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0 01:53:14| 人氣2,5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學院徵文]──我有上妝或使用防水型產品時才卸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說現在環境空氣那麼髒,即使不化妝也要卸妝;
也有人說只有上妝才需要卸妝,
二派說法各有其論述,我則是支持後者的看法。


卸妝產品其實不是當做清除一般臉上的灰塵或髒污使用,
所以,不是所有的人都一定需要先卸妝再洗臉。


有上妝才需要卸妝,是因為彩妝對於皮皮膚的黏著力較強,
其中並常含有較高量的色素、粉體及油性成分,
一般單純的洗臉產品無法完全清除,
這時候才需要卸妝用品的幫忙。


正確的卸妝需要使用不同的卸妝產品,
再適當搭配對皮膚安全又溫和的卸妝。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卸妝產品可分成:
卸妝液、卸妝棉、卸妝凝露、卸妝凝膠、
卸妝乳、卸妝慕絲、卸妝乳霜、卸妝油。


我是油性膚質,外出上個淡妝,
沒上妝時,就只用洗顏產品來清潔;
上妝後則選用溫和型的卸妝液、卸妝凝露或卸妝乳膠,
當我的卸妝清潔用品。


許多卸妝用品標示洗卸合一,
不過,為了達到較佳清潔效果,我將卸妝和洗臉分開處理,
也就是卸完妝,立即再使用洗顏產品洗淨一次。


近來許多卸妝用品宣稱添加抗氧化成分、美白成分,
其實這些都是不切實際的,
因為濃度不高及停留時間太短,都使其很難發揮功效。
卸妝主要的目的,就是把臉上的殘妝油污清乾淨,
並不需要同時達到保濕、美白或抗老等活膚理療效果,
讓「清潔歸清潔、保養歸保養」,對皮膚才是最好的保養因應之道。

 

 

台長: 168asd
人氣(2,5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美學徵文 |
此分類上一篇:[美學院徵文]──我視「實際情況」調整去角質的次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