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3 13:16:00|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昏了,這城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城市昏了
天空缺乏紅色
太陽缺少黑子熱度
空氣裡減少戀人的味道
就連星星與月亮
也不再是吟詩的對象
每個人都拼命地抽煙
拼命地擁擠又閃躲
又拼命地討伐某種關係得形成與消散
我猜想卡謬的存在主義
可能在此時是大眾主流的新興主義
沒有人會想幫忙天空加點玩意
也沒有人會擁著情人在街上遊戲
狂傲地消費
購買著戀人,時間,和典當的自由
工作只是餘興點心
我坐在旋轉木馬的擺盪上
心想如能下場雨
可能會改變什麼
馬戲團裡有許多人狂叫著
說慾望應該取代理想
人世間該像團瘋狂的默劇
只准笑不能叫
慢慢地就有理想劇情成形
慢慢地就能得到棒棒糖的禮物
大家似乎都在等待什麼
安安靜靜
沉沉甸甸地好寧靜
就只有遊戲機的戰鬥音樂聲響
讓我的耳朵
暫時得到救贖
如果此刻我能將摩天輪上的氣球畫下
該有多好
化成宛如向日葵的模樣
或許能搏得人群5秒鐘的發笑
即使想像力被嘲笑
我也心甘情願心滿意足
再幫天空寫首詩
投射在雲朵上
也或許能引起週遭人群感冒式地仰頭觀賞
說是瘋子我也不以為意
反正城市昏了
我還是得保持清醒
協助發光些什麼
我說過了
這就是理想化的現實

我得屏息以待

台長: 時尚動物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