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8 14:45:18|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空愛情愛情故事 23 作者:藤井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 徐志摩--再別康橋 -」
 
『對於我說過的事,我說到做到。』
一個戴著墨鏡的女孩子站在我的桌邊,笑著對我說。
「都過了這麼久,妳還記得妳說過要敲我一下頭?」
『當然記得,我說到做到。』
「這不叫說到做到,這叫記恨。」
我站起身,把對面的椅子拉開,讓她坐下來。
這時服務生拿來了Menu,放在她面前。
「妳要喝什麼?」
『你喝什麼?』
「冰曼巴。」
『小姐,麻煩妳,冰曼巴。』
她脫掉外套,放在椅靠上,轉頭對服務小姐說。
「妳為什麼哭?」
『...什麼?』
「妳為什麼哭?」
她的動作停了下來,面對著我,因為她戴著墨鏡,所以我不知道墨鏡背後的眼睛,是不是正在看著我。
但是她驚訝的表情,卻沒有被墨鏡給遮掩住。
『沒什麼...只是有點難過。』
「為什麼難過?」
『曼巴好喝嗎?』
我的心,又剝落了一小塊。
「我覺得很棒,但那是我個人的感覺。」
『怎麼棒法?』
「很棒的棒法,但我想妳應該不會覺得很棒。」
『為什麼這麼賭定?』
「跟我一起來這裡喝過曼巴的朋友都不會再點第二次。」
『很苦?』
「不會。」
『很酸?』
「不會。」
『很濃?』
「不會。」
『沒味道。』
「不會。」
『不然是什麼。』
「很棒。」
她好像一下子沒反應過來,約莫過了一秒鐘,她開始掩口為笑。
她還是沒有把墨鏡拿下來,再加上她用手把嘴巴遮住,所以她的笑容,
我沒辦法看清楚,只依稀感覺到,如果她現在沒有戴墨鏡,沒有掩住她的嘴巴,那麼她的笑容,會狠狠得印在我的印象中。
她美麗嗎?
我想,她不屬於美麗的那一型,如果今天她不是台灣大哥大女孩,然後她從我身邊走過,我想,我不會像注意辣妹一樣的多注意她一點。
要說辣,她在我的感覺裡跟辣這形容詞已經是絕緣體。
要說美,她在我的感覺裡跟美這形容詞沾不了太多墨。
如果形容女孩子最直接,最犀利的形容詞是辣跟美的話,
那我沒辦法直接,也沒辦法犀利的去形容她。
她有別的女孩沒有的光茫。
知道什麼是蘋果燈嗎?
就是那種美美的,亮橙的,照在臉上會讓人覺得自己的臉色紅潤,有很溫柔的亮度,像是把皮膚裡的血液照出了一點殷紅,像是把肌膚畫上撩人的東方色彩。
她就是給了我蘋果燈下的感覺,輕輕亮亮的,溫婉顏雅的,自然脫俗,多一點美不多,少一點美不少。
但重點是,老樹咖啡裡並沒有蘋果燈。
「沒這麼好笑吧!」
她笑了很久,到此刻還沒有停止。
服務生送上了她的冰曼巴。
『你果然有小說人的氣息。』
「小說人是什麼氣息?」
她慢慢收起笑容,輕餟了一口曼巴。
『總是能在迂迴後找到事情的起點,那重新開始的自然,讓人驚訝,也透著喜悅。』
聽完她說的,我突然間對不上話。
我似乎看到湖水的清澈,春露把湖面綴上漣漪的皺紋。
我說得太深了。
說清楚一點,其實是我就在湖水中,我是湖水的一部份,第一次跳脫湖水後看著湖水,感覺鮮明動人。
『你怎麼了?』
「妳要不要考慮寫小說?」
『我沒有寫的能力。』
「但妳的觀念卻讓我驚奇。」
『是喔!可是我覺得是你的一筆一字讓我有這種感覺的。』
「我的東西再平凡不過了。」
『但你的筆法卻全然讓人耳目一新。』
「這是誇獎?」
『這是諂媚,這杯曼巴你請客。』
我發現我太善良,太容易相信別人了。
這樣的善良,這樣的易信,會造成很大的損失。
『曼巴不好喝。』
「哈!我就知道,妳的反應跟我朋友一樣。」
『你的朋友也覺得不好喝?』
「是啊!他們的反應都跟妳一樣。」
『那為什麼你要喝曼巴。』
「因為它很棒。」
『好像我怎麼問都在問廢話,這根本就是浪費時間。』
「妳可以問些別的,或者我們可以去做點別的事,不需要在這裡浪費時間。」
『你說的喔?!我可以問別的,你一定會回答嗎?』
「看情況。」
她把臉別向窗外,似乎在思考著問題。
『你為什麼知道我哭過?』
「猜的,不然太陽又不大,沒事戴墨鏡幹嘛?」
她深呼吸一口氣,表情認真的看著我。
『我問你喔...』
「妳不是已經在問了?」
『你是不是每件事都看的很清楚?』
「看情況。」
『是不是每個人在想什麼你都會猜得到。』
「沒那麼行,我只是善於觀察。」
『好...那我這麼問...是不是每個女孩子在想什麼你都猜得到?』
「也沒那麼行。」
『就因為這樣,你特別容易讓女孩子喜歡上你對不對?』
我的心突然間多跳了兩下。
「沒有吧!」
『我說過,你這麼會說話的男孩子要騙女孩子很容易。』
「.....」
『給你個機會。』
「什麼機會?」
『猜猜我現在在想什麼?』
「猜不出來怎麼辦?」
『那為什麼電話裡我在想什麼你都知道?』
「妳現在在想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猜測的準確度是不是在電話裡跟面對面會有差別?』
「面對面會比較好猜。」
『好,那現在我們已經面對面了,猜猜我在想什麼。』
「猜對跟猜錯有差別嗎?」
『猜對的話,本小姐馬上請你看場電影。』
「猜錯的話呢?」
『猜錯的話,你馬上請本小姐看場電影。』
「好,沒問題。」
『那我現在在想什麼?』
「妳在想妳馬上就要贏我一場電影了。」
我邊說邊站起身來,走向櫃台,跟服務生結帳。
付過錢,我回到坐位,拿起我的外套。
『你...』
「走啊,我欠妳一場電影。」
她站起來,拿了包包跟外套,跟在我的身後,走出老樹咖啡。
「我們去華納威秀好嗎?」
『我就知道你一定要去那裡看的。』
「習慣了嘛!」
『怎麼去?我是搭公車來的。』
「坐捷運。」
說完,我往忠孝東路的方向走去,她一樣跟在我背後,我跟她沒有再說話,
走到忠孝新生路口,停下來等紅燈。
她走到我的右邊,她的左肩輕輕碰到我的右臂。
然後,我的右手,襲上一陣冰冷的感覺。
『你不夠男生喔。』
「為什麼?」
『男生的責任就是要牽著女孩子過馬路。』
「喔!抱歉,我忘了。」
其實,我是忘了嗎?
我只是不敢而已。
然後,綠燈亮起。
馬路那一邊的行人走過來,這一邊的行人走過去。
『你是故意的,對不對?』
「什麼故意的?」
『你故意輸我一場電影的,對不對?』
我沒有回答,我感覺到我右手心裡的她的冰冷,慢慢的握緊。
『你知道我在想什麼的....對不對....』
走在忠孝東路的班馬線上,她甜美的聲音,一直重覆著這一句話。

* 我不知道妳在想什麼,就像我不知道我對妳是什麼一樣....模糊... *

台長: 心硯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