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1 08:30:05| 人氣8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步出土耳其大使館 反控助理誹謗 安華強調參選到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馬來西亞反對黨領袖安華步出吉隆坡的土耳其大使館後,向記者發表談話(路透)
* 編譯魏國金/綜合吉隆坡六月三十日外電報導

馬來西亞反對黨領袖安華三十日在獲得安全保障後,離開土耳其駐吉隆坡大使館。安華是在警方開始針對他雞姦男助理的指控展開調查後,於二十九日逃到住家附近的土耳其使館尋求庇護。

■ 馬國指責土耳其干涉內政

安華三十日晚間六時四十五分在妻女的陪同下離開土耳其使館。他表示︰「只有在安全獲得保障後,我才離開,我是出於自己的決定才離開使館。」穿著黑色外套的他在進入座車前又說︰「我祈禱我的人身保護做得夠。」

他表示,由於擔心遭政府暗殺,才逃至土國使館避難。大馬外交部長雅汀三十日稍早召見土耳其大使,指責土國介入馬來西亞內政。

安華說,雞姦指控只不過是意圖阻撓他重返政壇的手段。原定七月一日宣布參選國會補選的他,在取得執政聯盟四位國會議員的支持下,進入國會有望,他說︰「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對我提出控告,他們企圖摧毀我的政治生涯。」

■ 獲安全保障 安華離開土使館

他表示,對他的新指控只不過「重演一九九八年徹底失敗的羅織伎倆」。當時擔任副總理的安華,在亞洲金融風暴中因帶領反總理馬哈迪政府的街頭抗爭而遭革職,並因貪瀆與雞姦指控入獄,他服刑六年,直至二○○四年,大馬最高法院翻案,他得以平反出獄。

他也指出,為了轉移民眾對高油價、高糧價與其他衝擊總理阿都拉政府的醜聞的關切,執政的國民陣線才策動這起雞姦指控。安華的律師三十日對宣稱遭雞姦的助理賽夫提出誹謗與製作假筆錄告訴。賽夫是在六月二十八日傍晚向警方報案遭雞姦。

馬來西亞主要的人權組織「人民之聲」認為,這是執政黨因恐於遭安華領軍的反對黨聯盟反挫,而豁出去的跡象。三月八日的國會大選讓執政黨遭遇前所未有的重創,不僅失去向來能掌握的三分之二國會多數議席,在大馬十三州中也丟掉五州,使得阿都拉面對同黨同志要求他下台的壓力。

台長: 台北光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