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5 22:53:01| 人氣9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圖騰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寂寞圖騰

 

 

  終於,平靜了;寂寞的大地,終於平靜了。我,只得選擇沉默,再無法用任何語言形容當下的心情了。一幕幕用愛喚都喚不回的家毀人亡,最是直接的震撼。看著那些被排列整齊的書包,還靜靜的等候著他的主人回來時、看著那些母親,在瓦礫堆下無助、哭號的叫喚、等待他的兒女時,親愛的,這比活著還痛的愛,天底下究竟能有幾人能夠承載?我無法假裝無動於衷,妳呢?

  再看看這一則簡訊,是一個母親護子的最後遺言:『親愛的寶貝,如果妳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妳。』簡短的字裡行間,充塞著沛然無盡的母愛,那種人倫的本然天性,最是教人動容了。於是,淚水不覺然的奪眶而出,幾乎淹沒了雙眼。親愛的,打從我們分開之後,就再也沒有啥事能教我如此痛心了。如果,天還在的話,請您一定要庇佑這個娃兒平安長大,讓她知道,留下這則簡訊的平凡女性,即是用生命護住她的偉大母親。

  這世間的愛啊,還是無處不在。九十七年五月十二日下午二時二十八分的那一刻,全世界都忘了色彩。風,毫無知覺的掠過崩裂的大地,留下一道寂寞圖騰,只屬於長眠地底下的你們。天堂的入口,近了;你們,僅管沉默就好。愛,我們還不夠多,必須留著點用。就別再不捨了,帶著圖騰上鏡吧!這一次,定要教歷史改觀,妳們可是主角。別再盼啊、等啊,悲歡離合和天長地久,就當是靈犀的助詞吧。用另類的進行式著上顏色,也是這一齣戲,我唯一能做的了。請原諒我,沒有編織哭泣的結局,因為你們,只想笑著離開;只想笑著,離開。

  親愛的,這些天,我看到了好多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每一個故事,都比我們曾經擁有過的精彩。一名男子顧及妻子死後尊嚴,為了不讓她和一大群無名屍一同埋葬在壕溝裡,竟獨自騎著腳踏車載著她的冰冷軀體,茫然無覺的騎向幸福的遠方。還有名男子全身被壓在大石底下,被救難人員發現時,口裏不斷的說著愛他的家人,定要為他愛的家人堅強的活下去。新聞畫面不停的播送著,記者更是貼心的找來電話,讓男子和家人報平安。可,四個小時過去了,男子終於被救起,卻因傷重不治。他忘了堅強了,連救他的解放軍也是,淚流滿面的對男子說:『傻子!就差一步,怎麼不走下去!』一切,彷如昨日,靜止;一步之差,即成永恆的,天涯。

  想著那方圓百里,有多少個一步之差?心,也就漸漸的無力了。再沒有勇氣打開電視,去關心那些被埋在土堆裡的孩子,能否奇蹟般的全都被救活了起來?明知的答案,哪來的奇蹟!驚愕、哭號、悲泣、吶喊、茫然、哀嘆,一幕接續一幕的殘破,一幕轉成一幕的悲愴,串成的血淚,飄散在無語的風中,格外的引人淒涼。我們本是如此虔誠的祈禱著,只盼那些受創的心靈,可以得到恆久的撫慰。

  不該停歇的文字,因為過於悲慟,無法超脫生命的美,於是,不忍記述。那些捨己救人、捨生取義的動人情節,就留待後人憑弔吧!不管是夫妻、父子、母女、師生、兄弟、姐妹、同學、情人,都請您安心上路,我們只許用眼神輕輕一會,您便明白,這兒有著厚厚的一層,愛。

  濛濛的天空,著上烏雲,是泣訴瓦礫底下成千上萬夭折的生命。來不及長大的夢想,和成群沒了主人卻被排列整齊的書包,當下成了最強烈的對比,那一幕場景,最是教人肝腸寸斷了。親愛的,我們何其有幸,可以見證這一場歷史,即便如此,我的情緒還是無法平復,請容我留下一頁空白,感傷,好嗎?

 

2008.5.28

台長: 想飛
人氣(990)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寂寞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寂寞未完成
此分類上一篇:寂寞擱淺

阿端
歡迎~

希望你的寂寞有人能懂
那時候你就不再寂寞
2013-02-26 23:19:32
版主回應
呵呵...
謝謝您的蒞臨,想飛啊,
這個男子不寂寞,只有書寫時才寂寞。
2013-02-27 21:49: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