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12 13:17:44| 人氣1,2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媳婦百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追一齣荒謬喜劇──「花甲男孩轉大人」,最近的台劇拍得真是好!大家都來支持國產戲劇吧!

 

劇中的幾個媳婦演得活靈活現,每個媳婦各有不同立場與個性,大概是演得太好了所以二媳婦那種嘴臉真讓人打從心裡厭惡!我很有感觸當然是因為這種場景對我們這種資深媳婦不陌生,尤其是眾人回到老家的聚會時,這些荒謬可笑的劇情便在眼前活生生的上演,有時候覺得某些媳婦的嘴臉比任何人都要來得更機車!

 

有些媳婦很可笑的是平常和婆家的任何人事物都分得可清楚了!覺得自己對婆家並沒有任何義務,可是想要貪圖婆家甚麼的時候,表現出來的殷勤就讓我感覺這吃相也實在太難看了吧?

 

像戲裡的二媳婦,就一副精明能幹我最行的樣子,其實要讓眾人心服口服除了要有手腕也要讓人信服,要幫忙的時候就出一張嘴,但是有利益的時候就會衝第一,實際上利之所趨人的本性也無謂扭捏隱藏,但就是也別讓人覺得妳很急吧?

 

每次在婆家聚會就是盤點媳婦地位的時候,說上一輩的媳婦吧!就我婆婆和她的妯娌兩人,我婆婆這大媳婦主導然後討人厭的她的大姑就是指揮眾人,我婆婆的妯娌就悶頭做,後來我婆婆的妯娌再也忍受不了她的大姑,於是她再也不願意給任何人好臉色看,所以這位大姑受到驚嚇不敢再惹她,於是便挑我婆婆和小一輩的媳婦們來欺壓。

 

而我這輩的媳婦好像都這樣,剛開始幾年都是很熱心熱情的回來幫忙,但後來,先是大侄媳婦先「造反」反正跟老公感情卡卡,不得不來的話就待在一旁當雕像,小侄媳婦很少出現,所以基本上她就像個隱形人,倒是二侄媳婦因為是個軟柿子因此被婆婆壓榨也是很自然的事情。至於我和我的妯娌,我當然也是個軟柿子,沒有人敢惹我的妯娌,大致就是這樣。

 

可是過了幾年之後情況又有些不同,大侄媳婦突然變得和藹可親,我有點嚇到!她的轉變也很曲折,剛認識她的時候她超親切又有大嫂風範的,可是後來幾年就對人愛理不理,這幾年又成了熱情親切的嫂嫂,對於我現在這心境的女人來說,要說這樣的轉變很單純就如同我看起來很單純一樣都是騙人的!以前我的單純就真的是無汙染的那種自然,但現在我的單純就只是我個人的選擇,我隨時都可以變另一副嘴臉,看對象啦!所以要說到我這年紀的女人的任何行為,我都不覺得有單純可言啦!也許我對她是誤解了!只不過綜合許多條件來看,有所圖也是很自然的,我倒是很佩服她的能屈能伸,要我可是辦不到的,那也算是人家的本事,哄得老人家能開心得到她所要的也算兩全其美,我也沒資格吠甚麼?

 

二侄媳婦還是一樣比較心軟,不過她越來越敢回嘴了!反正看不慣的就講,無奈的地方還是無奈,只是可以比較少回來對她來說已經是萬幸了!而小媳婦還是一樣因為少接觸所以應該是整叢好好的吧?

 

我婆婆這房的媳婦反正就是能閃就閃!出現的時候能不被看見最好,需要幫忙就幫,沒事就閃遠些,杵著也覺得自己跟這裏格格不入!沒我的事就不吭聲,別人在說甚麼我不會插嘴,因為我覺得這沒我的事,不是事不關己,而是沒我置喙的份,可別壞了規矩!總之就是感覺每個出現的媳婦都是很不得已的就是………

 

我不喜歡我以媳婦身分登場的場合,我的表現就是不吱聲的待在一旁,我自己其實也會這樣想,若我是婆婆,我需要這樣的媳婦出現嗎?我常不解婆婆或婆家人總希望兒子出現時是攜家帶眷的,而老公要出現在婆家場合也是希望媳婦陪他出席?放了一個大家都曉得她不情願的女人出現是為什麼?你們母子或你們的子孫自己聚聚難道沒有辦法嗎?我是覺得我們把問題想得太複雜了!縱使結了婚,媽媽和兒子始終是母子,關係沒有改變哪!卡個媳婦在你們中間才覺得正常難道你們沒有辦法自己單獨相處嗎?還是你們的聚會一定要有人伺候著才可以?其實不管媳婦存不存在,母子的關係都不該被改變的,也許是這對母子都對媳婦有了不切實際的期待才會造成母子關係的變質,夫妻之間為了錯誤的婆媳期待搞得不好壞了感情,母子關係也會產生變化,我認為因為媳婦讓母子感情疏遠誤解是很可惜的,如果沒有想清楚最要緊的是甚麼、如果沒有好好對待就會有遺憾,不可以不謹慎的!

 

這個家族的媳婦本來都不是這麼冷漠的,可現在雖然已經很少會見到面了但只要媳婦出現的場合,你總是可以在媳婦身上看到很多不得已和不情願,很可惜的就是如果願意好好對待,或許聚會出現的就不是「媳婦」而會是「家人」,但如今,媳婦依舊是媳婦,她就是遠遠的站在圈圈邊緣,大家都擔心她不耐煩,婆家人顯得戰戰兢兢?!我們放了彼此吧!誰讓當初沒做好現在也別勉強了!沒有心的話就別出現了!她那百無聊賴的模樣,看了都覺得阿雜!你們自己人好好聚聚吧!其實也沒有甚麼事情呀!這不就是很自然而然的結果?就回到很單純的時候你們家族的人處理你們自己的事情、聚你們的情感,我覺得讓沒感情的媳婦對你們家的事情指手畫腳也沒必要,沒事呀!幹嘛想那麼多呀~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1,2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媳婦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媳婦紀錄──沒人錯的靈異事件
此分類上一篇:媳婦紀錄──留些給人探聽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