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6 02:12:43|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日和,我和我愛的女人走在中山北路的巷弄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陽光融融的照耀著,伸手一揮,召了台計程車,幫她開門,上了車,錶還沒跳就到了,各點了一客鰻魚飯,還有一份蛋捲,一隻烏賊,烤的。

鰻魚飯還沒來,蛋捲已經吃了一半,烏賊烤的剛剛好,附上的薑茉除去了腥味。她問我找到房子沒?我問她檢查身體的結果。我告訴她房子不太好找,她說看了醫生,老毛病還是治不好,大慨看錯醫生拿錯藥。

鰻魚飯終於來了,沒有多說話,我們細細品嚐著台北這家店頗負盛名的好滋味。她沒來過,這是第一次,也許是上班的週間,沒有排太長的隊伍就順利找到位子。我放慢速度,配合她向來優雅緩慢的用餐節奏。談了些什麼,我沒有記得太多,我只記得看著她緩緩的將飯送入口中,30公分的距離,不遠不近,每個細節,盡入眼簾。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幸福,我知道沒有所求,今天我只想陪她好好的吃一頓飯,在這個可遇而不可求的中午時分。

每次來這裡吃鰻魚飯,結局都相同,餓著進來,撐著出去。天氣好的讓兩個人都覺得太早回去上班是一種罪惡。索性散步回去,70元的計程車車資,剛好的距離,隨性想在路上找一家咖啡廳坐下來休息。不經意的談到她的男人,也不彆扭的和她聊下去。台北日和,我和我愛的女人走在中山北路的巷弄裡,不知道天有多長地有多久,這一刻鐘,只想緊緊守著陽光守著她,走上一段永恆的記憶。

後來,坐在公司對面的咖啡店裡,聊了她最愛聽的電影,起頭是金馬獎影展,不知名的法國導演,當年一部無情的世界,創造今日有情的話題,巴黎鐵塔的燈午夜12點會熄滅,勾起她對日劇overtime裡的回憶,原來東京鐵塔也是這樣的一盞會熄滅的蠟燭。高達的斷了氣、雷奈的去年在馬倫巴、侯麥的綠光,新浪潮的大師們,陪伴我們度過一個偷閒的下午。還有關於希臘的藍,那是地中海樂園這部片子才能表達的氣氛。當然,雙瞳最後畫蛇添足的真愛不死,依然是我們共同歡笑的最近點。

沒有狂喜,因為這一天已經等待太久。沒有期待,因為知道這樣的機會也許今生不會再有。也許只是留下一點什麼,在彼此的心頭。

台北日和,陽光森巴輕輕的舞動著,在秋的午後。


台長: Bobo男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