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25 21:53:41| 人氣1,8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TT 戸惑いの惑星(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說的世界繼續走下去。由利來到一間酒吧,點了一杯酒後才發現坐在吧咍另一邊的原來是三池。因為之前在研究室不愉快的會談,擔心會打擾到對方的由利轉身想走時卻被三池給留了下來。三池表示自己有事想跟由利說,有關上次他提到自己的畫有特殊能力的事,似乎是真有其事,有個因為他的畫而大發的人還犒賞了他一筆錢。突然拿了一大筆錢的三池,並沒有因為這筆錢而感到開心,對於這種不是自己真心想畫的畫得來的意外之財,他只能靠在酒吧喝酒來揮霍。剛好這家酒吧裡有放了管樂器,三池就這麼拿起它,吹奏出高中回憶的那段旋律。在吹奏的同時酒吧的門突然被打開,一個氣喘吁吁的女子跑了進來,二個人就這麼四目相望,沒有任何語言的親吻了對方。之後出了酒吧二人在街頭漫步著,三池大膽提出邀約請對方去他家,女子沒有開口應答只是默默的點頭。

 

Sing

回憶起那段美好的時光,三池仿若還牽著女生的手跳舞。『我曉得這樣的幸福是會讓這個世界更美好,這樣的想法不斷的迴響。因為你的溫柔會讓我從心微笑,而且會變得更加柔和。』和女生相遇後二人整天膩在一起,白天女生去公園看三池畫畫,晚上就到酒吧聽他吹奏音樂。女生看著他的笑容在三池的眼中是如此的閃耀。『當朝陽的香氣灑下,爬出被窩去街上走走,和最愛你的看看最近喜歡的衣服。啊!多希望你能感受到這每一份幸福。你眼中那份美好多希望讓全世界都看到。讓我大聲的唱出這份心情,希望這份在我心中的愛能傳遞到永遠。』

 

三池和女子共渡了一段美好的時光,直到他幫那個女生畫了肖像畫,女生在看了自己的肖像畫什麼都沒有說,只留下了一滴如冰般閃亮的淚就消失在他的世界裡。一週後三池收到一封那個女生寄來的信。三池就問由利想知道信的內容是什麼嗎?跟著把信交給了酒保,請他幫忙唸出來。

 

對於突如其來的委託酒保雖是有些為難但還是唸出了信的內容「你是一個很棒的人,你沒有任何的錯,是我自己無法再走下去,是我的錯。我有件事隱暪了你。在遇到你時我完全沒有之前的記憶,等到回過神來我已是在酒吧聽著你吹奏的音樂,原本我也想就這麼和你生活下去,直到那天看了你幫我畫的肖像畫,我整個驚醒找回了原先的記憶。我必須要回到我原來的世界裡生活,而那個世界是沒有你的存在,抱歉,再見!」

 

因為這封信三池失去了對畫畫的感覺,就算是再美的事物呈現在他的眼前也毫無所感,所以現在就算由利想要研究他的畫也沒辦法了。由利聽了就說他現在也不會再回到研究室了,他已經遞出辭呈了。跟著問三池想知道他為什麼辭職嗎?場景於是跳到了研究室。

 

老教授問由利是否已下定決心要離開研究室,他可以了解由利失去妹妹的心情,畢竟她還很年輕。由利回說他只能以這是命運來安慰自己,不過他相信妹妹一定是很幸福的,在獲知自己只剩半年生命時選擇一人去渡過。老教授就說她妹妹一定是怕家人擔心,誇獎由利有個好妹妹,就算是為了已過世的她,要由利考慮是否再繼續努力做研究。由利就說另一個讓他想研究的理由也消失了。那是來自他母親的一封信。

 

在他妹妹過世了一陣子後,母親來信希望他考慮休學回家,提到他的研究其實是不被普世人所接受,明白由利會從事研究其實是跟自己有關。所以她想要向由利坦誠一件事。那時在直播節目時她是趁著眾人不注意時偷偷在桌子下把湯匙給弄彎的。被這個事實給刺激到的由利有些感嘆的問老教授「人生到底是悲劇還是喜劇?」老教就說如果能釐清這件事大概也不用當人了。又舉了一個莎士比亞的名言「上天給人缺點是為了他好。」來安慰由利。最後由利說有件事還想跟教授請教,他在妹妹的抽屜裡發現了一封信,封口封的很完美但卻沒有署名給誰。老教授回說沒有署名的信也許會在未來的某處漂流著,又或者會以一種我們無法知道的方式,將信送到真正的收件人手上。

