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1 00:00:09| 人氣1,0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的決定滅了誰?VS妳的決定毀了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一個很好的朋友面臨了人生最大的抉擇,老公的外遇讓她猶豫去留,偏偏在這個時候她懷孕了,連她自己都調侃自己說簡直就是連續劇的戲碼!但是我知道現在的她心裡一定有些想法,有些決定跟自己的心是有違背的,有些決定還帶著很多的感情,此時的她MAIL了一篇文章給我,題目是:「妳的決定滅了誰?」

其中一個問題是如果妳知道有一個女人懷孕了,她已經生了八個小孩,其中有三個耳朵聾、兩個眼睛瞎、一個智能不足,而這女人自己又有梅毒,請問,妳會建議她墮胎嗎?如果基於優生學建議她墮胎,那妳可能滅了貝多芬,因為這個女人是偉大音樂家貝多芬的母親。

這篇文章本來是要提醒我們不要用既定的價值觀去思考事物,但是在這個節骨眼看這篇文章,我不得不去想我的好友心裡的徬徨是在於小生命的去留。她很希望我給她意見,但是我只跟她說我會寫下一篇文章給她,於是我寫下這篇文章,這是在我的親身經驗下決定用另一個角度寫下這篇給我的好友好好去思考,也或許可以給相同困擾的朋友另外一個思考的方向。

 

之前我另一個好友也是太相信男友,因為他的輕率承諾(基本上我覺得他只是不想戴套才隨便說說),在沒有避孕措施下懷孕了,那個龜孫子竟然給我躲起來,當時我的好友跟我說她想留下來,我只問她一句:「
知不知道單親的小孩並不快樂!」她竟跟我說:「不會,他會有媽媽、外公外婆、很多人滿滿的愛啊~」。就如同現在這個好友一樣,家人跟她說生下來跟母姓,她自己也笑說不行就丟回去給老公。


原諒我對妳們說「妳們真的好傻、好天真!」我發現我這二個好友都有共通的地方,都是生長在一個美滿的雙親家庭,從小父母照顧好,衣食不缺,不需要煩惱家中經濟,所以才會如此樂觀吧?!我只能說妳們不是單親小孩,不會知道小孩子的童年沒有父親的缺憾,妳們不會知道單親小孩也想要有一個完整家庭,妳們不會知道單親媽媽有多辛苦,妳們不會知道單親媽媽怕自己的小孩有可能會被繼父欺負而不敢亂交男友,妳們真的以為有了其他像外公、外婆、舅舅等的關愛就可以彌補一個父親的愛嗎?如果真的留下來了,妳們要怎麼跟他說爸爸為何不跟他在一起?

 

或許他可以理解妳們分開的原因,但是我相信在他心裡也很渴望見見那個相同給他生命的人,如果這個叫父親的人已經死了也就算了,但是他明明知道他有爸爸卻無法擁有,妳要他愛這個人還是恨這個人?為何要一個小孩一出生就要背負不必要的愛與恨?這輩子他心裡或許都有疑問,這個叫父親的人是否知道有他這一個小孩?是否愛過、想過這個小孩?

妳們問我怎麼知道單親小孩會這樣想?因為我就是單親小孩!我的童年沒有父親,我小學還被討厭我的人罵「私生子」,儘管我的身份證沒有父不詳!我看到我媽的辛苦,我常會想如果我有爸爸在,我媽就不會為了生活這麼辛苦委曲,她也不會因為擔心我被可能的繼父或男友欺負而放棄她該有的感情,儘管她那麼防,我還是被寄養家庭的叔叔性騷擾,而這件事還是在二十幾年後我才讓我母親知道。

我知道扼殺一個小生命是不對的,但是我想請問,妳們的決定是滅了他?還是毀了他?不要因為妳們留戀妳們所愛的不負責任的男人而替這個小生命決定一生!至少我很清楚留下他影響了妳的一生,妳要像我母親一樣辛苦嗎?還有妳的父母、妳的親人,他們能幫妳照顧多久?而這個小生命,還沒來這人世,妳就幫他選擇了一個有缺陷的人生!

台長: 拿鐵
人氣(1,0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攪拌器
.....
孩子總是無辜!
不該啊不該
2009-07-23 22:57: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