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6 20:26:24| 人氣7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日雞卵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65工前e芳甜 猶
   留踮我e嘴齒縫

   彼暝 小妹出招逐家
   拍保齡球 妳嘛受邀在內
   其實 我早料著
   伊e心意

   23:10 妳猶未現身
   我驚疑 早班e妳 咁會?
   袂來赴約 敲妳e
   新手機仔 知影
   妳踮Y2K外口 聽候誠久 
   想袂到 乖乖e妳 竟然 
   歸暗無轉

   看著妳 囥踮跤踏板
   頂頭e 生日雞卵糕
   一時 洶洶 忽然間 
   想欲珠淚滴

   舊年 妳仝款摜雞卵糕
   參加我e生日會 雖然
   蠟條是一枝「?」 感動卻是
   甜過歸個春天

   即擺 妳僎著蠟燭
   嘸過 我將「6」囥踮衲袋仔
   干單插「3」置雞卵糕頂
   逐家笑我 袂輸
   三歲囡仔

   咱參小妹仝隊 拍保齡球
   頭起先 不時洗溝仔
   落尾 妳愈拍愈續手
   展現優美e屈勢 親像
   倒轉 妳二十歲生日彼工

   歡喜e暗暝 七人相伴
   一直到深夜 三點煞場

   彼暝 我收著袂少禮物
   內底 有妳送我e
   烏色皮包仔

   --2002.4.7寫置枋橋街
     2002.6.30《島鄉台語文學》第27號

                                                                                                                                                                                                                                                                                                                        


   

  

台長: wagi-su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現代詩 |
此分類下一篇:真情碧潭
此分類上一篇:烘爐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