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6 03:54:59|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自覺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離開學校開始工作時,對於老師傅教導我們的工作技巧,
總會很不削的敷衍了事。
菜鳥做事總是做菜鳥事...沒一個工作做的像樣完成...
歸咎原因,首推還放不下學生身段的無端矜持
拿個鈑手拆卸機具深怕被機油弄髒手
挖水溝非得帶上好幾雙手套才不情願的動手
通常大都善後的工作都是老師傅負責
我也樂的不用作粗活...

這幾年
老師傅們都退的差不多了
所有的工作幾乎由我們包下來
菜鳥時期的生疏與拖拉...
與現在效率來對照
對現任的職務更加稱職(哈..這是當然,熟能生巧)

永遠記的那次的變化與轉變
由於我工作的地方是山區
一到下大雨水溝常會有淤泥
那天我被派到挖水溝
剛開始很不情願的帶雙層手套小心翼翼的挖著
旁邊的老領班看不下去
刷...一隻大手往水溝挖去
領班.很髒耶...
哼..做工的怕什麼髒..
水溝兩三下就清理完了

我難過許久
如果一直怕弄髒手那水溝永遠清不乾淨
怕機油弄髒衣服那許多技術永遠學不好
放下下身段那永遠只是渾渾噩噩的學生身分自我催眠

擺脫了那莫名的驕傲
對於職場的投入與專業竟進步飛快

一直不喜歡我的工作
卻也峱種的待了十幾年
最大的原因應該是
我放下了身段去接受我的工作
當接受它時...不自覺也習慣融入這環境了



台長: 威威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