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7 00:23:47| 人氣6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家都愛離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人

作詞:厲曼婷 作曲:何家文 編曲:林庭逸/韓賢光

銀色小船搖搖晃晃彎彎 懸在絨絨的天上
 妳的心事三三兩兩藍藍 停在我幽幽心上
 妳說情到深處人怎能不孤獨 愛到濃時就牽腸掛肚
 我的行李孤孤單單散散惹惆悵

離人放逐到邊界 彷彿走入第五個季節
 晝夜亂了和諧 潮泛任性漲退 字典裡沒春天
 離人揮霍著眼淚 迴避還在眼前的離別
 你不敢想明天 我不肯說再見
 有人說 一次告別天上就會有顆星又熄滅


話說我原本對離人沒啥感覺的

都嘛是近一年觸景傷情害的啦

所以就狂聽了

林志炫唱的版本還真不賴


後來啊

歌劇入門欣賞期末考有一題是要寫出喜歡的曲子然後解釋為何喜歡它

我就寫了悲慘世界的第一首

其實也不知是啥名字

反正就瞎掰啦


結果寫到一半老師就說是要寫上課介紹的

別亂寫些流行歌曲,譬如張學友的吻別之類的

其實她不說還好

ㄧ說我就手癢了…(我就是那種你不說我就乖乖的 ㄧ說就…)


想了想 我挑了離人這首歌

那時被封鎖才十幾天吧

心情真是鬱竹到ㄧ個無法言語的地步

我真的不知那時的心情是如何

我想找她卻又動不了

深怕又為難她了

整天巴巴望著她把我解除封鎖

連唸書都是盯著螢幕看



任誰暱稱變了就馬上點來看看

或許是夢幻女孩

如果是她的話就好了

就這樣

(其實現在也是這樣)

要抹去她留在我心裡的影像或許得花上一輩子


說傷心

我已不知這感覺是否屬於的傷心範疇了

雖然日子還是一天天的過去

總覺得什麼都與我無關

忙也沒用

只能稍稍麻痺自己罷了


想了想

我就把

情到深處人怎能不孤獨(所以太愛一個人註定追不到啦)

愛到濃時就牽腸掛肚(我早已肝腸寸斷了…)

我的行李孤孤單單散散惹惆悵 (孤單又怎會惹來惆悵? 唉)

離人放逐到邊界

彷彿走入第五個季節(這感覺就是形容不出來…)

晝夜亂了和諧 

潮泛任性漲退 

字典裡沒春天(即使形容不出來還是可以確定春天肯定沒參予)

這幾句寫上去了

然後繼續寫著

老師 你知道什麼叫悲慘嗎?

你說你看悲慘世界覺得很感動 都快哭了

那我跟你說好了

他們是很慘沒錯啦

但我比他們更慘啊

你到底知不知道什麼叫慘啊?

不知道的話我說給你聽好了

我喜歡上一位夢幻到不行的女孩

追了ㄧ年多

終於約到了

想說這下總算可以進一步的認識她了解她了

熟知約不到還好

一約出來過沒三天我就被封鎖了你知道嗎?

她太完美了,根本沒缺點可以挑剔

我連被封鎖都怨不了她

你懂嗎?

那你要叫我怨誰?

怨天嗎?

還是怨你?

問題是不管我怨誰

都不能讓她解除封鎖啊

所以 還是算了吧

真正悲戚到極點的人哪還有那精神體力唱歌啊?

他們不過是唱的好罷了

尚不能表達出悲慘世界的感覺

懂了嗎?

想哭是因為你被他們絢麗的歌唱技巧打動罷了

瞭了沒? XXXD


以上所寫當然是我在惡搞

唉 不過最近大一學妹(我也打算給她個外號就叫超級宅女好了)不知為何瘋狂的喜歡上這首歌,暱稱三不五時就打上歌詞在那無病呻吟,看的我又回想起當時惡搞的勇氣啦。於是寫出來紀念一下。

這首歌的詞曲的確既優美又哀傷

誠屬佳作啊 推推推



台長: 蒼子
人氣(6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子誌 |
此分類下一篇:學長出馬 orz
此分類上一篇:20060319陳綺貞 花的姿態 排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