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23 14:34:38| 人氣1,9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吃相太難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把愛吃、貪吃的人統稱為「吃貨」,可是就我的感覺是貪吃與愛吃是有層次上的差別,差別就在於妳是不是個可愛的人,可愛的人喜歡吃東西叫愛吃,不可愛的人就是貪吃,也是很主觀啦!不過很好玩的是有些人你看他吃東西的模樣就覺得這食物好好吃的樣子,是一種享受;但有種人就是他在吃東西那畫面感覺他吃的東西像「廚餘」,這就是吃相的問題吧!

 

老爺就說婆婆之前跟討人厭的大嬸出去吃飯有夠受不了的!婆婆和大嬸夫妻各點各的餐點用餐,有些人很奇怪的就是,這餐點你都已經付錢了又沒有人會搶為何要狼吞虎嚥的?最扯的就是她把配菜秋風掃落葉的嗑掉完全不管她老公有沒有得吃?!婆婆實在看不下去忍不住噹她說都妳吃妳老公不用吃嗎?大嬸還很理所當然地回說她老公只要喝湯就可以了………

 

老實說妳老公願意這樣退讓那是你們家的事情,可是別讓她出來咬人才對吧?可是事情通常是這樣的,在婚姻在家庭裡就是橫著走的人她哪有機會學習如何尊重人?我是不鳥她要怎樣橫著走啦!反正別犯到我我也是懶得理她,不過就是很好奇有一種人,不管是吃飯或是佔人便宜的「吃相」都會很難看咧?

 

我家老爺聽婆婆這樣描述大嬸的時候說他很不能理解,像我們家我都是會說你們盡量吃(當然我也不會餓著自己,我喜歡看著我的丈夫孩子們吃得好,他們也會留東西給我吃)怎麼會有那種女人像惡鬼投胎似的咧?只能說一樣米養百樣人,可我對這樣的行為也有點感興趣,就好比我聽過好幾個女人說過這樣的事情,她們的婆婆很奇怪的就是,當媳婦問說要不要買甚麼東西給公公吃的時候她的婆婆都會說不需要沒必要?!媳婦買了東西要給公公,婆婆就會說浪費錢或者拿來給我就好了?!婆婆不是因為自己的丈夫牙口不好或者是不喜歡還是有沒有需要才推說不用,而是這東西或要買這東西的錢不用給她老公或用在她老公身上,都拿來給我就對了!………

 

我不是很了解別人的夫妻關係是怎樣的模式在互動,可是媳婦說要給公公的婆婆竟然都認為那不必要甚至從中攔截走?我覺得那樣的夫妻關係也算很悲哀啦!但我是認為這樣會不會太過分了?哩嘛卡差不多咧吧!

 

常常看有些歐巴桑不管是買東西還是排隊總是爭先恐後、輸人不輸陣!沒禮貌又沒教養,在外行為如此在家就更是囂張猖狂!或許她的成長歲月裡有很匱乏的童年導致她慣性的爭搶,可是特別是那種目前生活得不錯的歐巴桑在家沒人教所以壞習慣改不了,又沒人跟妳搶幹嘛狼吞虎嚥?妳即便怕搶輸會恐慌但也不可以把別人的給吃了吧?不管是食物或者是權益,佔到別人的份就好像賺到那般還會竊喜,我真的會覺得這樣的女人很………怎麼形容……很…原始,未開化的感覺,她眼裡只有自己更遑論甚麼公眾利益、他人的權益,她的世界的字典裡沒有這樣的文字,利他利人在她眼裡跟愚蠢是同義詞………

 

我可以理解有些女人成長的環境很艱困,所以她養成爭搶甚至貪小便宜的性格,可是她可能無法理解物質的匱乏不是能放縱自己連心靈也掏空的藉口,尤其是爭先恐後的心態即便有也不可以逾越界線去侵占他人的權益和罔顧社會秩序。我覺得有些家人誤解了心疼的意義,心疼自己母親可能成長心路歷程艱辛或是為家庭奉獻犧牲所以放任自己的媽媽「隨心所欲」以為是孝順與疼惜,卻忘了每個人的自由都是以不妨礙別人的自由為原則的,是!你愛他你可以讓他但不代表別人都該讓他占便宜不是?你看那種所謂的小霸王不就是父母寵溺或管教不當的結果!

 

很多老人家總說年輕人不會想,我覺得很多長輩更不會想,有時根本就是不要想更甚至是知道這樣不可以他還是會一再去試探可能性,以他的年紀去霸凌別人的那種自信,也就是所謂的倚老賣老!這樣好嗎?當然不好哇!可縱使知道還是要這樣做,我是不知道這樣的爽點在哪裡?好像是一種成癮似的,佔到就覺得賺到,至於會不會被看輕?那種關於人內心的層次,別人的不重要自己的當然也不會認為重要吧!滿可悲的………

 

我常常會跟我媽說出去散步跟街坊鄰居聊天不要太過喧嘩以免干擾社區安寧,跟人聊天不要批評別人的事情也別問人家子女的私事,幾個老鄰居聊得來就常常關心彼此不要老是比來比去………鼓勵自己的長輩與人為善,這樣長輩的生活也會充實歡喜,和朋友之間的關係也會好,當然啦!那也要長輩本身有這良善的底子要不然也是聽不進去的。反之看那種爭強好勝,不管是物質精神都匱乏的長輩,在這些看似「勝利」的背後有的應該只是鬆一口氣沒有輸而不是贏了好高興吧?

 

有這樣的長輩他的家人要負最大的責任,你家人願意忍他是你的事,可是長輩不好的行為延伸到社會上就會是麻煩!沒有人會喜歡這樣的人的,讓你的長輩顧人怨討人嫌甚至逾越法律的界線,你的長輩自己內心也不會輕鬆自在,就算他會因此感到痛快那也是不當的行為和不正常的心理,你認為這是愛嗎?別忘了!「通往地獄的道路通常是由善意鋪陳的」用想的也知道這樣的行為總有一天會反噬自己,所以不要為了眼前的片刻安寧而養大一個怪物吧!

 

所謂吃相難看的人不只吃東西的時候讓人感覺反胃,他愛佔人便宜的嘴臉和手段也一樣令人作噁!常常聽很多長輩說年輕人都不懂得尊重老人家,我很想問他們的是,那你們有沒有問過自己有做過甚麼事情值得人尊重?人的行為和內涵要跟得上自己的年紀才對得起自己,對不起自己也不尊重自己的人又有甚麼資格要人尊重不是嗎?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1,9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媳婦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媳婦紀錄──任性的陰影
此分類上一篇:媳婦紀錄──阿雜的婆媳關係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