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2 23:13:08| 人氣5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解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杜鵑啼痕淚 水月慟難全

柳絮隨風散 總因情無緣

杜鵑啼痕淚 水月慟難全

飄絮隨風散 總因情無緣



這首一些朋友總是誤會我要表達的意涵…

我不是在靠凹,真的…

且聽我慢慢道來…


杜鵑啼痕淚 水月慟難全

這兩句當然泛指騷人墨客的多愁善感啊…

聽到杜鵑啼聲就幻想牠是否為情落淚…

看到水中浮月粼粼波動就感傷世事總是難全…


至於飄絮隨風散我已經刻意純粹描述單一現象而不加入情感的因素….

為的是什麼呢?

全是為最後一句「總因情無緣」作伏筆…

兩句話的意思就是飄絮隨著風而逸散,總是因為「情」字捉弄才覺他們無緣相聚…

(我把原本的柳改成飄了,因為飄字帶有捉摸不定的意涵,較符合情字…)


看出來了嗎?

這是自我解嘲之作啊…

因為小弟我本人目前也受困情網,常聽別人說我看起來悶悶不樂…

唉,我自己卻沒有發覺…

或許蒙上情字,不僅內心憂傷難解,連看世界的角度也都漆上一層淡淡的無奈吧..

因為情,觸目所見似乎都是悲劇…


傻…

所以要笑笑自己…

台長: 蒼子
人氣(5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