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5 00:42:48| 人氣52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eclerk手札十 Hotel 的醫學倫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的meeting我可不會再遲到了,七點二十就到會議室看著空無一人房間的我感到十分滿意。

七點三十幾大家逐漸來到,會議中真man學長先說了些醫院評鑑注意事項,緊接著悟空學長也跟著報告醫教會對於未來學生提早進醫院的教改事宜,然後才是最後的好戲登場,casereport!

開始討論的一些病歷不外乎是手術要怎麼開啦,哪些項目必須自費否則會虧損啦,短短幾分鐘,建保不給付、建保問題和怎麼開給付比較高全出籠了,談到後來一項費用得用十幾萬的自費項目在悟空學長一句:「跟牙醫一比就知道我們算廉價了。」大夥無異議通過。也對,牙齒矯正一次也得十幾萬,脊椎難道不如牙齒嗎?對神外這種難度頗高的技術來說的確合理,接著主任也開口說:「這是未來的趨勢,就跟牙醫治療蛀牙一樣,幫你補好皆下來看患者意願。所以我們得告知家屬但不勉強,總得反映一下成本,不然真的不行。」

健保啊,不漲就是會一堆自費項目啦…

「好,下一位。」護理長說,intern聽到就開始念病歷…

…….motel……sex…con………………(我只聽得懂這幾個字 sorry)

啥?如此熟捻的英單又出現了?

為什麼神外病歷hotel和motel的字眼那麼多呢?

「在嘿咻時啦。」悟空學長率先發難了

「聽說是服用壯陽藥。」intern講的有點小聲

「什麼壯陽藥?」年近五十的男主治好學不倦,但神外需要那麼瞭解壯陽藥嗎?

「沒有明講。」intern更小聲了

「跟他太太嗎?」真man學長問啥蠢問題啊?

「他太太之後才到啦。」悟空學長補充的好啊!

「那他太太知道了嗎?」真man學長看來很關心病人的家庭狀況

「這禮拜有排會客應該不知道吧。」悟空學長悟性果然頗高!

「如果那男人財產很多還是要來啊。」但終究比不上經驗十足的主治…

這言下之意是指錢可以讓許多女人假裝不知道很多事嗎?我猜想著…

「通常我們只告知是在hotel,至於家屬想追自己就會知道。」主治補充說明

「嗯,這種事要好好處理,不能隨便毀了一個家庭。」主任終於發表結論…

所謂的慈悲得在關鍵時刻顯現,真正的成全必須幫人圓謊實現

我學到了!!奉獻無私情操的醫師們!!佩服你們!!

替病人撒謊才是真正做到以病人為尊!!XXXD

這次meeting學到太多醫學倫理,這都是課堂上沒教的!!所以醫學生一定要提早進入臨床才對嘛,像我不早點來看怎知神外醫師除了開刀外還得撒謊呢?

真是太偉大了…所有的神外醫師們…

所以結束後一樣好學的我跑去問了問真man學長那位motel患者是怎麼了?

(我發誓我絕對不是為了預防萬一…)

真man學長咧著嘴笑說:「馬上風啊,就動脈瘤破了嘛,什麼不問問這個。」

我:「那神外這種例子常見嗎?星期三我才聽到主任說他對hotel特別敏感。」

真man學長:「當然啦。這還用說。」

我:「…………………………………」

很顯然他剛是在裝不懂給護士妹看…XXXD

好樣的!!學長!!


台長: 蒼子
人氣(520)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R.
看來...以後你得經常裝不懂囉..... ^O^
2006-07-15 02:11:39
這還真難
有時要裝得專業 樣樣都懂
有時又要無辜 我甚麼都不知
.......醫師果然是個莫測高深的工作 XD
2006-07-15 16:20:15
天邊一隻強
想來這正是所謂的”大智若愚”吧?(笑)
2006-07-16 11:27:05
Sirius
恩恩 不錯 我喜歡這系列的東西
很有意義!!
要是能把文章分類一下就更好了
比如 1.宅男的春天
2.美女大鑑賞
3.宅男生活雜記
4.醫學生的心路歷程<= 我最想看這個
一定要分出來XD
2006-07-16 23:20:17
蒼子您最近忙囉?

好久沒看到新增的
害我小無聊了一下 呵呵
2006-07-23 17:12: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