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8 14:50:29|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空愛情愛情故事(完) 作者:藤井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已經忘了她。
是的,我已經忘了她。

現在的時間,是2001年2月10日,下午五點二十五分。
我已經忘了她。
頂多,只剩下回憶。
我說過,我很討厭自己的腦袋瓜子,因為我太喜歡去回憶。
只是我發現,我沒剩下多少回憶。
如果回憶的儲存量有100,它可以儲存五歲到現在的回憶,那麼,台灣大哥大女孩帶給我的,有100。
因為其他的回憶,全部被她帶來的覆蓋。
很扯,對嗎?
她在我生命中出現的時間不過才短短三個月。
一年有十二個月,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才瓜分到三個月而已。
這個認識才一季的朋友,為什麼有能力把我所有的回憶覆蓋?
我不想去想原因,因為她不會回到我的記憶。
回不到我記憶的人,沒辦法成為我的回憶。
這樣就夠了,她帶來的已經太重了。
耶誕節那天,政大傳播學院外,她,沒有來。
雖然腳步沉重,但,終究我還是走到了傳播學院。
我坐在她曾經坐過的檯階上,看著她所說過的那片內斂的夜景:「城市星空」
那晚的夜景非常的迷濛,因為到了更深的夜,開始下起毛毛細雨。
我很想念她。
我知道,我是個不經意走過她生命的行人。
為什麼我要說我是行人?
因為我知道,她不會把我當做個過「客」的。
客,是會好好招待,是會想把他留下來的。
她沒有留住我,是因為她心裡,早已經有個房客在。
這樣的情形,很常發生在現實生活上的,不是嗎?
我也是生活在現實的人,所以我遇上這樣現實的情況,很正常的,不是嗎?
安慰自己,變成了我這段時間最常做的事情。
 

『幸福不會這麼輕易的被證明,天使也是....』
耶誕節那天晚上,我跟她最後一通電話,她又說了這句話。
「我不是來證明我的幸福的,我只是來見妳的。」
『見到我與見不到我,對你來說有什麼差異?』
「沒有。」
『在你的生命中,我出現之前還有我出現之後,有什麼差異?』
「有。」
『...』
「多了思念與珍惜。」
她掛上了電話。
 
人的眼睛是盲的。
因為人看見的是自己的看見,卻看不見別人的看見。
她掛上電話之後沒多久,我收到一封訊息。
來訊人是她,來訊內容是讓人心碎的再見。
 
『Bye...Angle.』
 
貓空愛情故事真的就這樣結束了。
因為我身為男主角,所以我有難忘的權利。
台灣大哥大女孩的出現,我寧願是一場夢。
但她並不是一場夢。
所以,雖然夢醒了,我還是感覺到心傷。
2000年12月10日,政大傳播學院,靜靜的發生一件讓人難忘的愛情故事。
酸酸的,我的心酸酸的。
﹝喂,你說她告訴你,"幸福不會這麼輕易被證明,天使也是"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事情已經結束,到今天,祥溥突然想到一樣的問我。
我跟他,再一次回到政大,走在風雨走廊上,今天的天氣還算不錯。
「就是不會輕易被證明的意思。」
﹝廢話,這跟沒解釋有什麼不一樣。﹞
「沒有。」
﹝混蛋,你可以不要一回到政大就一副要死的樣子好不好?﹞
「好。」
﹝你說的!那告訴我,那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哪句話?」
﹝混蛋!!﹞
我跟他慢慢走上政大傳播學院的階梯,然後坐在當初台灣大哥大女孩坐過的位置。
﹝你今天來政大幹嘛?﹞
「沒幹嘛!就拍些照片。」
﹝什麼照片?﹞
「回憶的照片。」
﹝那幫我拍幾張好了,我很想成為你的回憶。﹞
我跟他笑成一團。
「幸福不會這麼輕易的被證明,天使也是....」
按下快門之際,我不經意念出這句話。
﹝對!對!對!就是這一句。﹞
「祥溥,你記不記得我跟你說過,我拿了顆石頭,往路燈丟去?」
﹝記得啊!﹞
「就是那盞路燈。」
我指著路燈對他說。
﹝喔?真的?那打中沒?﹞
「幸福不會這麼輕易的被證明,天使也是....」
﹝這是什麼意思?沒打中?﹞
「你自己想。」
﹝我幹嘛想,看看路燈上有沒有掉漆就知道啦!﹞
他一個人跑到路燈旁端倪著。
我繼續抱著相機拍攝。
時光不會倒流,所以時間不會回到2000年12月10日那天晚上。
我深深的相信那句話,那句她說過的話。
幸福確實很難被證明,當然,更不用說天使了。
她的幸福不是我能給的,我也只能祝福她。
貓空愛情故事畫下這樣的句點,我沒有後悔,只能說遺憾。
遺憾的事時常在發生,只是大小不一,感受不同而已。

