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17 08:02:27| 人氣2,4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彰化二日遊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不到半年還沒過,我就可以寫第二篇台灣遊記了。這次是因為香港放復活節的關係,ELISA來台灣遊玩四天,想了半天實在是想不出台北市有什麼地方可以玩四天。討論了一下想說H快要生產了,不如就趁這個機會去看看他順便去彰化遊玩一下,於是就這麼訂下了彰化之旅。早早決定好了要去的時間,所以很快就訂好了彰化的住宿跟來回車票。也不曉得是不是太順利的關係,還是在台灣就很難有那種準備出遊的緊張感。訂好車票後我就沒再去仔細的記著出發的時間,只憑印象覺得是五點出發,當天還很開心的跟剛到台灣的ELISA去吃了一下下午茶。
想說可以慢慢的行動。想不到等我再把車票拿出來看時,上面的出發時間居然是三點啊(抱頭),當下我們就趕緊衝去台鐵櫃台問看看換乘的事。好在是可以憑原車票搭乘之後的班次,不需再另外購票,不然真的會很嘔。也很幸運的是雖然在台北車差點擠不上車,但過了板橋之後人就慢慢少了。所以沒劃到位的我很幸運的可以這樣一路坐到彰化,不需要站個二小時啊。

 

就這樣雖然晚了二個小時,在將近八點時我們終於到達了彰化,一出車站很明顯的就看到我們訂的「台灣大飯店」的招牌,果然如網站上說的離彰化車站超近,這也是當時我們會選它的原因。不過它就真的是很普通的商務飯店,所以完全沒有想拍它的衝動()。只是說它該有的都有,而且還蠻乾淨的,加上一個晚上只要2100,我個人是覺得很超值。唯一只有一點是它離車站很近所以會聽的到火車行駛的聲音,如果很怕吵的人可能就不喜歡了。CHECK IN完之後因為時間有點晚了,我們就問櫃台人員附近有沒有什麼夜市可以逛,聽完櫃台的介紹後我們就走回車站想說要坐小黃,這時就看到車站附近有指標寫著八掛山,於是就順口問了一下小黃司機,因為上山一趟只要100元,當下我們就變換了行程改去八掛山賞夜景了。
 

上了山看了大佛我才真的明白為什麼之前有人會說鎌倉的大佛根本不是大佛,彰化的才是。果然是眼見為憑,那個震撼感實在是差太多了。而且夜晚的大佛看起來隔外的漂亮,夜景也很美,所以說晚出發還是有好處嘛()。當天的晚餐就是在山上唯一一間景觀餐廳吃飯。一個小火鍋加上月亮蝦餅,按理說二人吃應該剛剛好,但這個小火鍋的份量其實很蠻多的。所以吃完後整個就是很撐,回到飯店洗個澡就忍不住的馬上躺平。

 

隔天一早起來飯店很貼心的有三種早餐可以選擇,ELISA選的是中式的饅頭+豆漿,我則是選了麥當當的香雞堡+奶茶。另外還有一個選擇是小七的早餐,有多樣早餐也是我會選擇這家飯店的原因。吃完早餐後把行李寄在櫃台,我們就先去彰化的第一個景點「扇形車站」。
 

其實這就是以前火車在轉向時所做的一個調度站,現在裡面則是擺放了很多古老級的火車,就算不是火車迷的我也看的很開心。逛完了扇形車站後,我們就準備搭公車前往鹿港了。在晃了40分鐘後到達鹿港,果然如一些網站介紹的,鹿港的廟真的是多到爆,隨便走個幾步路就會看到一間,而且每家都是歷史悠久。還有名產店幾乎每家都是百年以上的老店。

