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5 12:49:31| 人氣5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John Ray make new Gucci happe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的米蘭男裝週,有別於以往的引領企盼與聚焦鏡頭爭恐的擁擠,因為有許多時尚主題的設定,正等待著國際星光時尚品牌Gucci的脫胎換骨,許多眼光許多聲音許多媒體的頭條焦點,均強力鎖定在Tom Ford告別他的魅力舞台後,新上任接班人John Ray如何再跨越出Gucci的全新風采。

果然,不負所有媒體眾望地,John Ray的確引燃了2005年最精采的驚嘆號!

相信所有的時尚人都一致贊同,90年代品牌轉型的風潮中,最成功同時也最具話題性的絕對非Gucci莫屬!Gucci歷史起源很早,約在19世紀末期,Guccio Gucci即以他的名字開始製作優良的皮件,之後並大膽地把名字縮寫印在商品上,因如此獨特的設計與精湛品質,Gucci很快就大受歡迎。雖然以經典皮件而打下國際知名度,然而隨著時尚潮流不停歇的瞬息萬變,Gucci在當時的品牌魅力反而未增而逐漸薄弱。時尚傳說就是這麼回事,一旦無新意賣點出現,就得面臨被世人逐漸遺忘的局面,當然Gucci也在當時跟許多知名老品牌面臨相同的命運。

而Gucci在面臨審慎思考與全新定位決策後,終於也決定改以轉型之姿,決定從男女裝的變革開始。1994年,Gucci正式合併為Gucci Group NV,同時並提拔原女裝設計師Tom Ford為全系列商品創意總監,所發表的第一季1995/1996秋冬女裝,就贏得了所有時尚媒體的矚目焦點。Tom Ford讓Gucci的女人線條走向貴氣華麗的風貌,讓每個在伸展台上的女模特兒,都暈染了迷樣的頹廢性感美,雙眼塗滿了神秘風情的醺眼妝,展現從未見過的新雅痞魅力,以合身絲質襯衫、雙G logo皮帶與絲絨長褲,塑造出集現代、性感、冷豔於一身的嶄新女人形象,此一舉立即獲得國際媒體好評,連時尚明星與秀場名流都愛不釋手的頻頻叫好,這是一次最成功的品牌轉型,從此將Gucci轉換成結合經典與現代、傳統與革新的形象,更將Gucci在時尚界的地位一次拉上最頂端。魅力天王Tom Ford與新任總裁Domenico De Sole的通力合作,碰撞出舉世皆嘆的完美火花,也讓Gucci攀爬到時尚界第一把交椅。

Tom Ford無與倫比的創意與行銷方式,無疑是橫跨90年代末期與21世紀初期最閃亮的一顆星,屢獲眾多時尚大獎的肯定,更讓Gucci紅透半邊天。至今,季復一季,Gucci仍是許多人所鍾情不已的品牌。然而就在2003年,Gucci集團宣布Tom Ford即將離職後,頓時立即震撼了整個時尚圈,到底未來Tom Ford的走向如何﹖又是哪位新任接班人能具備同等資格再創Gucci奇蹟﹖已成為萬眾矚目的頭條焦點。然而就在大家將鏡頭投注等候2005年米蘭男裝週的同時,由年僅32歲的蘇格蘭籍設計師John Ray接手發表後,我們再次看到了Gucci全新的魅力星光。這場時尚大秀無疑地點綴出Gucci男子另一重新性感元素,John Ray設定了一個夢想中的天堂,並以印度民俗風情飄散全場,異於以往的性感瀟灑線條,運用紗、棉、塔夫綢等寬鬆舒適材質,和刺繡、編織等印度服裝的傳統技法,展現Gucci新男人樣。同時再加點非洲的部落氣息,以粗編織罩衫和刺繡罩袍,釘滿了銅片、彩色寶石及彩色織紋的手工織法,彷彿把Gucci已有的神秘氣息,再一次成功定位。

而我們也在服裝週後,有幸能貼身採訪到這位才32歲的新Gucci接班人John Ray,和他來場第一手的時尚對話。

M=Men’s Uno JR=John Ray

M:以你的觀點,你會雀屏中選成為Gucci男裝創意總監的最重要理由為何?
JR:我在Gucci已待了8年,之前也擔任過不同職務,最近的職務為男裝部門副總,這些年來,Gucci DNA著實已成為我本身的一部分,和Gucci品牌形象也已經發展出很深刻的聯結,而這或許是為何我被賦予重任的原因。

M:回顧以往,這幾年中你在Gucci學到了什麼?
JR:我對 Gucci長年累積的豐富歷史傳承已經有了一番徹底的體會,也知道該如何以不同的方式來解讀Gucci。其實充滿爭議元素的傳承背景,一直是Gucci固有的魅力特質,這也是我所必須努力去延續的,這樣的特質是一項優勢也是一個挑戰,它驅使我將不斷尋求全新的方式來發揚Gucci的品牌傳奇。

M:能否談談你和前任設計師Tom Ford的關係?
JR:Tom對於我來說真的是一位極佳的朋友,和他在Gucci一起共事的確為我帶來許多相當美好的回憶。更棒的是他能有所成就。身為團隊中的一份子,我目賭了他所創造出來的完美傳奇。

M:可否請你以一個字描述最新發表的作品。
JR:性感慾念

M:未來您會大力改變Gucci的品牌形象?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新的品牌形象將如何呈現?
JR:我將不會因任何因素而試圖改變Gucci的品牌形象。相反的,我會拓展並使Gucci男裝世界在我的全新演繹下更為發光發熱。

M:請描述一下你設計2005年春夏男裝系列的靈感為何?
JR:其實說起來是一種情感的延伸。我們並不想刻意定位在特定的時期或區域,我試著建構一處夢想之地,好像隨時可以放置在手中及內心的美麗天堂,想像它將如何以嶄新而充滿異國感覺的形象呈現。彷彿在某日一個充滿陽光的午後小睡,想像你將如何會如何讓自己有著最舒服愉悅的穿著,或許就是一件長袍吧。然而它就是全新的Gucci男裝,充滿著迷樣及異國民俗風情之處。迳

M:你會如何詮釋“蝴蝶 ”
JR:蝴蝶永遠象徵著自由精采,它代表著此時此刻處於你我世界中的蛻變。

M:你是否喜愛旅遊?
JR:我非常熱愛旅遊,可經由多重不同文化的體驗,來開拓視野及攫取靈感的最佳途徑。

M:Gucci男裝創意總監一職是否為你的生活帶來不同變化?
JR:我現在正掙扎於如何不改變我既有的生活方式,到目前為止,它幾乎沒有任何改變,但我正學習如何成為一名公眾人物,身為公眾人物讓我感到些許不適,因為我是相當重視隱私的人。

M:未來你將會為Gucci迷帶來何種創意及驚喜?
JR:只要等著看我每一場男裝秀發表秀就知道嘍!

M:對你而言,未來最大的挑戰為何?
JR:發揚Gucci經年累積的品牌傳承特質及傳統。

M:您將如何回應人們將您與Tom Ford作比較?
JR:我和Tom是很好的朋友,但我們卻是極度不同特性的兩個人,那或許是為何我們能夠愉快的共事吧。

M:就您的觀點,何謂好的設計?
JR:一位優秀的設計師,必需能夠補捉當代精神,並保留其本身原有的真實元素。

M:您個人平常最喜愛的穿著風格為何?
JR:一年四季我都會穿著夾克,它就像是我的好朋友嘍…







台長: 時尚動物
人氣(5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