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20 19:46:02| 人氣1,8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ne Man Standing(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 Won't Dance/NEVER GONNA DANCE(2004)

戲弄完觀眾後回到台上的昌就說接下來想換個氣氛,要帶來一連串爵士風的歌曲。提到大家好像很少會有機會感受到爵士風,在2/6午場的這天大家沒有什麼反映,於是昌又再問了一次,大家才異口同聲的回說「沒有」。昌就笑說不好意思勉強大家回答了。說完後昌就坐在鋼琴旁的高腳椅上,隨著旋律小小的擺動著身軀,歌聲中帶著小躍動,讓人彷若置身BAR中,沒喝卻有種微醺感。這裡我一定要再說一下我擔的腳真的很長耶,特別是坐在高腳椅上,那個腳說有多修長就有多修長。而且那一副悠閒的態度,到底是要迷死多少女人才甘心啊。

 

♪I Could Write A Book/Pal Joey(2010)

歌曲一開頭昌是背對著觀眾站在麥克風架後,我要說男人的背影也是很帥啊(又再少女)。這首當時在劇中用來把妹的歌曲,反映在這次的演唱會就是電死底下一群觀眾啦。那迷人的嗓音,在副歌部份free style的演出,後段隨著氣氛而不同的轉音,再搭配著蕯克斯風,是我特別喜歡的一部份。

 

♪Bewitched/Pal Joey(2010)

和前二首較輕快的感覺不同,比較慢爵士的這首歌原先在劇中是由高畑桑所演唱。當時歌曲所表達的是一個中年女子那種寂寞的心情,每次聽都不免有種小悲傷的感覺。而換成昌獨自來詮釋這首歌,就如同「激しく、苦しく」的這二句歌詞般,昌的歌聲讓人有種直揪心的痛感。

 

♪Some Other Time/On The Town(2014)

昌下台後,穿著二個水兵制服的男舞者及二位女舞者上台,演唱這首水兵要和女生分別的歌曲。說真的初日在看時我真的很想說博井你們上台唱啊,我想看你們二位啊~~~雖然說這四人的演唱功力是也不錯,但越聽會越想到當時在台上的那二對互相不捨的樣子,真的好想再看一次TC共演。

 

♪Lucky to Be Me/On The Town(2014)

也換上水兵服的昌回到台上,在OTT裡我最喜歡的這首歌想不到這次也能聽到。之前在劇裡因為隨著劇情,感受到昌歌聲裡的喜悅是很自然的一件事。而這次在沒有劇情的引導下,昌那由心底湧起的歡欣完全注入到歌曲中,「能成為自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這句我覺得是昌一路走到現在的心聲,那個自信的模樣也是我選了他最重要的一個理由吧。

 

♪New York, New York/On The Town(2014)

昌SOLO完後,另外二個水兵呼喚著他「GABY」,24小時即將到達的期限,三人又再度合體一起合唱著「New York, New York」。看了這段我更是想要把博井叫上台啊,超想看TC那個定格POSE,超想聽三人的合唱的啦(給我TC控!!!)唱完這段昌下台後,留在台上的十位舞者帶來OTT上半場的結尾歌,聽著旋律就會讓我想到當時抱著大熊裝可愛的昌,再次覺得這部劇真的是個經典。

 

♪One Song/Rent

換好裝的昌再度回到了台上,這次是白襯衫搭配上黑色西裝,西裝不扣就算了,襯衫上面二顆硬是不扣,到底是要害人失多少血啊。提到剛剛的歌曲是從以前到目前的回顧歷史。後續昌希望也能繼續接到他喜歡的音樂劇,其中一部就是「RENT」。它是描述一群年輕人的故事,昌說到這裡底下又有些竊笑,昌大概也知道大家在笑什麼,所以又再強調一次是「年輕人」的故事,劇情描述一群辛苦的年輕人彼此努力生存的故事,情感的描述層面讓他深有同感而想要演出。

