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9 16:44:39| 人氣5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特異功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前報紙刊登一篇X大校長又在公開場合演說特異功能的事情,有人讚賞亦有人批評。

然而,小弟我之前也曾聽過李校長演講的下半部(他來我們學校演講過兩次,我聽過一次),覺得即使特異功能尚有許多未解之處,但本質上李校長的研究依然極有參考價值。

幾年前張穎喧鬧一時的隔空抓藥被人拆穿,更久以前的宋七力分身在檢調面前總是無法成功。不可諱言,打從清末以來義和團號稱的刀槍不入(我差點打成白蓮教 ──”)被人拆破手腳後,怪力亂神與自然科學在我國就開始極度衝突,幾百年後當美國人登陸了月球,發現上頭根本沒有嫦娥,當然也就更不可能有兔女郎了,於是一堆華人的心都碎了…

(一堆華人?)

(好吧 只有我可以了吧)

星座專家常以九大行星對人做出解釋,如今瞬間要變成十二大行星,不僅科學界的人在看笑話,就連他們自己也有點不知所措…

近幾百年來,許多光怪陸離的現象終究一一臣服在科學的權威解釋下,這讓我祈禱月下老人快快幫我跨國找到像英格麗褒曼(如圖)這種女孩的幻想顯的越來越不切實際。

然而,我始終記得,當年愛因斯坦提出相對論時大家的錯愕,當時甚至沒人敢以這個提名他拿諾貝爾獎,而替他拿到為一一座物理獎的解釋光電效應,那顆神奇的低能光子說實話到現在科學界還找不到…

德步洛依率先提出物質波的概念時,科學界認為念歷史的就好好念歷史啊,中途轉換跑道你看,竟提出這麼一個不像樣的東西出來…

只有愛因斯坦雖然尚不明瞭他在幹嘛卻大力讚賞(但他後來明瞭量子力學的探討形式極力反對),不然今日物理界的一大成就很可能連個開端都起不了…

我們報紙、媒體的渲染不實常讓人們自以為懂了很多,常讓我們對於宇宙的認知就是那億萬顆星星和無止盡的膨脹。就是如此而已啊,難道不是嗎?

或許是的,但同時也別忘了,人類至今仍然只登陸月球,火星還只能靠儀器上去而已。在幾百年前,我們祖先由於知識的不足,解釋自然現象常出錯,不能解釋的就給予怪力亂神的說法,這樣很愚蠢嗎?就一般人的眼光來說或許是的,但我必須告訴你,目前我們的科學發展依然是用不成熟理論去套用在這個人類自以為熟悉的宇宙…

加上現在學術研究越來越難進行了,學生有拿不到學位的煩惱,助理教授有升等的壓力,即使是已經貴為教授,一流大學還是常規定幾年得發個多少篇SCI點數多少的論文…

於是乎我們的研究都在既有的框框內前進,創意雖然不足,但畢竟安全可靠多了…

當我看到一位著名教授說李校長很勇敢,但在鬼扯時,我內心感到有點不妥,當他又談到當時他之所以沒跨入特異功能這領域也沒後悔,因為這種東西常常不能重複驗證,擔心研究個一輩子也沒成就…

所以說台灣真是代工專家,我們被教導即使做研究也一定要有成就,既然如此,尾隨在人後頭的研究似乎比較能夠符合長輩期望…

特異功能和諸多玄學的研究原本就不簡單,因為很多的確是個人主觀感受,旁人不易感受亦難以重複驗證,難道以李教授在學界那麼久會不清楚?重點是人家一樣肯撩下去做不計成敗…

很多偉大開創一開始都是不被看好和質疑的。

今天我不知他將來成功與否,即使失敗,他終究還是會留下不少可供後人參考的資料,我想這樣就夠了。若是成功,那就更不得了了… 。我祝福他!!

PS.我曾在演講結束後過問李校長一個宗教問題,他的答案與我的思考一致。我常想,很多人信宗教信到一個無法想像的境界,可是打開天窗說亮話,有不少宗教的講法常不合人性與道理,起碼李校長給在這方面我的感覺依然是用理性去分析判斷…

(雖然我不是X大人 但我覺得他們既然自詡為一流大學就該對任何研究抱持客觀審慎的態度,所以竟然有人說要是知道X大校長在做這方面的研究出去會被人笑,這樣是不是太小家子氣了?)

台長: 蒼子
人氣(5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jp52
我支持你的观点。我看了李教授的视频,很受震撼。我觉得他的研究是认真的。
2012-01-12 15:25: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