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1 00:05:51| 人氣8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rakot志工七日記(之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真情Antony

  「台灣予我真濟,我予台灣真少。」這是佇台灣教英語的英國人Antony,踮遊覽車頂的真情流露。

  今仔日綴賴清德服務處團隊去屏東林邊災區服務。透早6thóng1陣各地來的志工早就tshûan便便等咧上車。面頭前行過1位標準西洋面模仔、漢草粗勇的外先生,逐家目睭隨金起來。偎近探問,伊是1ùi英國來台灣教英語的老師。自古以來,外國人來台灣徛居對這塊土地付出真情的人滿四界,我想,Antony 無例外;若無,伊何必苦跤穿靴管、手捾kah大包細包參眾人去災區做志工。

  來到目的地林邊,才見識著啥物叫做路糊糜仔的威力。Morakot已經過10外工矣,沿路攏iáu閣是厚tut-tut的路糊糜仔;規路攏有逐所在來的、無仝團體的志工朋友,眾人跤穿靴管、手gia̍hthio,無畏下港的日頭無情的苦毒,m̄-nā大粒汗細粒汗流無歇,規身軀看會著的所在、頂頂下下攏bak路糊糜仔,若親像災民咧。

  Tsiânn感心,遮的志工朋友毋驚路糊糜仔bak kah規身軀、毋驚in所產生的臭味,逐家合齊,一桶閣一桶,你接予我、我接予伊,接出一幅林邊的真情人間圖。

  「台灣予我真濟,我予台灣真少。」這是ùi英國人Antony的喙裡所吐露出來的真情。咱該當予伊熱烈的phok-á聲,ah若遐的kan-nā會曉huah口號、對台灣無半點疼心的kioh-siàu,恁敢知見笑?

 

──2009.8.20寫佇流目屎的土地

台長: wagi-sun
人氣(8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志工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Morakot志工七日記(之5)
此分類上一篇:Morakot志工七日記(之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