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26 12:09:29| 人氣1,6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沒人錯的靈異事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說嘛!沒有解決的事情有天一定會回來找的,這不是?大家就都裝傻不就好了?偏偏…………

 

老爺又跟他媽兜不攏了!老大家有喜事是婆婆說出去的,我不是說打我造反之後直到最近這一兩年老爺重整思緒之後選擇與他媽重建關係,於是會常打電話跟他媽聊天,他媽也會想到就跟兒子熱線,這不是很好嗎?我縱使對婆婆死心但別人的母子關係卻不是我能破壞的,我祝福你們就好來好去吧!好啦!事情就是婆婆要我家老爺去跟老大說聲恭喜,老爺說老大並沒有告訴他這件事情(實際上我覺得說不定人家也不想到處張揚嚷嚷,而且就老大那個性,他不會在意誰跟他恭不恭喜)既然沒有告知為何要去恭喜?更何況我要去跟自己的兄弟恭喜還要媽媽規定嗎?誰曉得婆婆還是用那句話來說,所以我家老爺就瞬間抓狂!

 

婆婆說:「啊他的個性就是這樣呀……………」

 

這句話從我結婚後就不停地聽到(老爺更是從小聽這句話長大的),凡事要我們家去配合的一律用這說詞來塞你們家,因為老大的個性如此,所以要改變得配合的都是我們家,幾十年了都是這樣,雖然我很消極的安慰老爺說不理就是了,但他還是難以釋懷…………

 

我真的覺得婆婆做錯了!每個人都有個性為何就妳最愛的兒子的個性最要緊?妳願意忍受那是妳的事情,妳的孩子有他的家庭還有他的妻兒,為何人家整個家庭都要來配合妳的期待,而最詭異的事情就是在於,他的個性就是這樣的這個「他」到底做錯了甚麼嗎?人家他可能也會想,啊我就擺爛我自己的又沒有要你們為我做甚麼?我也沒有要你們配合我,這樣也有事?

 

記得我姊以前說她大伯夫妻買了房子根本不想讓婆家任何人知道,是要入厝請客時鄰居問她公婆說幾點幾時入席他們才曉得兒子買房子的事情。有時候你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其實並不那麼自然而然,每個人有他的想法,或許老大也有很多事情認為並不需要公告或者不想讓別人知道,可是卻因為婆婆去要求其他手足怎樣表示,他莫名其妙的招惹是非,這又要算在誰頭上?或許別人家有這麼親暱但這個家不是這種模式的偏偏婆婆總看不清楚!

 

妳為何總無法覺悟承認看清這樣的組合再加上妳不停攪和已經不可能如妳所想的那般融洽親暱,只要大家表面上都相安無事也就可以了,不要再要求那些扭曲他人意志的事情了好嗎?

 

反正長久以來累積的嫌隙一旦炸開就難免又要扯到我身上!婆婆還是說她對我最好!?我真的是莫名其妙到極點了!真的是見鬼了!婆婆說她對我最好了!???就說上次來我家說要探我結果我在房間不見客,她說她回去一直哭………我不知道該說甚麼耶?這又是一樁靈異事件了………

 

我一開始知道我需要住院手術那時我很勇敢去面對,但我要求不要讓婆家任何人知道,病人都有自己的隱私權不是?從我認知到有些人真的不懷好意之後,我就知道不讓別人批評我攻擊我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讓他們知道我任何事情,所以我娘家甚麼事情我都不要讓婆家人知道,因為有些我們難過的事情在某些賤人聽來都是報應,我不想再讓人因無知與壞心眼來造孽也不想讓別人傷害我,所以我強烈要求不要讓婆家人知道。

 

沒想到老爺還是說了,因為婆家有聚會老爺說他找不到交代我不出席的理由,所以便把這件事情說了!結果我開刀隔天婆婆就說要來,我請老爺跟他媽說我要休息請不要來看我,最要緊的是老爺要去載孩子們,病房裡只有我,老爺跟我說要不就躺著別起來便是,我也有自己的人格,我並不想讓人看到我這樣,於是我趕緊起來整理病房穿整齊坐好等訪客,然後婆婆跟小姑夫妻來待了一個多小時………我,不是說了不想讓人知道!這下子全部的人不都知道了?要我一個才開刀的病人招呼客人會不會太過分了?你當然可以說就給他躺著管他咧!可我無法容忍這樣的自己,我不要!我不要!這不是我的自由嗎?為何這自由還要別人給?有夠悲哀的!

 

出院後的那個假日婆婆說她又要來,是婆婆的外甥女載她來的,這下子不就連表小姐都知道我怎麼了!我可以飆髒話嗎?妳乾脆拿大聲公去告訴全世界的人好了!老爺跟我說他媽要來的時候我便說我要去房間休息了,我說我早就說過我進廠維修不想讓任何人知道,其實我更想說的是,老公,既然是你做的事情你就要自己收拾,結果婆婆走了之後我們夫妻還不是得冷戰加熱吵三天三夜,有啦!婆婆其實妳有懲罰到我只是妳不知道而已,我也不曉得我只是捍衛自己的隱私權會有這麼罪大惡極!

 

所以婆婆為了這件事情回去哭我需要負責嗎?那我夫妻吵架又要找誰討?

 

很多跟婆家人之間的事情很詭異的就是主角很無辜有人會幫他惹事,我會很想說請妳停止扮演苦旦好嗎?人家說不要就別勉強了,勉強不來之後又要說子孫不孝自己很歹命,沒有人存心要讓妳難過,很多時候真的都是自找的!沒有人要害妳,是妳有被害妄想症!

 

婆婆認為老大的個性就是這樣,那麼妳願意配合、願意包容那就是妳自己的事情,既然手心手背都是肉,那為何只有妳最愛的那個孩子最重要?我也會心疼自己的老公,妳能不能不要再傷害他了?人要任性撒野也是有限度的!我不會往你們母子關係上踩一腳,但是妳要好自為之,不要讓妳的孩子寒心到不需要母愛只剩下良心,不要再想用誰來制誰,我雖然不喜歡大媳婦,但同樣身為妳的媳婦我真的也覺得她很可憐,就算妳覺得妳對我比較好我除了不願意再接受之外,妳知道嗎?我覺得那好不堪的是如果大媳婦的孩子妳的孫子們知道他阿罵是這樣差別對待他媽的,孩子心裡會有多傷心呢?我被差別對待過我知道那種辛酸滋味,我不會覺得別人也該嚐嚐那味道,這世界上有很多美好的事情,我不要一直待在灰色甚至黑暗裡,沒有人要害妳,對於別人不願意再對妳釋出善意那沒有不好,這其實已經是我的極限了不要再逼我了!我覺得自己已經不容易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美麗與哀愁,不是只有妳的才要緊,我的也很重要,不要再為了那些靈異事件自怨自艾,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1,6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媳婦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媳婦紀錄──和遺憾握手
此分類上一篇:媳婦紀錄──媳婦百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