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0 23:02:38| 人氣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補習班學生的第三封信---多替別人想一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五線譜從沒看懂過,但我很喜歡聽音樂。雜七雜八都有涉獵,若有時間也去音樂會。

台中地區很不錯,雖然不常有外國知名樂團表演,但光台灣本土音樂家就相當令我滿足了,而且價位十分合理。除此之外,免費入場的音樂會也不少,常令我驚艷不已。

只是,免費音樂會最令我詬病的就是品質不佳。觀眾珊珊來遲就算了,這還不打緊,在演奏同時的竊竊私語常令我無法專心聆聽。

平常我得上課、工作,能恰巧聆聽的機會其實不多。要是專程撥出時間前往,碰到如此惱人的狀況就會讓我帶著一絲遺憾回家,如果情況嚴重更會敗興而歸。

演奏家其實都很用心表演,但樂會品質不單單只靠高深的演奏技巧就能決定,除此之外,場地、樂器……………..都會影響聆聽的感覺,當然,觀眾公德心佔的比例肯定少不了。

這大家都懂,跟看電影一樣嘛。

對啊,人人都懂,想好好欣賞劇情的時候都不希望手機響,也不想聽到別人暗中討論的聲音吧。但你可能扮演了令人討厭的角色而不自覺………..

班上秩序對讀書效率的影響或許你沒感覺,但對一心一意追求自己人生目標的學生來說痛楚卻有如芒刺在背一般。大家都是同學,同班的原因和目標一開始應該差距不遠吧?而且電影看到一半覺得很悶也用不著在裡面說話啊,提早離場不是更好?

或許同學在討論問題,但教室維持安靜也能提供給你自己沉澱的空間。重點在於就算自己放棄也不需要拖人下地獄!當然,這是最不好的情形,我希望大家都能堅持到聯考結束。

你可能無法改變要參加聯考的命運,你或許猜不透教授出題的方式,但你可以改變班上讀書的風氣,因為你就是其中一份子。而這是你提升自我最好的辦法!

讓教室成為自修的好地方吧!多替別人想一想或許對你也有所裨益。

台長: 蒼子
人氣(2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