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04 11:13:34| 人氣2,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總在錯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同時完結的兩齣台劇「16個夏天」與「妹妹」,讓我覺得整個周休都沒勁兒了!雖然我不是那種只認為男女主角在一起才是好結局的完結篇,但是這樣的結局…………我不喜歡…………

 

人家說韓劇的梗不外車禍、住院、癌症還有孤兒,懷孕、流產與前女友也常用,我以為結局會不一樣,可是,還是失望了!可能有人覺得人生不就是如此!可是可以有不同的結局讓人驚艷吧?尤其是,「錯過」這個梗,有很美嗎?男女主角總因為我不認同的原因忍痛分開,為什麼要這樣?

 

我覺得這兩齣戲最倒楣的都是前女友,男主角念念不忘的都是那個錯過的女人,身邊這個女人不過是墊檔的,更好玩的是,現任女友最無辜的地方就是觀眾都覺得她們才是擋路的第三者?!(就連大仁哥的瑪姬也是如此)男人覺得當初離開都是為她好或者是自己無能為力,但是因為前一段沒有整理好,所以現在的感情都是多餘的,當前一個女人又在眼前時就捨棄現在身邊的這個女人,為了補償前一段遺憾又造成另一個遺憾。

 

我當然曉得戲劇會這樣走向是想傳遞某種思維,好比韋德的死可能是想表達在離開之前為心愛的人準備幾年的禮物陪她度過失去他的痛苦這種梗,又好比耀起離開是為了不耽誤周繼薇,認為這是愛的表現。鋪陳這幾集的美好和回憶,是想告訴觀眾「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嗎?那又為何故意錯過呢?還是就是想告訴觀眾不要這麼傻去錯過要把握當下嗎?戲當然是戲,它可能想要呈現不同的愛的方式而用同樣的梗,所以一樣是死了留下孩子,可是之前做的動作就是想要表現的重點。但是,錯過,真的很美好嗎?


每段愛情不一定都要有結果(如果結果是指結婚的話),但是過程如果是美好的,那就值得了吧!可如果沒有處理好兩人的關係,如果沒有整理好自己的感情,那就會感到缺憾,有機會就會想要彌補,對現在的關係就會是個危機,像人家說的「夾一、看二、想三、煩惱四」一直在想要彌補以前那個遺憾的同時也會一邊製造現在身邊這個遺憾,那要怎樣才有圓滿?何時才能停止心猿意馬呢?

 

對於耀起的離去,我想到的是我身邊的一些年輕人,他們不結婚的,因為現實的壓力也很大,對於結婚生子沒有甚麼想法,在各自負責自己原生家庭和各自人生的前提之下還是可以同居生活在一起,要說這樣的愛情沒有未來嗎?那要看你認為的未來是甚麼吧?如果愛情都是有目的性功能性的話,那就等吧!繼續錯過吧!在錯過和等待的空白期間你就結婚了嗎?你身邊就有人了嗎?還不是晾在那兒?既然如此,為什麼要錯過那個人在身邊的溫度和美好?

 

我喜歡那首「兩個人的月亮」但是不喜歡最後這兩句「眼看著兩個有緣人愛過又分散,各自站在兩處遺憾」,我也很心疼「BJ單身日記」裡布莉姬瓊斯唱著「All By Myself」那種孤單,雖然愛情是寧缺勿濫,可是因為想太多而錯過就會造成遺憾,但是錯過後想想不對,想回頭時若是變成「搶」,那就不美了~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好奇寶寶與外星人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