 

說完後昌唱著裡面的歌,老實說初日我是緊緊握住著自己的雙手,才能冷靜的把這首歌聽完。樂曲從前面慢慢舖陳,層層往上堆疊的高音,到了後面那加快的節奏引發了激昂的情緒,高音外又加上那大跳音還有大轉音,如果說這是我聽過S本唱最困難的一首歌應該不誇張。而且是在前面都唱了跳了那麼大段還能接著這首歌,我擔真的很強。所以看到他在前樂忘詞後那個悔恨的表情,真的是會很心疼,但LIVE的東西就是如此,只期待有機會真的能看到他出演這部劇。

 

♪Seasons Of Love/Rent

在唱歌之前昌說到為了和下一部舞台劇碰面,他會珍惜著每一分每一秒的時光,努力的去做練習不放棄每一次的機會,以期到時能帶給大家最棒的演出。說完昌會介紹此次共演的演員。初日按順序一個個介紹出來後,排成一排時很明顯就有個空位,但昌完全沒發現就開口唱了第一句,等到其他人都沒跟上昌往旁邊一看才說「怎麼有個空的。」那個沒被介紹的女舞者才趕快自己跑了出來。昌就很不好意思的邊道歉邊躲到後面去,那個害羞掩面的樣子超可愛的啦。厲害的是其他共演者笑完後就馬上又再排成一排,而那個女舞者也再跑回後台,大家好像沒事般的再讓昌重新介紹她一次。總算是十個共演者都齊了後,昌才重新帶領大家唱這首歌。

 

這是我這次最喜歡的一首合唱歌曲,從這首歌真的可以聽出此次共演者的水準很高,不管是各自的SOLO部份,或者是一齊的合唱,不誇張的讓我從頭起鳥肌到尾。真的期待昌有出演RENT的一天,可以再次聽到後面那旋繞於耳的轉音。

 

補充一下後面二天的介紹時昌就會邊看向後面的演員,確認名字一個個介紹,深怕會忘記的他都把小MAKUN放在最後一個,前樂那天還用著甜甜的聲音叫MA~KUN,超可愛的啦。

 

♪Love Don't Need A Reason/The Boy From OZ(2005、2006、2008)

舞者下台後,初日時昌就自嘲今天是舞者介紹的特別版(噗),跟著對後台的舞者說了「ごめんよ」後,昌又說初日果然會有很多事發生嘛。2/6午場則說到這次能完成頭次的個人演唱會,對他來說真的是一個夢想。像這樣能實現自己的夢想不曉得是幸運還是不幸。但他相信之後也能碰到這麼幸運的事情,不只是V6的活動,音樂劇的部份也會繼續努力下去。希望舞台劇的文化可以在日本擴散。晚場昌就說今天比起大家他更享受了這次的舞台,雖然很捨不得,但還是要獻給大家最後一首歌。

 

這首在OZ裡PETER和病重GREG分別的歌曲,只是前奏響起就會讓人想起PETER當時那悲傷流淚的表情。以這首歌來作為結尾,更添不捨的情緒。再加上歌詞稍作改編「就算今天分開不會再和你碰面,但我絕對不會忘記。不管有多困難的事,我都會陪在你身邊。這不是謊言,是我對你的承諾。」聽到這段更讓人有感。特別的是這首歌在OZ演出時,最後是GREG默默走開,留下的PETER忍不住掩面哭泣,只剩配樂作為背景。而這次改編了一個不同的結尾,原本是低音的結束,轉了個高音後加上昌的隨性「喔~~」的吟唱,只能說這個男人的聲音真的是罪過。

 

唱完後,昌會各自對著左右二側及中間觀眾致謝,然後瀟灑的走上階梯後揮揮手從後方下台。

台長: 昌妹
人氣(1,8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舞台劇 |
此分類下一篇:One Man Standing(6)
此分類上一篇:One Man Standing(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