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28 12:53:59| 人氣3,5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真小人偽君子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常在想,若我的妯娌看見我的文章,她應該會氣得七竅生煙吧?然後我想著她說不定會認為其實最壞的人應該是我才對吧?

 

人很奇怪?我討厭的人,她有喜歡她的朋友;我喜歡的人,她也會有討厭她的人。這人可能周遭的人都說他人不錯,可是她在某個關係裡卻是的令人厭惡的傢伙!

 

我有時候會這樣想,換個立場,或許我是個壞人吧!

 

每個人的價值觀和觀念都不同,每個人的認知也不一樣,就像我的妯娌要我紅包包得跟她一樣多的時候,我想的是妳憑甚麼?她想的或許是為什麼她老公就要包比較多?這樣不公平哪!我的妯娌覺得我要送禮給小姑為何不跟她商量?我認為這是個人的誠意和交情,妳送甚麼包多少都不關我的事情妳高興就好,可她想的可能是關於公平和怕被說閒話。

 

我認為年夜飯不下來圍爐很過分,但我的妯娌可能會認為為什麼要這麼注重形式?孩子在睡幹嘛吵醒他們只為了吃一頓飯?我不平衡為什麼回來吃飯都是我在洗碗?說不定她認為你們回來叨擾而且妳又不常在婆家幫忙,當然該妳洗!又或許她根本就是故意的,因為她本人非常討厭洗碗!我們認為婚前因為工作地點和相處上的問題所以我們早就搬出來住外面了,可是我的妯娌可能會認為你們都逍遙在外把婆婆都丟給他們。

 

我有我的立場和想法,她有她的觀念和認知,我不可能妥協她而她也不認同我,所以我們今天關係會變成這樣或許都認為是對方的問題,也說不定我覺得壓抑忍受很久,她認為她才是忍無可忍哪!也說不定我記在心裡,她認為根本沒事呀!

 

關於她怎麼想我從沒有想過要知道,完全沒有要溝通的念頭,說穿了就是對這段妯娌關係沒有任何期待和想法,所以相安無事也就罷了!在婆家照面的時候她不理人,我也懶得開口,或許她覺得這就是她平日的作風,而我卻覺得她拿翹不理人,我認為人該有禮貌,最基本看到人打個招呼吧!可是她說不定認為自己很隨興是個性情中人,所以高興就打招呼不高興就視而不見,是哪樣?我也沒有興趣知道,更沒有想要探索她的內心世界或者體諒她的想法,完全沒有,因此我有時候也會覺得對妯娌關係這樣擺爛的自己其實不像自己………

 

之前名主持人鬧婚姻問題的時候說過,她是有麥克風的人,所以只聽她說對對方並不公平。我也是這樣覺得,我在這個台寫我的不爽,有人會替我打抱不平,可是其實你們聽的也是我的片面之詞,其實不用太高估我,我絕對不是個十足的好人,有些想法是理想,想努力的地方我才會去努力,至於我的妯娌和婆媳關係,我對自己現在的消極態度有時也會覺得自己裝甚麼清高呀!

 

我會感嘆我和這個人在這段關係裡是兩個壞人,可是我們在各自的其他面向上卻是個不錯的人,但我們是這種關係的時候卻是無法溝通?!我只能說我們對某些關係的期待太高也太不人性了,導致我們自己都不知道該怎樣面對對方?用我認知的你這角色應該如何?我這角色我當如何?這樣去認定,然後覺得你這樣做不稱職?我已經這樣委屈了你還那樣?要說我們有錯嗎?我不敢說,因為我認為對方真的有錯!但我也必須承認我也不都是對的,所以我又有甚麼資格說自己就是個君子呢?

 

老實說,我後來會覺得若我們當初都拋棄甚麼客套虛假把話都說清楚,或許我們的關係會實際得多,不會像現在這樣大家都高來高去,互相對對方都沒甚麼想法,也不知道哪一天如果擦槍走火了,會不會像場鬥爭大會那般?所以我後來會覺得為什麼我認為自己應該要當個君子呢?忍受了之後忿忿不平,不敢也不想去面對對方,但到現在說甚麼都沒有意義了,不過就是,若當初大家先小人後君子說不定我們都不用那麼折磨!我是真小人又如何?總比當個偽君子要好多了吧?想到必須常常為自己的行為找個合理的理由我自己都覺得虛偽至極!我為什麼就不敢大聲的說:「對呀!我就是討厭妳!」幹嘛要裝作沒有啦!只是怎樣又怎樣?真是累人………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3,59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媳婦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媳婦紀錄──變態的被虐狂
此分類上一篇:媳婦紀錄──我不覺得好笑耶!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