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8 20:11:40| 人氣1,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偷心 (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答應接受坂本的心理療程後長野每週都會有一二天到醫院報到。對於自己會接受這樣子的治療長野自己也覺得點有不可思議。的確某一小部份是因為受到坂本手藝的引誘,但更讓他想知道的是坂本那些話中的涵意。

 

他一直以為自己在別人眼中看起來是幸福的,一直以為他表現在臉上是愉悅的表情的,但坂本卻不是這麼認為,不管坂本是真的明瞭還是單純只是為了攬生意而說出那樣的話。不可否認的那影響到了自己的心情。

 

也許在世人眼中他是個高高在上的總裁,旗下擁有許多賺錢的事業,還有許多菁英在幫他處理事情,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的人生又有什麼好煩惱的。但人就是一種無法滿足的生物,偶爾他也會有那麼一絲絲空虛的感覺,他想也許坂本可以幫他找出這種感覺,就算找不出可以得到幾次美食也是不錯嘛。

 

想著想著電梯已到達20F,門一打開長野就發現到站在一旁迎接他的坂本。因為一向是三宅來招呼他的,長野不免有些好奇。

 

「很抱歉,三宅今天有事請假。不過療程的部份是不會被影響的請放心。」

坂本邊引領著長野進入診療室邊和他說明待會要做的腦波測試。

 

聽完說明後長野依照指示躺在床上。雖然不是第一次接受這樣的測試,但今天改成讓坂本替自己貼上那些儀器莫名的讓長野有些緊張起來。長野心想難道是因為之前三宅都是邊和自己說笑邊貼讓自己毫無感覺,才會有今天這種意識到和坂本太過貼近而心跳劇增的反應嗎?長野想叫自己冷靜,但儀器上的波動毫不客氣的說明著他的心情。

 

「不要太緊張。」

坂本拍拍長野的手臂試著要他放鬆,但那樣的碰觸沒有和緩房內的氣氛,反倒有種莫名的情緒傳到了坂本身上。

 

「那你休息一下。」

把長野獨留在診療間裡,關上房門後坂本頭抵著門忍不住自責起自己,身為一個專業的心理治療師居然讓病患影響到自己,什麼叫人家不要緊張,明明他才是最緊張的人吧,剛剛好幾度把線接錯了地方。可是長野他...實在是太可愛了...!!!

 

想到這裡坂本抵住門板的臉上不住的露出一絲絲微笑,那樣詭異的表情正巧收在走進來的三宅眼中。

 

「老頭,你在想什麼??」

沒意外的坂本被三宅的出聲嚇了超大一跳。

「你!你!你怎麼會來。你不是休假嗎?」

「我是請假沒錯啊,可是和剛走到附近時想不到有什麼好吃的,就想說上來醫院看看啊!」

「你是把這裡當成餐廳喔。」

「把醫院當餐廳的不是健,是醫生你吧。」

一直沒出聲站在後方的森田跳出來幫三宅搭腔,說真的要不是看在三宅的份上,他哪會答應幫坂本去向廚師去協調,好歹醫院請來的也都是有名的大廚師,被一個醫生給越界誰會開心啊。

 

「剛,沒關係啦。坂本不是那個意思的。」

看到森田臉露不開心的樣子,三宅連忙出來緩頰,但對於坂本如此介意他的出現還是不免鬧點小脾氣。

「只是老頭你幹嘛不希望我出現,該不會你打算趁此機會吃掉長野總裁?!」

 

三宅的提問讓坂本又想起剛剛長野躺在床上圓滾雙眼盯著看他動作的表情,那句「並沒有。」就這麼哽在喉頭。

 

「不會吧,老頭你真的對總裁產生感情了嗎?你不要忘了你是醫生耶,怎麼可以對病人出手。」

像是故意的三宅再次強調坂本的身份。

「我、我、我沒忘,我怎麼會對自己的病人出手,更何況、更何況他是男人耶!小健、你不要再亂說話了。我不會,絕對不會!!」

 

