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8 22:12:30| 人氣2,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全家年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是我們家第一次買便利商店的年菜。蘋果日報有做了評比,害我很想吃推薦第一名的德國豬腳。又因為本人在集好神公仔,所以在軟性勸說下,六樣菜都選了全家的。

到全家去領年菜時,每道菜都有紅色提盒,看起來喜氣洋洋。打開來有點小失望,因為看起來量不多(盒子太大?)。不過我家六大一小小,份量都算夠吃(還吃到初一晚餐-_-|||)。老媽有準備白斬雞、紅燒蹄膀、香菇雞湯、芥菜、筍乾、花枝炒芹菜,加上買的便利年菜,也是滿滿一桌。老媽覺得今年算是輕鬆,因為那些便利年菜,弟媳跟我真的30分鐘搞定。

上圖是唯一在團圓夜就吃光的德國豬腳+蘋果培根雞腿捲。真的很不賴。我依照說明用250度的烤箱烤了20分鐘,皮脆肉香,搭配的德國酸菜與芥茉也很棒。

這道魚翅羹也不錯,算是料多味美。而且也方便料理,瓦斯爐上熱滾就行。還貼心地附上紅醋包。

這糖醋魚我媽喜歡。我只喜歡他的糖醋醬,紅蘿蔔醬的很酸甜,沒有紅蘿蔔味。料理方面,魚比較麻煩點,要炸過。

這蝦不賴,跟圖片一樣有10隻。:P 排骨很嫩,我喜歡咬軟骨。湯汁很香,有酒香、中藥香。

這道是素食,腐皮捲了香菇、紅蘿蔔、四季豆(?),醬汁是豆鼓。嗯......這道還好,反正六個大人一人一個就解決了。(老爸應該是不愛這一道,第三餐他"才吃掉他的份"。)

這道甜點屏除一些我不喜歡的大紅豆、雪蓮(?黃色的?),芋泥很香。




今年的年夜飯話題是:明年年夜飯吃什麼。老媽說要弄燒烤,大弟有買了鐵板,她可以準備生的食材讓我們自己動手。嘿嘿~


台長: 臻小姐
人氣(2,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吃,超級重要 |
此分類下一篇:逸馨園書香茶坊
此分類上一篇:田野燒肉→ 改名叫「田季發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