 

✽✽✽✽✽✽✽✽✽✽✽✽✽✽✽✽✽✽✽✽✽✽✽✽✽✽✽✽

MUSICAL STAR坂本昌行登場,看著他那陶醉在愛情的表情,在幸福生活中雀躍的踮腳舞動,一舉手一投足,透過肢體、歌聲、舞蹈傳遞給觀眾,瞬間我真的會幻想自己是被牽著跳舞的那個女生啊(被敲醒)。是說我一定要形容一個我很不會形容的動作,有一段昌是在後方單手扶著柱子,踮著腳輕輕的將腰部往前挺,吼唷!我真的很不會寫啦,但那個下半身就是很讓人害羞啦!至於博井二位是可愛到爆啦。不管是在吧台前隨著昌的獨唱搖頭晃腦,還是後面加入昌的幸福歌聲中一起繞圈圈,這首歌三人唱起來,傳遞的那份幸福讓人想飛上天,對比到後面女生的信,那種心情的轉折真的很像在洗三溫暖。

再來一定要提的是昌扮演的由利媽媽了,說真的他一上台時我真的有種看到八百屋老板娘的錯覺啊()。不過當昌繼續唸出信的內容,我又完全被那個擔心小孩為人母的心情給吸引,我只能詞窮的說我擔真的是無所不能的MUSICAL STAR
✽✽✽✽✽✽✽✽✽✽✽✽✽✽✽✽✽✽✽✽✽✽✽✽✽✽✽✽

 

小說的故事進行到這裡,現實世界中的由利再次狐疑,小說裡面的內容和他昨天跟教授對話內容一樣之外,連母親寫給他的信也一字不差。但怎麼想這都是不可能的事,就算有人把這樣的事告訴長谷川,但從昨天開始就一直沈睡的他是要如何寫出那些內容。同樣的三池和那個女生的事,還有女生寫給他信也是一字不差。三池跟著就想要找酒保幫他作證,但仔細一看店內根本沒有酒保的人影。這時三池還沒發現異狀,由利先點出了怪異點,他問三池二人為何會在這個酒吧裡。三池一開始還照常回答,直到由利跟他說,他才發現自己回答的都是小說裡的內容。由利就說他一次都沒有來過這間酒吧,跟著問三池他們是在哪裡看長谷川的小說?這下三池才想起他和由利是在病房外的長椅上。

 

發現不對勁的三池到處想找尋酒保的身影,由利就說其實一開始酒保就不存在吧,跟著問三池這個酒吧的名字,三池看了一下就回說是「JAZZ CLUB 33聽到這個名字由利有種熟悉感,他看了一下洗手間的門,就要求三池去把它打開。一開始三池也不願意,但最後還是拗不過由利走到門邊,在由利再三叮嚀要小心後開了那扇門。強烈的光束伴隨著巨大的聲響從門後射出,二人都被嚇到,三池趕忙將門給閤上。

 

三池問由利那是怎麼一回事,由利回說他也不清楚。被嚇到的三池慌亂的想找出口逃出卻始終遍尋不到。由利就說這酒吧的唯一出口可能只有那個洗手間的門了。於是又再指揮三池去開門。有了前次的經驗,三池小心翼翼的打開個小縫。這次沒有傳來巨大聲響,柔和帶點玄幻的樂聲中,有如星空般的景像呈現在門後方,在由利的要求下三池把門完全打開,三池邊 看著裡面的光芒變化邊要求由利也來看。由利打死都不願望向門後,但他居然能準確形容那門後月亮的顏色,與其說是黃色還不如說是銀色。三池感到很驚訝時,由利又再指出那景象其實不是星空而是水面的事實。

 

對於這個說法三池無法置信,水面為何可以呈現直立的狀態。由利就說那裡搞不好是宇宙的外部,跟著又說起了大爆炸的宇宙理論,說到後來由利也覺得假設他們處於宇宙外是無法置信的事。三池聽了就很氣憤的罵他「自己不相信的事怎麼可以要求別人相信」。由利反省了下,覺得要相信自己的假設才對。於是由利又再從另一個想法出發,他問三池對於門後的景色是否有印象,長谷川描述的夢境和門後的景色根本是一模一樣。說完這個看了一眼原稿的他就要求三池先將門關上。

