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03 12:15:42| 人氣2,7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婆媳論壇──我婚姻的第三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mypaper.pchome.com.tw/15sister/post/1322413781

2011年我寫過「媳婦紀錄──我婚姻的『第三者』」,現在再看有些感慨,原來有些「第三者」的問題是一直存在婚姻當中無從解決的(除非其中一人從這關係中消失…………)

 

前幾天去拜訪客戶那八十多歲的嬸嬸,這位嬸嬸打嫁人之後就定居在這山區,直到老公過世之後便跟著住在市區的女兒同住只有假日才會回來老家。老人家說住在女兒家每天都沒事做頂多就是去公園繞繞,回到老家多好,家門前就是一片農地再前面一點是個小水塘,種作物、養動物,整天就忙這些活覺得日子好充實,要不是孩子說不放心老人家獨居,老人家其實是很想住在這裡的………

 

媽媽總是會幫孩子想,孩子的工作和家庭都在那裡,總不可能要孩子拋開家庭放棄工作賺錢回老家來陪老母生活吧?………嗯……那要看是怎樣的母親吧……

 

最近朋友跟我說她和同事一起去看房子,因為她們想為未來獨居的生活做準備。朋友是說孩子白天上課晚上補習,明年也要到外地讀書了吧!而老公上博士班工作也忙所以常常不在家,她覺得應該找個小單位為老年的生活規劃規劃。而她的同事也是為了獨居做準備,不過原因與她不同,她同事的孩子老大在外地上大學老二還在念國中,老公呢?老公回去陪婆婆住了………

 

說起這位同事的婆婆也是非常神奇!戲劇性人格、被害妄想症和選擇性失憶的症頭都有,最厲害的是她可以把全部的鄰居和親戚都得罪光!受不了她的親友鄰居總會打電話來跟她兒子告狀,要老人家改變是不可能的,而老人家無聊又總是會去打擾鄰居或親友,最糟糕的是老伴過世之後這位婆婆說不敢自己一個人住,兒媳要她過去一起住她怎樣都不要,因為她要主導權媳婦是不可能讓出的,而婆婆也不想離開自己習慣的住居,想去別人家過夜因為個性太差根本沒有人願意收留,於是兒子只好跟老婆商量,商量的結果就是夫妻分居………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6559

《不分手也快樂 親愛的,我們卒婚吧》

你聽過卒婚嗎?從結婚畢業,卻不等於離婚,而是讓夫妻兩人重新整理關係、追求各自人生的生活方式,令許多日本人嚮往不已………

 

我雖然也贊成卒婚可是我認為這應該是建築在雙方的自由意願上的,可是有多少夫妻不得已的「卒婚」是因為「第三者」?

 

跟老爺去拜訪客戶嬸嬸之前在車上老爺說他媽又在抱怨老大夫妻,自從想要離開家之後婆婆對老大的容忍力越來越低了,以前會忍受她的孩子擺爛當成孩子需要她來感受自己的存在價值的,可是現在每個擺爛行為都讓她難以忍受!就說接連的颱風侵襲吧!老爺的媽說颱風快把落地玻璃吹翻兒媳都不管,她只好冒著危險叫上大孫一起頂著玻璃。這回讓她忍無可忍的就是那區域因為颱風而停水,她覺得水不夠於是叮嚀兒媳不要洗衣服,偏偏不信邪的兒媳還是去洗衣服了,結果是把抽水馬達給燒壞了!結果還是她去找人來修理(當然還有付錢)然後又說客廳沙發破爛到她實在看不下去所以自己花錢換了一套新沙發…………

 

聽了這些我跟老爺說當初在那裏住沒多久就受不了搬出來就是因為這對母子,老大就是可以擺很爛而婆婆卻是要我忍受這一切,我很慶幸自己逃得快因為我逃了所以這些婆婆就得自己去忍受承受,說也奇怪?婆婆會要別人忍受自己也會表現得認同這些行為(不知道是想唬弄別人還是催眠自己說這都很正常)結果等到自己忍無可忍之後才會說這樣很過分很不正常?!我都不知道甚麼才是正常與不正常了!都妳說了算喔?

 

老爺一直就很嚮往農村生活,我覺得住哪裡都還好只要不要太過偏僻就好,因為我喜歡做的事情是不管是住哪裡都沒差的,可是,跟婆婆住喔………沒有想法耶!老爺當然也知道我的想法,所以他說過幾年他如果找到適合的地方住可能就會帶著她媽一起生活…………老爺這樣說之後我不想接話就這樣沉默了好一會兒他說要不然要他放著他媽不管喔?我說就是知道我沒資格說甚麼也不能夠阻止所以我才甚麼都沒說呀!(要不然我要說甚麼?我心裡並不願意難道除了不能說不可以之外還要拍手叫好嗎?)

 

其實說完這話之後我才發現這幾年我真的有些長進,我的眼眶雖然一陣濕熱我的眼淚並沒有掉下來而且我也沒有說反話,我覺得自己有實踐自己對自己所期許的那樣而且我也堅強了,我的眼淚沒有潰堤我也沒有耍賴就是最好的證明。有時我也會覺得自己很豬頭!其實我也可以「爭取」的呀!我絕對站得住腳的不是?為什麼我要因為婆婆不能和自己的老公住在一起?我為什麼要講理?成全婆婆這點其實我給是人情不給是道理呀………

 

之前看到一則新聞,一對夫妻先生退休之後跟老婆請假說要去陪母親住在養老院,我當時就在想或許這也是一種趨勢吧!可是我當人家的媽媽我並沒有這樣的想法,我的老公去陪他媽住而我以後也要兒子拋妻棄子陪我住?沒有!我並沒有這樣想過,就算我需要人家照顧我也希望我有能力的話不干擾到兒媳的家庭,雖然有些夫妻覺得卒婚也很好但我認為只要不是雙方完全的意願就沒有意義也很殘忍!

 

我有時也會想還沒發生的事情幹嘛現在想起來煩?說不定根本不會發生這樣的事呀!我想老爺大概是想先釋放這樣的訊息讓我有心理準備吧!是說……我要說甚麼呢?我甚麼都不能說也甚麼都不想說呀!我只能是如果這是你的意願我願承成全如此而已!我以前認為夫妻同住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呀!不過現在也會覺得好像世事無絕對喔!就算認為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只要會讓我們為難就得找出能達到最大平衡的點吧!不過我覺得就這件事情上,我沒有任何平衡點可以自處,唯一能讓我好過的就是我自己看開吧!也因為我愛你所以我不想說甚麼讓你為難難過的話,但是我還是跟老爺說了--對你媽的怨嘆不是記住了而是無法忘記,你確實知道你媽辜負了我,我也就值了!我對別人要怎麼過日子怎樣對待我我無能為力,我能做的就是看到別人這些行為我會告訴自己不要也這樣去對待他人,我這樣做了,如果到後來我還是被辜負了我不會有怨言,因為,這就是人生哪……………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7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婆媳論壇 |
此分類下一篇:婆媳論壇──樓上的「房客」
此分類上一篇:婆媳論壇──忙的昏頭閒的累!?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