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7 12:29:38| 人氣9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精忠報國系列(笨牛連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笨牛連長本名叫做王俊凱,嘉義人,65年次,身高185公分左右,體重90公斤以上,剃個小平頭,長得很像NBA的姚明,一副苦命臉,如果早出生個50年,可能會被認為剋父而被丟到垃圾場,而且還是不能回收的那種。
大家不要以為每個連長都像柯俊雄那樣的正氣凜然,至少笨牛不是,如果是的話,也不會被叫做笨牛,他應該像監獄風雲裡面的徐錦江,一副殺氣騰騰的樣子,只是騰騰殺氣中帶點蠢樣;連上的弟兄看到他都很頭疼,值星官與值星班長必須想盡辦法跟他聊天,讓他分心,不然,他一有空就會集合全連的弟兄,做些正常人不會幹的事情,比如說在裝備庫房發現一根煙蒂,就要全連的人把庫房裡的所有東西搬到室外,然後再將地板掃乾淨。
你娘咧!你當作庫房裡的裝備都是紙糊的嗎?你他媽的不知道有地心引力這種東西嗎?(欸!搞不好他真的不知道!)
就為了一根煙蒂或者是一張紙屑,他可以把連上弄得雞犬不寧,然後,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似的坐在一旁喝飲料看熱鬧。
笨牛連長相當變態,除了整人,更喜歡虐待狗:剛到連上的時候,發現有學長在照顧幾隻小狗,聽說是連長的要求,按照三餐餵食,對小動物來說算是高規格的待遇,至少吃得飽也不用出操;一個月過後,也就是部隊到考潭專精的時候,有一隻小狗路過,連長剛好瞥見,突然,笨牛好像被賣香肉的老闆附身,抓著那隻狗的脖子,放在水龍頭下拚命地從牠的嘴巴灌水,邊做這個動作邊傻笑,連上的弟兄一直向笨牛苦苦地哀求,希望放那條狗一馬,至少,讓牠休息個幾分鐘再灌水;不過,笨牛聽不懂似地繼續相同的動作,直到玩膩了才放過那條奄奄一息的小狗。之後,聽說那隻狗好像死了,是不是被連長玩死的我不清楚,可是,已經想像的到笨牛入地獄時,被那隻狗「阿魯八」以及「彈老二」的慘況!
想到九曲堂的那些狗,原來,笨牛就跟糖果屋的巫婆一樣,先把小狗養肥了再慢慢折磨,不禁為牠們捏把冷汗。(後來那些狗在我們回到指揮部之前,順利逃脫!運氣還不算壞!)
笨牛連長沒有女朋友,不知道是因為長相的原因還是個性的關係,總之,他不停地相親,不停地被打槍,跟乳酪一樣傷痕累累。總是會從副營長口中聽說連長這個禮拜又要去相親,然後,想也知道,笨牛又踢到鐵板,這不能怪誰,如花看到他,可能都會面有難色,何況是正常人!姚明會交到葉莉這個女友是因為他是籃球國手,而笨牛呢?頂多是個劊子手!不過,那個時候的我們,非常希望他能有個女朋友,因為,有了女朋友,他放假的時候一定不會留在連上,沒有笨牛的砲三連,是個祥和的社會!沒有笨牛的砲三連,是個快樂的地方!在我退伍之前,笨牛,還是沒有交到女友!
後來,聽說笨牛交到女友了,是指揮部的一位女士官,我想,她應該很有膽識吧!
幾個月前,當兵的學長來苗栗(就是快退伍時,與原住民弟兄同赴旅館找小姐開房間的那位,名字叫做吳思賢),我和同梯的朋友跟他一起喝喝東西聊聊天,聊到笨牛時,我和同梯忍不住地狂罵,他倒是一派輕鬆說已經退伍了,何必計較!
他說的沒錯,何必計較呢?
其實,如果在路上碰到笨牛,我不知道會有何反應?
拍拍他的肩膀說好久不見嗎?(除非那天我神智不清,不然,這個機率比我在路上撿到錢的機率還低)
還是提槍快跑前進,然後給他一個側踢?(這個可能性也不高,因為我是和平主義者)
不管如何,遇到以前當兵認識的人,感覺還是很妙,我想,應該不會對笨牛惡言相向。
何必計較呢?沒錯!何必計較呢!已經退伍了,不過,仔細想想,吳思賢好像沒被玩過,難怪可以這麼瀟灑!

台長: 曼菲斯美女
人氣(9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