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03 12:12:43| 人氣1,4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over my dead body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些人會說在罵孩子的時候會不自覺的說出爸媽從前罵自己的那些字眼,感覺像是魔咒一般,以前很憎惡的怎麼現在自己也用上了?

 

對於從前被不好對待的經驗有時候會產生兩種極端,一種是絕不重複;另一種是無計可施繼續沿用。

 

就像管教孩子這件事情吧!有些人討厭以前大人怎樣對待,可是長大後換了位置也會認同那種不好的法子,看上的可能是快速得到效果,例如打孩子。有些人則是了解那樣的痛苦和傷害所以絕不這樣對孩子。

 

前一陣子在跟孩子溝通行為上的問題時,講著講著我說到希望孩子們可以互相扶持因為父母走了之後在這世界上你們就是最親的兄弟,應該要珍惜這樣的緣分。

 

說到父母會離開這世界時,我聽到自己心裡的聲音,這時我很小心注意自己的用詞,不讓自己的話變成很情緒化地聽起來像是除非我死或是死給你看這種歇斯底里的語句………對!我想到的就是從前婆婆以死相逼的那些意氣用事的情緒勒索用語…………

 

想到好幾年前遠房親戚的兒子那件事情。那兒子喜歡上一位酒店小姐,他媽極力反對兒子娶這女生,媽媽勸不聽孩子的時候當然是以死要脅,所以兒子喝醉了之後曾經很痛苦的跟朋友說希望他媽早日讓大家「解脫」,果然他媽過世後他還是跟這位酒店小姐結婚了!婚後生活也還不錯沒甚麼大問題…………

 

我只是不解,為何媽媽遇到想要逼迫孩子就範時就會拿自己的命出來用?而且是不分事情大小都會這樣用?別說本來就不該隨便拿自己的命來開玩笑,芝麻大的事情也要這樣用?難道不知道情緒的表達有分聲量大小輕重緩急?

 

從前婆婆是不高興要哄她哄不下會鬧要死!她想要怎樣我們沒有辦法配合也鬧要死?老爺跟婆婆一言不和婆婆認為是頂撞也鬧要死?節日不順她的意還是紅包不夠大包只要不高興講到最後就是要死給你看?!結論就是婆婆一定要贏,不然孩子就會變成兇手?!為什麼我們總無法好好溝通沒有交集?反正婆婆只要把她的命拿出來嗆,她要的結果就一定要得到?

 

你的命對誰來說最重要?當然是自己要負責呀!可是卻拿自己要負責的生命來威脅最愛你的人(因為不在意你的人根本不在意你的命不是?)問題是,你的命跟其他事情根本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兩碼子,但為何只要不順妳的意就要拿命來賭?來逼迫?把自己的命變成阻礙溝通的擋路石頭、當成威脅的工具,難道不擔心自己的命變成他人眼中的麻煩嗎?就像總是跟孩子說要娶那女人除非我死?把自己的命變成孩子婚姻中的麻煩,那你希望他人對你的命做何期待?更何況總是這樣操縱珍貴生命的母親有沒有想過你的孩子若模仿妳的言行也拿命來跟妳對賭對嗆的話,這真的是妳要的嗎?

 

身為一個母親,言行就是榜樣,對於跟孩子的溝通、對於自己的願望和孩子的意志之間應該有理智去處理,至少,「除非我死」這種話真的是沒有任何建設性只是破壞感情讓孩子刺心來的,如果孩子的想法強烈到比妳的命重要,難道妳真希望孩子怎樣想?而妳的生命的價值就只是這樣而已嗎?

 

人的生命和別人要不要順我的意是不相干的兩回事,可是就有些媽媽動不動就要拿自己的命來威脅孩子,有這麼嚴重嗎?不要把自己的生命變成麻煩好嗎?讓別人覺得你的存在是個麻煩這樣對嗎?不管別人還是妳的孩子不順妳的意都不是珍貴的生命可以處理插得上手的,所以請妳不要拿妳的命去撂狠話去威脅,因為這樣很蠢,只是把自己變得沒有價值而已,不順妳的意的事情不會因為妳的威脅而消失,只是儘量不讓妳知道而已,不會改變的。

 

其實我會這樣想,母親跟孩子賭氣鬧要死只是要讓孩子很難吃睡而已,孩子當然也知道媽媽不會真的這樣做,只是當下會為了不讓妳難過而不爭辯,媽媽不要以為自己贏了,妳只是把自己變成一個麻煩,煩人的存在而已,常拿自己的命出來嗆孩子的媽媽只是一再的貶低自己的價值而已,對於事情的根本完全沒有任何助益只是不斷的磨損彼此的關係而已。我知道跟孩子溝通不來的時候鬧要去死只是讓孩子難過而已,事情絕不會因為這句話而豁然開朗只是抱在一起哭而已,然後呢?地球是不會因為誰離席而停止運轉的,別人的人生也不會因為妳的消失而改變,有啦!愛妳的人會啦!可是,妳既然愛他又怎麼希望他難過不是?

 

我常常覺得很多媽媽的愛是非常可怕的!她會為了讓自己好過而讓她的孩子很難過,常常會很情緒化的把所有事情都混在一起講,只要不順她的意一律都是不孝不愛,就如同婆婆,孩子不順她的意時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的鬧要死只會讓孩子感到疲乏,我們之間總無法講理,久了之後便不會有人敢靠近妳。對於那種只會破壞親子關係的說法,收起來吧!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珍貴的也是自己該負責的,肆無忌憚的這樣用一定會收到反效果的,不是妳變得沒價值就是妳的孩子也學妳這樣不理智跟妳對嗆,要不然就是把自己變成別人想搬開的障礙,這樣的結果真的是妳要的嗎?請妳想清楚,事情如果不會因為妳存不存在而有根本上的改變那就不是解決的法子不是嗎?若然真的會因此改變留下的也只是永遠的傷害,想不透妳怎麼會這麼傻呢?我暈~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1,46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媳婦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媳婦紀錄──我還要糟糕到甚麼程度?
此分類上一篇:媳婦紀錄──我不想回去「陪」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