※ ※ ※

 

「人不能把話說太滿!」

看著坐在餐廳裡那些一臉看好戲的四人,坂本再次証明這句話是正確的。明明前一小時前他才信誓旦旦的說不會破壞自己醫生身份的,但現在他在廚房為那四人做菜根本就是自打嘴巴啊。

 

沒錯是四人,而且這四人還不包含他該治療的長野。明明今天是屬於他和長野難得的獨處時光的,想不到先是三宅和森田回來搗蛋。跟著居然連長野的祕書岡田還有據說是長野多年好友的井之原都來參一角,說什麼聽長野一直形容自己做的菜有多新奇多好吃想來嚐嚐看,到底是把他這個心理醫生當成什麼了。

 

不過自己也是真的很沒有志氣,原本想說要終止今天的治療的,但一想到長野期待自己做菜的心,坂本說什麼也不忍破壞。再加上長野又說了句「多人吃熱鬧一點。」的話坂本就這麼點頭應允了,而且還拗不過的讓長野也進到廚房幫忙。

 

「醫生你看這樣的醬料可以嗎?」

聽到長野的叫喚坂本轉身接過他遞來的調味碟嚐了一口,邊嚐時當然也沒忘記偷瞄長野幾眼,他還蠻適合穿圍裙嘛,坂本忍不住又多看了幾眼然後才故作鎮靜的評論味道。

 

「嗯~~好像再多加一點味醂會好一點。」

坂本邊說邊加入了一些然後再舀了一匙醬汁遞到長野面前,長野也沒有多想就直接就著坂本遞來的湯匙這麼舔了一口。

 

「好吃,果然還是醫生厲害!」

「沒有啦,總裁你原先的調味就很不錯了,我只是再微調而已。」

「不、不、不,我只是照醫生說的去調而已,醫生的手藝真的很好,能吃到醫生煮的食物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呢。」

「是這樣嗎?謝謝總裁的誇讚,能幫總裁服務是我的榮幸。」

 

雙方你一言我一句客套的持續著互褒,讓原先想看戲的人只能呆愣著看這一幕,心想這二人是在演哪齣,還有、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吃啊???

 

終於演了快三分鐘後,坂本和長野才發現到坐在餐桌前餓到二眼發直的四人,感到有些好氣又有些好笑,趕忙將料理端上桌。

 

餐桌上岡田還是維持著一貫酷酷的SP表情,雖然偶爾會被三宅逗得差點笑出來,但他不說話就是不說話,倒是井之原很好奇這個食療是什麼樣的療程,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一直在問著坂本。

 

「這、這種療程不是適合每個人,而且井之原你看起來不用什麼治療吧。」

「那為什麼長野適合?」

「這是我當心理醫生這麼多年的專業直覺啊!」

坂本原想理直氣壯的說的,但一接觸到森田投來那懷疑的眼光,又有些心虛的別過頭去。說到底他真的不是個稱職的心理醫生,為什麼會對自己的病人產生那種自己都無法解釋的情愫。

 

「那真是可惜,我以為可以像長野這樣常常品嚐到醫生的好手藝耶。還是說以後我可以陪長野一起來嗎?」

「喂,井之原!你以為我是為了吃才來治療嗎?」

「不是嗎?那難不成你是為了坂本才來的喔。」

井之原半開玩笑的說著,但長野卻沒有像方才一下就跳出來反駁,反而是看了一眼坂本才有些支吾的說「當、當然不是,井之原你是在胡說什麼。」

「哈哈哈!對啦,我胡說八道,啊!我吃飽了,那、我和岡田先走了。」

感受到長野話語中那不尋常的語氣,還有那莫名漲紅的耳根,井之原忽然覺得自己好像戳破了一些東西,但現階段好像也不再適合繼續追問下,還是讓當事人自己去處理吧。

台長: 昌妹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創文 |
此分類下一篇:偷心 (6)
此分類上一篇:燒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