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4 21:08:05| 人氣1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你個《赤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赤壁》後心中只有“過癮”二字。
當然,就如我在劉德華《見龍卸甲》一文中所說:我並不在意導演是否百分百地按照史實拍攝,畢竟三國這樣的題材快被拍爛了,所以單純就以拍攝的流暢度以及是否只是華而不實等幾點去欣賞這部作品。
網路上的評價很兩極,但我整理了一下大家謾罵的理由:一是選角很糟很失敗;一是說分上下兩集根本就騙錢,一場赤壁之戰拍一集就好之類的話;甚至有人說裡面的戰爭雜亂無章法。
若是第一點我認為見仁見智,我個人覺得除了胡軍長得沒有我心目中趙子雲那般帥勁外〈這絕非他的錯!我很喜歡胡軍啦!〉就連我最不看好的張震,扮起“古人”還真有那樣子〈注意我說的是古人,不是孫權這角色。〉;第二點我無法認同說分兩集是騙錢,三國歷史如此經典且浩大,若僅僅拍一集我想應該會像《見龍卸甲》般不夠深入,僅有華服ˋ空洞表象,什麼都想說,又落得什麼都說不好。況且,當初《魔戒》拍了三部曲,怎沒人說騙錢?還記得當初《魔戒首部曲》片長超長,也很悶〈聽來好像不是誇獎喔!〉,但是導演就是要好好地去刻畫每個角色的特色以及故事的來龍去脈,到了第二、第三集才真正進入主軸,否則,你也可以說:不過是把戒指拿到火山熔掉而已,拍個三集,當觀眾白痴啊!但事實證明,《魔戒》絕對是影史的經典之ㄧ。所以,我認為第一集的《赤壁》,吳宇森很成功地將每個角色的個性與特色給塑造出來,而且加上一些較現代口語化的對白,讓經典的三國歷史不至於流於太嚴肅,但卻又不致變得不三不四,算是拿捏得恰如其分;第三點我就更無法認同“戰爭亂無章法”這種說法,這位觀眾不是無的亂放矢就是整部戲都在睡覺!裡面的“迴光陣”、“八卦陣”等,都讓我看得直呼過癮,加上周瑜與諸葛亮在戰場上一來一往隨戰況隨時變化的隊形與陣法,何來雜亂無章之說,真令在下我不解啊!
此外,我最最最喜愛的小喬─志玲,戲份也不像媒體說的三五分鐘,倘若你要用出現在畫面上的秒數來算,那我沒話說,但若以此邏輯,那麼男主角梁朝偉,也不過演了整部戲的二分之ㄧ罷了,不是嗎?況且,無須毒蛇志玲的表現,我不致於盲目地說她演得好,她的表現確實生澀,但是梁朝偉也不是第一部戲就有現今的實力啊!看倌們,你說是吧?!
三國真的稱得上是世界上文學中的經典之ㄧ,我雖不是三國迷,但是看完電影總會問那些懂三國歷史的朋友,每每都能勾起我澎湃的血液,哈哈哈‧‧‧我近期的目標是去舊書攤翻出三國演義,好好K它一番,好滿足我熱血的靈魂啊!哈哈哈‧‧‧
期待赤壁二之《赤壁之戰》中‧‧‧

台長: 不是好人 不算壞人
人氣(19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電影是真的沒讓我提起興趣去看

不過我前陣子

倒是真的沉迷了三國演義好一陣子

有些東西現在再看覺得很爆笑


最近一切安否

老同學特此叨擾...打聲招呼!
2008-08-27 23:31: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