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5 15:25:03| 人氣1,0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普廷表態 願轉任俄羅斯總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編譯羅彥傑/綜合莫斯科十四日外電報導

自爆有人慫恿他 再續一任總統

俄羅斯總統普廷十四日表示,等到三月二日總統大選結束,他指定的接班人、第一副總理梅德維傑夫當選下任總統,他會欣然接下總理一職。他也透露說,雖然身旁有人慫恿他不要在第二任期屆滿時下台,但他從未考慮這麼做。

普廷在克里姆林宮年度記者會、也是總統任內最後一次記者會上說:「我準備好擔任總理了。」一般預料今年五月他就會將總統職權交給其一手提拔的親信梅德維傑夫。儘管反對派與西方有人認為選舉不公,但由於他的加持力挺,梅德維傑夫篤定當選。

親信梅德維傑夫 咸認將當選總統

普廷表示,俄國總統負責制定國家大政方針,總理職司預算、財經政策與國防。他說:「國家的最高行政機關是俄羅斯聯邦政府。」

儘管任內所起用的總理作風都很低調,但普廷仍堅稱他和梅德維傑夫之間不會有心結。他說,他完全信任梅德維傑夫,形容後者是不會讓人在移交權力時感到尷尬或害怕的人。

他說:「總理的職責非常重大,看看憲法相關條文,包括編列預算與送預算給國會審查,制定基本的財政政策,解決社會領域、醫療保健、教育、生態等問題,確保國防戰力與國家安全,執行外交政策。」

強調兩人將合作 不會有任何問題

他表示:「這裡頭有足夠的權力,我們將與梅德維傑夫合作,只要選民允許我們以務實方式組織私人關係。我向你們保證,不會有任何問題。」根據俄國憲法,總理是在總統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普廷堅稱,俄國會遵守國際義務,他本人也很高興有機會繼續為國服務。他說:「我不會哭泣,而是欣見自己有機會換跑道工作,而且是換另一種能為國服務的跑道。」

普廷表示:「我從未有過想做第三任總統的念頭,從來沒有。從我擔任總統的第一天起,我就下定決心,永不違憲。」

另外,他也在記者會上強硬表示,如果烏克蘭等前華沙公約組織會員國加入北約,或允許西方在其境內設置軍事設施,俄國就會將飛彈瞄準這些國家。

台長: 台北光點

☆沉默ㄉ賢★
嗯!雖然看不懂.....

但是還是流言一下ㄅ.......
2008-02-16 18:42:49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