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9 14:52:41|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雨即將降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想著近來雨下得太多,可能會有下紅雨的機會,討伐著任何荒謬的不可能.

我很能理解朋友們最近為了感情事的難解與躊躇,而我總是盡可能地給予傾聽與慰問,然而關心是否過度,或許我從無正式思考過,也無深沉理解過自己是否有這重盡心盡力的必須,我只是單純化想讓朋友好過些,能杜絕他們的傷感才是我的用意目的,但是輿論的形成我也無法阻擋,就這樣被釘下莫須有的罪名,指稱我散佈了他們的私密情事,甚至意圖搧風點火什麼.我是氣憤又無奈地不能茍同這淌渾水,甚至想遠離這個城市所有的無辜空氣,及等候傷害我的廢氣,或許是人人自危著僅存關係的感恩,為了愛情可以污衊許多感情,所以任何不隸屬於愛情世界的關係,也變得無關緊要,可隨風吹散蕩然無存.我想我會噤聲一陣子,無必要再去解釋反駁什麼,城市人都有城市的病,而且是病到毫無病因的病,查不出病狀為何,只是一眛的把所有病變往外推,推向莫名的委屈承受者身上,該適可而止.

生活就是這麼回事,總得昂起頭來為自己做些什麼變化,當然Marc Jacobs秋冬骷髗頭裝並非只是裝飾新鮮的主因,我也總不能一直看潮流來追尋樂趣,否則質感外在無法和腦袋內在能並駕齊驅,那不啻是個時尚臭皮囊罷了.我在昨天進行著一個可愛的任務,推銷自我文字的業務員,聽起來有些有趣,因為要介紹著自己的文字過程及作品的分析解讀,同時在滿分期待中還需承受可能變卦的意外,這點是創作過程至今,從無發生過的販賣模式,因為我不善推銷自己,我更無法承受販賣對象的任何質詢與層層抽絲剝繭關卡,突然間的化被動為主動,我倒有些勇氣氾濫了.於是在行進目的地間,我的腳步開始輕忽,我的思緒開始飄回第一次發表作品的模樣,我的心情開始質疑著這份必要性,甚至我的心跳也負荷著所有接下來的靈機應變,或許這就是長大的道理,也是自己要妥協任何雛型的構成,我敢發誓我會一直笑著,儘管會透露出僵化的線條.

人跟人的距離永遠是難解的題目,太近太遠都是一種牽扯與學問,當然在愛情裡也是這回事,索性大家關起心房來,防止任何接觸的可能最適當,所以要好好存活在這座城市,我也必須感同身受所有城市習性,我也必須懂得小心被病變波及,我甚至得開始學習安靜無聲的美學理論,讓自己再重新活得像話.我不會再告訴你日系運動風的流行會到何時才歇止,我也不會再和你一起到新宿去找些可悲的愛情禮物,請打包好所有我曾與你的認識,並記得別再提醒我告知你任何轉圜餘地,我得隔絕病毒一陣子.

再會…………


台長: 時尚動物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