我已經忘了她。
是的,我已經忘了她。
雖然那顆拇指大的石頭,結結實實的打在那盞路燈上。
 
-End-


* 就這樣結束,我沒有後悔,只有遺憾,遺憾大小不一,感受不同而已。*

於是
 於 是 
( 詞/曲/主唱/藤井樹,編曲~施佑霖)
~於2000年2-10發表於政大貓空行館~
《本文由原作者同意轉載,版權所有,勿以任何方式隨意轉載。》

於 是
 
台北天氣好嗎 高雄的雨下得好大
我忘了帶雨傘出門 所以我淋著雨回家

再也看不見妳的模樣 心酸的程度讓我害怕
明明是那麼的難忘 卻又努力要自己遺忘
 
於是 我在心裡留了個位置
收藏記憶當做是自己自私
那些對妳的眷戀
那些美麗的畫面
明明捨不得 卻要讓它消逝
 
於是 註定我不是妳的天使
他在妳心裡早就刻下影子
每當妳轉身走遠
從不會留下依戀
我也不得不結束 這段傷心故事

關於 貓空愛情故事 關於 "貓空愛情故事"
作者:藤井樹(差點愛上) 本名:吳子雲 ~ 於2000-10-10 發表
《本文由原作者同意轉載,版權所有,勿以任何方式隨意轉載。》

我是藤井樹。
從2000年10月10日到2001年2月10號,整整四個月的時間,
貓空愛情故事在連線版上的連載,終於告一段落。
寫「貓」的時候,「壓力」這自從事創作以來從不曾有過的感覺,不知不覺的在心裡蕩漾。
真的,它蕩漾著。
我擔心哪個字用得不夠貼切,擔心哪句話寫得不夠清楚,
擔心哪一集不夠完整呈現。
當然,也擔心稿子會不會出的太慢。
那些字用得怎樣,哪句話寫得如何,哪一集表現成功,都端賴各位朋友評斷。
唯有寫稿速度,我真的該努力改進。
「貓」是不是真實的?
很多朋友來信詢問,國際書展當天,還有朋友當面關心。
我該為這樣的情況高興的。
因為「台灣大哥大女孩」就這樣活了起來。
創作「貓」的過程中,我要自己不去理會愛情發生的過程。
只要寫出它的自然。
我是不是寫出它的自然了?這要看各位朋友的感覺了。
至於「貓」的主題曲「於是」,在製作上會有自己個人的突破,如果可能的話,祥溥也可能會跟加入製作行列,包括台灣大哥大女孩在內。
最後,還是要謝謝各位朋友的支持。
創作之路我會繼續走下去,直到我的思維停了呼吸為止。
 
那麼,政大的教授們,我愛你們。
政大的校狗們,我愛你們。
政大的男同學們,我愛你們。
政大的女同學們,以及支持我的讀者朋友們...
我愛你們。
By hiyawu藤井樹 02/10/2001

台長: 心硯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