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3 14:22:43|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 親愛的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一張白色蕾絲桌巾舖滿所有僅限空間的圓桌上,有一束清淡到彷如潑墨畫般的野百合,一壺才剛煮好的黑咖啡,和幾片烤到略焦的麵包,還有等候著妳到來的座位.我把所有應屬於妳的品味佈置在此.

這個守候的時態,其實很適合寫些什麼,雖然雨絲有點飄揚,我也不害怕會把字墨糊開來,應該讓隨興稍微放縱我時常保有的拘謹,或許誠如妳所說的,我可以常選擇在許多時刻扮演天使的角色,可以趴在桌面上畫些我理想中的世界,或者可以飛翔到天上寫些我企盼的文字,這跟我心中常保有的白色城堡畫面很接近,也是我常在夢中會有的情景.我索性就下了些遊戲在桌巾上,連帶想念妳的回憶通通先安置好.

還記得告別妳的第一天,我就儲存好所有會傳給你的迷戀簡訊,準備等妳回歸時刻,把這些無時無刻的想念一一再還給妳.我知道我的樣子太像個孩子,無法再成熟的獨享一個人的寂寥,因為妳早已把我寵壞成得有妳陪伴我才能滿足的狀態,即便我外貌再如何優雅,但我的靈魂卻青澀到莫名.這段時間我只能靠著啤酒來慰藉著睡眠,我不敢太清醒,深怕就會想起妳太明顯的溫度,所以我也不想笑的太過張揚,那只是一種荒涼的自慰,很沒必要性的面具罷了.

這曾是一場我們談好的賭局,也是妳下了命令,我才真正成為賭王.

我曾說過我從不擅於主動的把戲,包含追求著愛情,或應屬我的星光,我認為能自戀兼自歛即可.很多設想往往自己懂了就好,並不需要太過分的期待或表揚,精神貪到即可,所以我把白色野百合幻想成妳會喜愛的模樣,我讓白色蕾絲桌巾舖上我們見面第一刻會擁有的世界裡,我讓太多愛戀妳的樣子在雨季裡安靜地陳列好,無關刻意或是不經意,我只是要妳理解到我對妳的渴念,現在的色標竟是無溫度狀態的白色.乾淨無暇從無隱瞞妳的告白.

或許妳套上我送妳的白色芭蕾舞鞋,我就會更快樂.

我一直擔心著妳在日本的一切,所以我也不敢多看新聞報導,我深怕讓自己在等待妳的幻想中會有不安的存在,當然這絕對無法和成熟與否畫上等號,也無法靠酒精救贖,此刻竟只能緊緊與我的安全感相依偎,我相信妳應該能體會到這連太多音樂都無法解救一般.才剛和個朋友聊到有關於迷戀的話題,我就知道我現在正身處在迷戀的議題設定裡.朋友告訴我一定得去看王家衛的2046,不管影評為何我都得去接受這一場無主題式的愛戀等待,但是手心的另一頭卻落空了妳的掌心溫度,我無法獨個兒去感受這部迷離想像式的愛情故事,所以我會先適可而止把自己的期待妥藏好,再等待妳回歸時我們再共同雀躍去發掘,我會滿心等待見到妳時的悸動.

我親愛的妳,回來時請也帶著我對妳的思戀回來…………..




台長: 時尚動物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