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17 13:14:37| 人氣3,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話不投機半句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選舉期間社區裡的閒人們開講的內容當然都是選情分析囉!我是不曉得他們挺的候選人是否都一致,要不然說沒兩句一定會擦槍走火的嘛!不是嗎?每個人對心目中的那個人選多多少少都有點盲目,聽到人家批評你支持的候選人心裡也不是滋味吧?既然這樣,為何要在公開場所跟別人討論這些?

 

那,在婆家呢?

 

姑奶奶和我們家的立場是不同的,我們曾經投票給他的政治人物做到後來出包,所以姑奶奶便說選那人的都是OOXX,我是這樣認為啦!我們在投票的時候做的選擇都是到目前為止這人的表現如何?至於這人後來會不會走鐘或者做壞事是我們無法預知的,但就是,我們會選這人一定是認為他比對手好,請問,我們要如何未卜先知說這人後來會變怎樣?再者,其他的候選人我們不認同,如果選了都會後悔的話,那你會選擇當下選了就後悔還是選擇目前不會後悔的人?

 

談到政治,很多人就會失去理智,特別是只看黨不看人的民眾,其實這就沒有討論的價值呀!對這種人來說,他對所支持的政黨是無論對錯完全買單的,只有他所認定的才是對的,所以任何事情對他來說都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其實你支持哪個政黨都是你的自由沒有人可以批評什麼,既然這樣,那別人支持誰也是他人的自由,為什麼你支持的都對,他人支持你不認同的人的話就是愚蠢?

 

實際上這種以我為準的事情不只是選舉,當年股票市場熱絡的時候,婆家的親戚們聚在一起就是談股票,每個人都像是股神那般,在他們眼裡,不買股票的是笨蛋,可是我沒有聽說他們哪個人這幾年下來有賺到?神在哪裡?買股票買得像達人似的,真正問你這家公司在做甚麼?不知道!炒短線能長久嗎?站在外頭瞧,真的會覺得好像不是同一個世界,感覺沉迷在其中的人似乎陷入瘋狂,為什麼人會這樣癡迷?

 

你身邊一定也有這樣的人,好比有回說到某品牌的車子,旁邊的女同事就過來插嘴說這種牌子的車子爛死了!問她妳開過嗎?她說沒有………一樣的,親戚裡這樣的人也不少,反正她買的東西都是最棒的,別人說好的東西都是爛貨?!

 

我想人都是這樣的,能夠一起聊得開心就是分享和傾聽,但有些人就是一直講,講得天花亂墜不讓別人講,別人講了又去否定,而否定的理由都不是自己有經歷過或用過,純粹就是覺得認同了妳就是自己輸了的心態,跟這樣的人同在一個空間,我能做的就是裝作沒在聽也不插話,你們講個高興吧!

 

我覺得人會否定他人的話除了自大之外還有就是覺得對方你懂什麼?想婆家有些人會覺得妳不過就是個家庭主婦妳懂什麼?曾經有位朋友跟我說妳就是沒在上班所以才會這樣…………其實我也不懂的是,妳們既然有在上班為什麼會比我這個「無知」的家庭主婦還更不懂做人,看妳們那盛氣凌人的模樣,想像妳們在職場上不是俗辣就是潑婦吧!

 

我在婆家越來越沉默,或許他人會覺得我講不出什麼,因為無知所以對他們的談話插不上嘴,實際上我是覺得我只是默默的在看戲吧!看妳們說得口沫橫飛、看妳們背後互相說壞話表面卻異常熱絡的神奇、看妳們說些蠢話我哼笑在心裡,問我甚麼?我不是微笑無語就是簡短回答,妳們高興就好。

 

以前我可能會很想希望他人看得起我所以我會跟著一起說說話,可是後來發現他人總是自顧自地說自己的都好別人的都普通,久了我也會覺得累,還有就是,我自己過得好就好我也不需要他人的認同,後來發現,真的,人有自信就不需要在他人的認同裡尋找自己的存在價值,而且也不要讓那種無效也無謂的他人的眼光和說法左右妳的喜怒哀樂,其實,能這樣無感的冷眼旁觀最主要也是因為這些人對我來說都已經不再重要了!你們對我的觀感對我來說當然也無緊要了。

 

我從小就是個沒啥自信的人,我有時候會故意擺闊讓別人覺得我家好像過得不錯,其實我很小時候的印象就是債主常上門來討錢,我擔心人家因為這樣不跟我做朋友,所以我習慣依附在小團體裡怕落單,這樣別人會覺得我沒有朋友。直到高中時,五人小組裡總是221,我是那個1,還有就是其他4人的個性其實我很受不了,我跟她們格格不入,到後來我決定跟她們分道揚鑣,我在校園裡當獨行俠好一陣子之後才發現,其實一個人很自由而且可以跟很多人做朋友,合得來就多說兩句,合不來好壞也是這樣,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去過日子,很好啊?不是嗎?

 

也不知道為什麼?結婚當了媳婦之後以前對自己的信心都收起來放倉庫了!覺得應該討人喜歡取悅他人,可是又自卑於自己只是個「一事無成」的家庭主婦,比不上那些幾職等的職業婦女們,所以在他人面前總是畏縮維諾,可妳越是這樣就越不討人喜歡也就越不被看重,可妳為什麼要用他人的眼光來看自己,而且他人心裡在想甚麼妳又知道?妳的存在都是為了讓他人高興嗎?

 

我現在覺得沉默不代表被邊緣化或被當隱形,就算他人認為妳是不懂所以插不上嘴那也沒關係,什麼對自己是要緊的才是重要的,對於那種話不投機半句多的人如果不需要應付,現在的我真心覺得好讚呀!

 

以前會因為自己說的話被否定或者覺得被輕視感到沮喪,如今想來也會覺得何必無端找氣受?我自己的家庭顧好、我過得很好,現在再見她們湊在一起,聽聽她們、看看她們其實我有點同情她們,實際上她們的真實生活如何我是知道的,很想證明自己也很想他人認同,不管是同聲同氣互相吹捧還是不認同的酸話或是爭論,這時我只會替自己高興,不用再在那其中攪著心裡感到爽快慶幸!果然可以隨心所欲是一件痛快的事情哪!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3,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媳婦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媳婦紀錄──蠢笨是選擇
此分類上一篇:媳婦紀錄──隔空冷戰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