所以整個鹿港的行程就是逛廟、敗土產,完全無法停下腳步。算算中間我們只有稍稍在市場停留吃個午餐。


這二家也是網路上推薦的。豬血湯麵線,頭次看到這樣的搭配真的很神奇,而且喜歡的話還可以加價再加腸子。湯的部份其實喝起來還算清,麵線的部份也和一般吃起來的口感不同。另外當然來彰化就是要吃肉丸啦,不過我個人其實不是很愛所以也沒得評斷是不是好吃,倒是它的芋丸我個人很愛,芋香很濃之外,裡面的芋頭也超多的,整個就是便宜又大碗啊。這樣吃完之後,我們又繼續走不停的行程,在買了很多土產後坐公車回彰化和
H會合。

 

這次本來是想說H的預產期差不多可以看到小王子的,不過他大概太害羞還不想見到阿姨,所以我們就麻煩了在地人H介紹了一家餐廳。本來是想說吃個簡單的下午茶之類的,加上天氣很熱的關係我就點了杯冰沙,結果上來的居然是這麼一大杯。
大杯就算了還莫名奇妙的好吃,整個就出乎我的想像。但更讓我意外的是小籠包,本來我以為會是那種微波食品之類的,但吃了一口我就知道我錯啦,裡面居然有滿滿的湯汁,為什麼一個簡餐店的小籠包會這麼好吃。真的要謝謝在地人的介紹,在這麼熱的天氣裡還麻煩大腹便便的
H出門,又招待了我們,真的是萬分感激啊!!!(鞠躬)

 

H聚完餐後我們就回飯店拿行李,踏上歸途結束了這次的旅程,本來應該是要寫到這裡的啦,但後面在台北吃到的東西實在是太美味了,就來同場加映一下()首先是我們吃完了武藏拉麵後不曉得要去哪裡閒晃,就剛好在附近有這麼一家「杏桃鬆餅屋vzna omom」,雖然是打著日本來台的招牌,但太多這種噱頭其實也沒抱太大的希望。沒想到又是出乎意料。


首先是明太子麵包,一部份是我最近很迷明太子、一部份是它的麵包真的烤的很酥脆,所以這是我的
NO1NO2則是起司馬鈴薯,會喜歡的理由也很簡單,因為它有我最愛的超濃起司啊~~~有了這二道我真的會忘記它主打的鬆餅,沒辦法甜點真的不在我的範圍之類,完全是因為漂亮而點。就好像那個綿花糖抹茶一樣,看到這麼可愛的模樣不點不是很對不起自己嘛。說到抹茶另外還要推的是它有真的很道地的服務,是當場沖泡還可以自己體驗,這個也是我很推的一部份。

 

接著另外一家是「手串本舖」,這家店的位置其實不是很明顯,裡面的空間也不大,除了二樓有另外用餐的空間之外,一樓就是吧台加上一個四人桌。我是比較推薦坐吧台的部份,因為可以直接看到師父在烤肉的模樣,還有那傳說中的高空灑鹽。雖說下午茶吃的很飽了,但我們還是點了一堆。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家的調味都不會下的太重,鹽巴都是下的恰好可以提出食材的原味,即使是沾醬的部份也只是增添了香氣但卻不會嫌膩。裡面我最喜歡的是山葵雞里肌這道,這是我頭次吃到半生熟的雞肉,很神奇的是它完全沒有肉腥味,口感、肉感十足,完全顛覆了我對雞肉的印象。再來是烤雞翅,店家很貼心的將骨頭去除,以鹽佐味搭配著焦香的雞皮十分美味。最後是月見丼的這道,軟硬適中的米飯上放著一個半熟蛋,搭配著以濃厚醬汁包覆著的雞肉丸子,吼!寫到這裡我的口水又直流了。

 

算算這三天吃了不少東西,要謝謝特地來玩的ELISA才讓我有這個機會找藉口去吃喝玩樂。彰化在地人H的招待,讓我對彰化的店再次開了眼界。特別從新竹上來和我們在台北吃喝一天的ANNIE。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吃吃喝喝!!!

台長: 昌妹
人氣(2,45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昌妹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OTT行-1
此分類上一篇:真男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