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3 22:52:41|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慾望恆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K在同性世界不停些地唱著他的回憶復甦曲,他當然還是逃不過記憶斷層的迫害、肉體的需索渴望、以及夜夜夜過後的流淚。每個人都一定會有一段心曲,常常會在天空中低迴盤旋不止,你,懂得放過自己嗎﹖

他才不在乎每晚都one nite stand的挑釁著自己的感情生活,起碼可以忘記3年前在巴黎差點釀成的死亡事件。

K是我目前最要好的朋友,坦白說人生裡擁有這樣的一位知己,絕對比的上10個酒肉沉溺的歡場朋友。他大我9歲,是個服裝設計師,也是名早已come out的同性戀者,坦白說,我並不是那麼排斥跟同性戀成為朋友,應該這麼說,我每個階段的年齡層交友,同性戀者往往都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也因此,好像也暗示著我與他們的相近磁場,竟是如此的契合。

我喜歡聽著他們的世界會發生的奇談異聞,我認為那才是一種真實世界的現形記。雖然對於我來說,那宛如一個異元世界般的遙遠距離,遠到好像隔著銀河般的無法融入,然而蘊藏於傳說故事裡的主角,卻都有可能是下一個街角隨時準備與你擦身而過的行人,能眨個眼對望相看卻毫不相識的陌生人,也就是說,他們的世界裡有著太多不相干的人去參與,以至於干擾了所有的劇情、太意想不到的愛慾畫面產生、太自由卻不自在的戀情出現。

我一直很想寫下K的故事,起碼他那已逝的12年的戀情,就能讓我腦中產生諸多想法。他們相識在加拿大,為了躲避家人的監視及輿論的砲轟,遠度重洋至紐約、日本繼續進行著這一份深得不易的愛戀,他們歷經了許多的國情適應以及肉體考驗,才能鞏固維持著這彷如生死相許般的諾言。我當然為了K的隱私權,不方便把所有形色情節曝光,然而這一份真摯的恆戀,卻也叫人不禁融入其中。

我一直相信戀愛的終極美學,就是有個永遠難忘的告別為註記,儘管是在美到暈眩巴黎機場,卻也是K為了這場戀情的終結,而差點扼殺性命的現場。他的愛人選擇了另一個戀人,也選擇了最無情的電話分手,然而K卻不之所以然的在法國崩潰,他自認自己專情的過分、他始終確認他就是他活下去的力量,然而外在的刺激誘惑,始終還是抗拒不了這個可怕的迷惘,我相信即使處在異性戀世界,人終究會因貪慾戀性而改變了原始的初衷,選擇了新的刺激誘惑,而遺落了最初的臉孔。所以K選擇了了結生命來以此憑弔,儘管天無法縱容他的愚蠢,讓他在巴黎獲救。

失了心的魂,肉體的放逐仍舊無法放過自己。

我總是喜歡以電影畫面來幻想那份淒涼的美感,然而卻也在情境裡見到了血染的淚光,彷彿一直下著不停的雨。事隔3年以後,他仍不忘這份初衷與期待,他仍滿心等待可能會有時光倒返時刻,儘管他的肉體選擇被無數的同性身子侵占、儘管他無法言喻這是否有真的有快感可言,他還是選擇靜靜地等待,等待3年前在法國機場的轉身再度回頭微笑。每個人都笑他傻,不屑的嘲諷著他的痴,然而我卻見到他眼中,在現代社會裡早已消失的真愛光芒,竟是如此,令人自形慚愧。

曾幾何時,我竟也相信起這宛如童話故事裡的山盟海誓,我不是個喜歡回頭等待的人,我也不是個會枯守舊愛的人,或許這跟K已征服了全世界的迪斯奈樂園有關,他常自嘲自己是個住在樂園裡的公主,永遠不放棄童話故事裡的理想期待,所以,他太像個活在理想世界的孩子,永遠讓完美記憶,佔滿著他所有的日子裡。

待續……………

台長: 時尚動物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