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25 11:42:22| 人氣4,6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婆媳論壇──是今生的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因果這題目我不想要用宗教或者很玄、很神祕的角度去看待,用比較科學的角度來看待大概就是一種邏輯推演吧!但就是因果再加上前世今生就不是科學有辦法證實的事情,若只把這當作一種想法和行為參考我會覺得有價值多了!

 

我說過對某位老師的理論很有興趣,因為我對老師的說法不是很全面的透徹了解,所以為了不誤解和扭曲了老師的學說,所以我不敢提起這位老師,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曾經聽老師說的這個題目,那就是有人問前世今生若互為因果,那外遇是因還是果?老師給的答案很肯定,外遇,絕對是今生的因!

 

有人說一定是上輩子欠了這個人所以今生才還不完,說這叫相欠債。我倒不認為是這樣,我認為對這人的印象或我們會怎樣相遇或許是緣分的安排,也喜歡這種說法就是任何出現在生命裡的人不管是擦肩而過還是糾纏都不會是偶然的,他走進我的生命一定是有原因的。但是當我們遇上了,緣分開啟之後,怎麼做?怎麼相處?怎麼對待?選擇權卻是在人手上,也就是說,若前世的相處和情感好壞是因,那今生對你的印象喜歡或是討厭就是果,在這基礎上發展出的互動開啟的就會是今生的因,我可能沒來由的討厭你或者處處看你不順眼,但我可以對你冷漠無感這可能是前世的因造成的,可是我若因為討厭或不喜歡而對你不好或者傷害你,那就是今生的因了。

 

很複雜喔?簡單來說就是我自己這樣歸納,只要是無法安排和抗拒的相遇與狀況和沒有原因的印象和沒來由的喜惡或許就是前世的相處和糾葛造成的結果,但是今生要怎樣對待,卻是掌握在我的手裡,我選擇怎麼做或許就是以後我們會怎樣相遇你會喜歡或討厭我,或者我就是得為你受罪或被你寵愛的原因。但這以後卻不一定是在下一世,有時候這世的作為在這世就會得到回報,但,是回饋還是報應就不知道了,端看我們怎麼做囉!

 

就像我們打牌,打完一闕之後接著開下一闕,上一闕打完剩下多少籌碼這一闕就從這些籌碼開始。我有時會想這感覺就像人一生下來會在富裕的家庭或是貧窮的家庭一樣,與其怨嘆不公平不如想著怎樣開創新局面,因為如果想著會這樣也是自己做來的或許心態上就會平衡得多。

 

其實喔!有些說法儘管沒有根據也很天馬行空,但是就我自己來說,如果我相信一種行為理論我的心頭就會堅定很多,我常常在看到有些人對自己的一切都很驚慌失措的時候會很同情這樣的人,一顆心沒有地方安置,不知道該相信什麼?所以只要威脅式的說法就可以控制住他,我討厭那種說「你不怎樣就會怎樣」的消極負面式說法,我比較能接受的是「如果你怎樣就可以怎樣」的積極正面說法。就像我們總是祈求神明賜給我們什麼而不是請賜予我勇氣和信心做到什麼,靠我自己而不是依賴神明,這樣是不是可以充滿活力與幹勁得到積極向上的力量?

 

婆媳間的相處大概就是這樣吧?看的除了是人的條件之外,你們有沒有彼此的緣也是很要緊的,而這緣就是很難解釋的成見和印象。就拿我來說吧!我生長在怎樣的家庭和我本人的不足在我年輕的時候,這些都是我無能為力的部分,可能這就是我前世的因造成的果,可是我雖然不能改變我的家庭可是我會用一些方法,或抵制或溝通希望我的家人可以不要再對金錢有錯誤的觀念。而我自己,我守自己的本分讓自己成長,我願意對婆家好好相處付出心意,我自身的果我承擔,我努力積極去面對,這是我的部分。可是婆婆對我的條件和我本人很有意見也很看輕,婆婆要怎樣看我,我無法干涉,但是婆婆要怎樣對我卻不能如她的喜惡去隨意對待和傷害,要怎麼做那就是婆婆自己開啟的今生的因了!

 

有些人會認為今生他會怎樣對你就是你上輩子欠了他的,我倒不這麼認為,我會這樣想,前世的因成為今世的果會用你無法抗拒的方式讓你付出讓他接收,但對於你可以選擇的事情就不屬於前世因的今生果,就像有人說愛到卡慘死,所以會因為太愛而被拖累受害,可是你可以選擇不愛呀!如果無法不愛,也得學會設停損,因為再這樣溺愛下去,你不好過對方也會變更爛,你也許會說為什麼要改變的人是自己,聽到這樣應該要為自己高興,因為如果你聽進去的話,得到拯救的就是你,他不改變那就是他自己的人生,難道你要跟著他陪葬人生嗎?

 

我並不想要人家相信前世今生這種事情,但我覺得這樣的說法讓我的行為有個依據,我才不會常常懷疑自己,這樣想是合乎道理和人情的,在我被親情和孝道的無限上綱所苦的時候指引了我的方向,若卡在情感中無所適從時,講道理就是了!我們對家人通常會給予較寬容和更大的空間,可是依循道理除了是公平也是教會他人講理懂事的最好辦法,一味的容忍卻造成所有人的傷害以及對方的失德敗行,對於總是抱持等待無作為以為是善良的人來說,這樣,你以為如何?其實想要今生圓滿不是一直線的當爛好人,你需要思考好嗎?

 

其實我也不是很相信報應這種事情,要是這樣,世界上的壞人都會受到懲罰了!所以你只能這樣告訴自己,就做自己該做的,報應和回饋雖然在今生不一定會看見,可是,應該會在未知的以後呈現,今生做好,相信會讓未知的將來的自己得到回饋,這樣想,還不賴對嗎?

 

最後,還是要說,關於前世今生和因果這種話題,不要卡在「玄」裏面去思考,很簡單的,就像對待物品,不珍惜又粗魯的使用東西壞得快這是一定的,這樣想應該就會清楚很多了,千萬不要鑽牛角尖也不需要去想這說法的真實性,因為這不必要。以上!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4,6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婆媳論壇 |
此分類下一篇:婆媳論壇──碎念,為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婆媳論壇──投鼠忌器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