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6 20:56:45| 人氣28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富婆夢~


我好希望,有一天,上街買東西時,不必再看標價,

不必再想東想西,能看中意就打包,看順眼就帶走…

 

雖然,我知道,這一生能有多少財富是注定的,不必去羨

慕別人的榮華富貴、別人的家境,但是,從小到大都為錢所

苦的我,有時真覺得這樣的生活好累、好辛苦;小時候為了

學費而打工,長大後為了生活費為了一切開支而忙碌,時時

刻刻都要為了錢而煩惱,每一項開銷都要斤斤計較,每一筆

都要記帳。看著新聞上那些出手大方,穿著時髦亮麗的名媛、

藝人們,甚至還有從出生到現在從未自己賺過任何一毛錢的總統之子,

他們真的好幸運啊!我想他們這一生唯一不用煩惱的就是錢不夠用吧!

 

有時候我也好想對自己好一點,大方一點,看到喜歡的不必再猶豫不決,

不必再狠下心刻意經過,不用再腦海中一遍遍的想像自己擁有它的模樣…

只是,這一切都只能是白日夢,現實生活就是這樣,那種不必為錢而煩惱

的生活,不是我能過的,至少不是我現在能擁有的。看到現在全球都陷入

一片金融風暴中,多少人為了失業而苦,多少人為了朝不保夕而煩惱著,

回頭想想就覺得自己這煩惱太唯不足道了!起碼現在的我衣食無缺,不算

最好但至少我還有,有得吃有得花、有得穿,偶爾還能和朋友出去吃一餐

這樣的生活該知足了!

 

我的富婆夢,很美很好,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

但是我知道只要自己省著花,即使能擁有多少財富是早就注定

好的事,但是我至少不用去乞討,還能擁有一個安穩的生活,

這樣的生活,物質上不是最好但精神上卻很富足,這也是另一種

"富婆"啊!

 

所以啊,只要知足常樂,感恩所擁有的,我也是個"富婆"唷~~

 

台長: 。相信。希望。
人氣(28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碎念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最近的日子,過得像浮雲…
此分類上一篇:做姊姊的心情

Ⅺ奈落之夜&
知足常樂多少人作不到,因為真的很難,加油把郭台銘的老婆幹掉把郭台銘搶過來,富與貧能快樂是最重要的,小小的幸福有時是金錢也買不到的,我曾希望能把我全部的金錢換回我外婆在世的一天,加油朝著妳的目標前進吧^^
2008-11-17 00:37:29
版主回應
= ="這位弟弟,我不可能去把別人的老婆幹掉好嗎?因為長時間嘗到沒錢的苦,才會有這種白日夢的產生,我當然知道感情勝過一切,只是生死也是天註定,當你明白知足常樂的同時,也就明白了我們所能擁有的不過就是當下罷了!把自己現在的生活過好,不讓逝去的親人擔心,就是對他們最大的交待了,你也要加油哦~
2008-11-17 22:18:40
^^
心裏富有的人,才是真正富有、有福的人
誰說那些有錢人,不必煩惱錢不夠用?
若是如此,那麼怎麼還有那麼多富人要貪、要爭、要奪、要搶?
想盡辦法把別人的放進自己的口袋?
那些人錢不夠用的煩惱比我們還多
因為心是窮的…
妳說的對,我們真的是很有福了
人身難得今已得
要好好珍惜喔~
知足常樂確實不容易
一起朝目標邁進…
2008-11-19 20:47: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