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4 18:21:03|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紀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說:妳要不要去看電腦展,我有票
Peggy說:這樣是在約我喔?:$

我討厭人多的地方。儘管如此我還是陪Bee man看了一次書展、一次車展。反正不用出錢,陪L君看電腦展又有何不可呢?

L說:恩
L說:看妳想不想去
Peggy說:好啊
L說:幫我挑LCD
L說:以妳的專業眼光 :D

於是那個太陽很大的星期天,起了大早前往他家附近的約定地點,打算騎機車過去世貿。印象中只給L君載過那麼一百零一次:大一時從我租屋處到學校後門、大約兩分鐘的路程,他一直回頭跟我說他不常載人,一路蛇行也確實嚇出我一身冷汗。

他把車子牽出停車位,說:「這輛車還沒載過女生欸。妳是第一個喔。」我還是好喜歡他笑起來眼瞇瞇的樣子。



隔許多年的第一次見面是在一年多前,論文剛寫完。一晚MSN我發神經的問他,明天要不要出來?他像一直在等我問、不假思索的說好,約好時間之後明明也還早,兩人卻都急忙下線,像極了迫不及待要初次見面的網友。

第二天下午,我從實驗室出發走去Starbucks的路上,高中時代的L君、大學時代的L君,還有那許多我仍不知是不是發自內心的、潰堤式的感情全一湧而上。我比去見網友還要緊張上十倍百倍。

早到的我坐在窗邊的位置,心神不寧的往街上投注呆滯的眼光,察覺到的時候他已走很近。是他遠遠認出了我,但他除了髮型,居然就跟那個我總在英文教室盼望著出現的他一模一樣。心跳瞬間加快,那是感傷,挾帶著一點激動。

沒有人說好久不見這類的字眼。好像把時鐘往前調回高三的暑假,我們臉上堆滿了笑容,聊了一個多小時(當兵時到921災區重建,每天吃的東西是饅頭配果醬;2000總統大選前晚全副武裝的睡覺;退伍後工作半年存的補習費被朋友借去一直沒還、只好每天去圖書館報到自己讀、最後靠微積分一科就達錄取標準)。他說該準備去打工了,像以前總是陪我走到車站等到公車來為止那樣、陪我走回實驗室。

之後不久他去光華商場的時候順便幫我買了Good Luck!!的VCD,拿到學校門口給我,然後一直沒有再見面。我畢業、到桃園上班,他還是一樣想到就打電話給我,MSN遇到就隨便聊,就這樣十個月過去。

五月的某個星期天。下午兩點的敦化南路,需要一場雨解渴。

「Peggy,妳讓我流汗了!」遠遠的他朝著我喊,笑著。弄錯了約定的地點,他跑了好幾間Starbucks才找到我在的這一間,誰也沒生氣,只覺得好笑。

面對面坐著,我的冰latte早就喝完了,只好一直用吸管攪動著還沒溶化的冰塊。這天出來見面是要跟他借燒錄機作重灌電腦前的備分,他順便帶了那台本來要跟我借錢買的筆記型,模樣就像個買到新玩具的小孩。但不知怎麼的,我竟有種分手多年、再見面時對方帶著和別人生的小孩來叫阿姨的錯覺。「還要再喝一杯嗎,」他問我,我搖搖頭。

「妳會重灌電腦?」是有點欽佩的口氣。
『嗯,大概會吧,以前在實驗室有弄過幾次。』
「滿厲害的嘛。」
『那當然。』

可是當我把資料都備分好了,把Cute guy借我的光碟餵進光碟機,準備開始灌的時候:不管我怎麼按del鍵,就是無法出現那個可以更改boot device的畫面。沒辦法只好放棄。

隔天下班回到宿舍,電話響起。是他。

「妳可以用光碟機開機嗎?」他劈頭問道。
『你怎麼知道不行???』他怎麼知道呢?
「我突然想到,筆記型電腦不是按del鍵,要看說明書,」他頓一下,猜想是吸口煙吧,「說明書還在嗎?」
『在是在,只是在家裡。』
「星期五回去看一下就知道了。好了,我回去上班。」
他想到我可能改不了boot device,打工的休息時間特地打電話來呢。原來其實他是這樣一個體貼的人啊。



展場裡人潮不算太多。L君考慮中的兩台螢幕是價錢幾乎相同的一台17吋和一台19吋,他帶我去看了17吋的那一台之後,我看每一台都覺得沒有那台好。

「可是妳不覺得17吋的字太小了嗎?」他似乎比較喜歡19吋的。
『不覺得。』就算我有,我其實也沒用到什麼專業眼光:17吋那台實在太漂亮太棒了!
「所以妳是不准就對了,買19吋那台?」他故意用了不准這個字眼。

我笑,拉他去看我聲稱想看的相機。

其實根本就沒打算要買新的相機,那是為了掩飾自己只是想陪他來而隨便說的藉口,當然就只走馬看花,連傳單上的價錢都不想比較。他說他喜歡Nikon,就在那攤子前面把每一台都拿起來玩。

逛著逛著,他又差不多要去打工了。

「走吧,我載妳去捷運站。古亭站可以到妳家嗎?」他家住和平東路三段。
『嗯,可以啊。』
走出展場,滿手的傳單找不到地方丟。
「那邊有垃圾桶,」他說著,一把搶去我手上的傳單。「還有妳的票哩?順便……,難不成妳要拿回去作紀念喔?」

我笑笑,從包包裡把門票翻出來。『沒有啦,哪有什麼好紀念的。』

他滿意的接過我遞給他的那張廢紙,往垃圾桶大步邁進。

守著碎紙片陪著笑臉或眼淚的時光已經過去了。我不再需要任何L君的替代品或象徵物件,只要拿起手機把電話簿捲到他的名字按下綠色小話筒,他就會在那兒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