 

三池將門閤上後,由利才假設著他們現在存在的是長谷川創造的小說世界裡,可以証明這個假設的是剛才他們二個人所看的原稿,現在全是一片空白,因為在長谷川的小說世界裡是不會有他的小說存在的。接著問三池知道何謂「集體潛意識」嗎?當你腦中沒有特別思考,但腳步卻很自然的動作,等意識到時才發現回到自家門口,這就是一種潛意識的行為。它也有如開車時轉方向盤幾圈和踩剎車的角度,人不會一個個在腦中計算著,而是憑著潛意識去動作。三池因為不會開車無法了解這樣的感覺,由利又再舉了運動選手衝出好成績的例子,這下三池才有點明白潛意識就如同投籃時的放空一般。由利接著說所謂的「集體潛意識」就是人和人潛意識的結合,創造出另一個時間和空間。好比小說家有時會說他寫的故事結局超乎自己的想像之外,這就是一種和他人潛意識的結合所產生的結果。他們二人就是因為在看長谷川的小說,潛意識結合而跳到了這個微妙的空間。如果他們要逃脫出這個異世界就要想辦法再次結合長谷川的潛意識。雖然無法相信由利所假設的玄事,但三池還是順從他的指示,想像著洗手間的門就是唯一的出口,跟著集中精神把門打開。想不到門後現身的竟然是長谷川。

 

ちぎれた翼

『在一個不可能相遇的遙遠的世界裡,見到變了樣貎的你。終於找到了你,我馬上就明白了那就是你。但為什麼你卻沒注意到。一直一直都在尋找,卻總是獨自一人隨著時光流逝,超越了無數無名星群的傳說。我已不再需要翅膀了,天國的罪人,在許下了不被允許的願望時,就好像那一輪銀月般沈沒。』看到門後出現的人,三池焦急的問由利怎麼會連長谷川也來到這個世界,由利說這跟他假設的狀況其實差異不大,因為也是「集體潛意識」長谷川才會出現。『你抬頭看看那遙遠的彼方有一份永不改變的愛情,我只能在這裡守護著你,背負著那深沈的傷悲。從希望到絕望,無法抗拒那轉變的風向,把這雙折翼交給你。深海的戀人完全不曉得何謂光芒,就這麼墜落下去,只為了完成那一份分裂天海誓言的戀情。靈魂的碎片會持續閃耀到下一段生命,無限的苦痛、無止盡的孤獨,我什麼都不怕就這麼一路墜落下去的飛到你身邊。』

 

✽✽✽✽✽✽✽✽✽✽✽✽✽✽✽✽✽✽✽✽✽✽✽✽✽✽✽✽

又一段讓我熱血沸騰的昌博對戲啊!看著博主導著一切,昌乖乖遵照他的指示,這不就是平常的二人嘛。特別是後面博說一句昌跟著重複一句,那很腹黑博加上乖巧昌實在是讓人萌翻天。最喜歡的一個動作是博用下巴指揮昌去開門,真的是一絕啊。再來是小井登場的部份,在光芒下是如此閃耀,但他的表情卻又顯得好虛幻,仿若真的如歌曲中的形容,不應該出現在這個世界的他無所依歸。三人彼此的相會又錯過,看似在眼前卻又是天邊。隨著詞意三人肢體的互動,我私心喜歡的是在天國罪人的這句,三人的手交叉著伸向天際,那吶喊的悲慟直竄天際。
至於劇情的部份,能把集體潛意識導入劇中的G2桑還是很神奇,就如同劇裡由利所說的集體潛意識的能力是無限大,所以一開始我們明明是在看TC TALK,但很自然地就能轉換到故事中,這也是一種潛意識把觀眾帶到不同的世界吧。是說經過這個集體潛意識的解釋,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以前寫文寫到後來會發展到我自己意外的結局了。(哈)
✽✽✽✽✽✽✽✽✽✽✽✽✽✽✽✽✽✽✽✽✽✽✽✽✽✽✽✽

台長: 昌妹
人氣(1,8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舞台劇 |
此分類下一篇:TTT 戸惑いの惑星(5)
此分類上一篇:TTT 戸惑いの惑星(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