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7 18:53:04|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真的看見上百條的海豚! (pic)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海豚ㄟ~』、『好多ㄟ~』、『好漂亮喔~』當船長將賞鯨船開到離龜山島一段距離,從遠遠的可以看到一群海豚後,附近的賞鯨船互相通報,好幾艘船一起駛向海豚群的方向。遊客們不顧太陽的冶艷,紛紛跑到船艙外的甲板,興奮的爭相目睹美麗聰明的海豚,於是哇~~哇~~聲開始四起。

趁著找工作的空檔,老公也順道休假二天,陪著我去到非假日、人煙稀少的宜蘭礁溪散步,遠離城市的喧囂,體驗一下宜蘭人悠閒的生活。於是我們便參加宜蘭烏石港的賞鯨之旅。話說是賞鯨,其實是去看海豚,因為海豚的數量比較多,而且看到的機率比較大。Anyway,出發前其實並沒有抱太大的希望能看到半條魚的。

船上的解說員不厭其煩的解說龜山島的由來與歷史典故、潮流的變化與水流的方向帶來海水顏色的不同、………。隨著船身的搖擺,並夾雜著鹹鹹的海水味與清涼舒爽的海風,聽著聽著,解說員倒像在唱搖籃曲似的讓我昏昏欲睡。直到解說員慷慨激昂的大喊:『看到了!就在前面!』只見大家一陣驚醒,左顧右盼的打聽發生了什麼事,接著解說員更興奮的喊著:『前面有成群的海豚!』這次大家真的醒了,忙著一面拿相機與攝影機,一面飛奔似的衝到外面的甲板卡位。

解說員還是努力的要告訴我們這些一付沒出過遠門的遊客:『海豚知道我們不會傷害牠,所以會靠近我們、跟著我們的船』其實不管站在哪個位置都一樣,因為四周真的都是海豚!海豚都是一群一群的,每一群都是一個家族,一群大概8-10隻,而且,四周有十幾二十群的海豚,真的。於是哇~~哇~~聲開始四起。

耀眼的陽光像是鑽石般灑向海面,成群海豚的光滑身體也替海面增色不少,大家為這眼前的美景,忍不住的發出讚嘆。有些愛現的海豚乾脆在我們面前表演後空翻以贏取掌聲,清澈的海水讓我可以清楚的看見,跟在我們的船邊一起游的幾隻愛玩的海豚,這些海豚讓我興奮的合不攏嘴。這種臨場感和電視上的DISCOVERY頻道真的很不一樣!因為海豚就在你垂手可及的地方。

當我們興奮了一陣子,約莫過了半個多小時吧,解說員帶著安撫的聲音,告知我們別打擾海豚太久,所以船要離開了,大伙才開始冷靜下來,並且默默的目送著海豚遠去。而後又是一陣昏昏欲睡,彷彿剛才是置身在美麗的夢境中。

這次的賞海豚之旅,真是值回票價,沒想到台灣也有這麼美、這麼棒的地方,而且近在咫尺呢。以後若是有人提議不用花大錢也能玩的盡興的二天一夜之旅,我一定大力推薦美麗純淨的宜蘭。說不定我還會跟著去喔! ^o^

台長: 皮耶諾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