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3 21:02:11| 人氣8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小雨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寂寞小雨

 

 

  那一年春天,我選擇默默離開;只是因為,不想愛了。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可,那許許多多的愛情故事,並不是一轉身或回眸即可定義的。愛啊!太難。雨絲,緩緩飄進眼底,漸漸構築一段過時情境。寂寞順勢漫成一條溪流,承載著口是心非的愛情餘味。過於年輕的率性,把愛看淡了,可有,可無。青春的火把,本是尋覓愛情的本錢,卻少了一廂情願的浪漫。然而,只要是人,怎麼可以沒有愛情的滋潤呢?親愛的,這雨下的可真實多了,好似妳,和妳的愛情。

  雨,拍打著記憶,喚醒沉睡中的戀愛底片。打開腦海,親暱的、感性的、深情的、溫柔的靜滯畫面,開始翻騰,如狂潮般的席捲而來。望向窗外,慣性的舉止,意圖勾起一段甜蜜的往日時光。逝去的,攬著最美;遺忘的,留著陶醉。曾經,我們一起攜手,漫步雨下,聆聽雨聲。傘下的濃情愛意,在舉手、投足之間展開,越是迷濛,越是惹人憐愛。於是,愛的語言,甜如蜜糖,一字一句的滴入心坎。都好些年了,還是得靠這樣的情境,來維繫我們之間這僅有的感情。親愛的,這樣的懲罰,可還滿意?

  寂寞,破風乘浪而來,在每一個孤獨的夜裡,感覺格外強烈。濛濛細雨,燈火闌珊,街巷一片寧靜,適合談情。親愛的,此刻,突然好想愛妳。趁著小雨的摧殘,把記憶裡的紅唇和髮香溫著,獨自與妳纏綿。幸福,在轉瞬之間成形,僅管殘酷,也是一分唯美。情話悄悄浮上腦海,載沉載浮,該把最美的一段留給妳嗎?還是要讓妳繼續留在過去?我,我竟然喪失了抉擇的勇氣。闔上雙眼,無聲無息的撞擊,疼,在心裏;笑,也在心裏。

  流轉的青春影像,快速盤旋在腦海,走過的每一幕,都是情投意合的精彩劇情。有情人終成眷屬,該是愛情路上的完美結局,我們彼此都深信不疑。可,走入現實的殘忍環境裡,只有愛情,沒有麵包,根本無法生存。愛妳,無時無刻,即便是滂沱大雨。選擇離開,只是無法承擔過於沉重的負荷,輕輕的兩行淚,把我沖走。從此,時間不再為我停留;愛,也是。親愛的,看著我掏心掏肺的真誠告白,妳還懷疑我們之間的愛嗎?

  五百多個日子,長嗎?連說聲愛都嫌不夠;短嗎?連寂寞都勤來游走。愛啊!太難。於是,讓回憶開始倒轉,愛情逐漸由濃轉淡,重回最初的河岸邂逅。途中,我們多次相擁的感性畫面,也開始被支解、離散。腦海裡,震盪著四季風華,走過的足跡,還歷歷在目。那些美麗的印記,由模糊變得清晰,尤其是一道又一道的唇印,讓我們緊緊相連。雨未歇,把愛深藏;夜未眠,寂寞相伴。親愛的,能讓寂寞霸著小雨不放的,也只有妳了。

  思念,是因為戀上了一種無可救藥的浪漫因子。在雨中,吶喊著,明知情早已逝,奈何情境使然。情絲寥寥,髮絲漉漉,街燈笑我多情,唯獨妳,盼我無情。相遇和錯過、愛與不愛,都是兩難。浪漫和現實、魚與熊掌,又如何兼得,還是兩難。厭倦了孤單,又如何?染上了寂寞惡習,又如何?那一年春天,如果,如果沒有選擇默默離開,又如何?夜,禁不住漫天風雨,終於卸下了心房。錯置的時間和空間,在雨停之後,又將是全新的開始。親愛的,今夜,請容我為妳哭泣。今夜過後,我將沉沒在情海裡,不再離開。不再選擇,離開。

 

2010.12.5

台長: 想飛
人氣(89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寂寞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寂寞擱淺
此分類上一篇:寂寞漂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