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9 15:04:58| 人氣3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牛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很會暈車,偏偏那時雖然家裡沒什麼錢,可是老爸也是後備軍人中心的一份子,有那種不用繳錢的康樂活動就會帶著我一起去哩,所以在那什麼都還不懂的年紀,也算去了一些台灣景點…

可是現在仔細想一想,小孩嘛,讓他待在家裡玩泥巴比較實在啦,去玩長大又不會記得…浪費錢啊…,因為每次老爸說去過哪玩,可是我總沒感覺哩…

當然也可能是暈車暈的太厲害啦,每次出去玩都要抓兔子所以什麼都記不著啦。那次印象很深刻,我因為暈車走起路來搖搖擺\擺\兼面無血色…

老爸的老師(對 沒錯 更慘的是我姊也被他教到 真不簡單啊)就開口了…
「XXX,你是沒錢買牛排給你小孩吃喔,不然他怎麼一直暈車…」
「……..」老爸尷尬的笑阿笑,卻找不到理由解釋

可能是因為老爸在我心裡很神,幾乎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可是那次他卻詞窮了,所以我印象很深刻哩…

從此之後,他好像對牛發生了興趣,雖然阮囊還是羞澀,但會買牛肉罐頭回家…

他也變成夜市牛排的顧客群…

說實在,夜市牛排漫好吃的,跟一些動輒幾百塊的牛排館比起來,一份七十元的夜市牛排還比較能夠擄獲我那挑剔的嘴巴,當然不否認可能我是習慣那種口味的緣故…

離家最近的夜市每逢星期五開張…

雖然沒每個禮拜都吃,但好歹每次去夜市幾乎都是點牛排,不然就是由老爸或姊姊買回家…

緊接著在享用時,老爸就會三不五時說起那段往事…,說到我都會背了…

後來到外地唸書就比較沒機會了,不過回到台中唸書後回家次數稍稍多了起來…

老爸隨著時代的進步,偶爾會帶我們去吃我家牛排或是貴族世家,其實是看上他們免費的沙拉吧…,個人感覺他認為不到兩百塊的價格吃到飽算是可以接受的奢侈消費…

今天回家沒開伙,又恰逢星期五,所以又跟他去吃夜市牛排了…

兩個月前吃過台中的夜市牛排,感覺還是不搭,鄉下的夜市牛排果真才是王道啊..

邊吃邊這樣想著,過了十年,除了漲價十元,夜市也稍稍改變了位置…

那跟老爸一起吃牛排的日子還能持續多久呢?還能有幾次呢?…

不知道…

只覺時間過的好快…,因為老爸又提起那段暈車的往事了…

台長: 蒼子
人氣(3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