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21 10:22:26| 人氣4,0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見獵心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美的婆婆一直對她很有意見,可是小美是個不錯的女生,只是婆婆老愛雞蛋裡挑骨頭,所以婆媳關係始終沒有進展,沒有進展也就算了,婆婆還常想找機會讓兒子阿哲覺得小美有很多缺點,可是阿哲了解小美也知道自己媽媽的個性,所以婆婆說小美的小話並沒有影響阿哲和小美的感情。

 

有一天,小美的貸款這個月遲交的事情被婆婆知道,婆婆馬上要小美和阿哲回來婆家跟她交代清楚,婆婆一見到阿哲夫妻便開始數落說:看看你娶了什麼老婆?竟然欠錢不還?還不出來是不是?一定拿了這些錢去揮霍所以才會這樣,所以我就說這樣的老婆不好,你都不相信,現在才知道還不算晚………

 

婆婆想要挑撥阿哲和小美並沒有成功,反而阿哲和媽媽大吵一架,小美看著這場面既感慨又無奈,婆婆根本就是見獵心喜,逮到機會就想離間他們夫妻感情,阿哲很生氣媽媽這樣誤會小美,因為這錢是小美去借來給阿哲去投資的,因為小美的工作可以得到比較優惠的利率,於是阿哲便和小美商量這樣做,可是這回只是有點難週轉才延遲繳款而已,實際上並沒有大問題,可是借錢去投資這件事情不想讓媽媽知道怕又要被碎念,所以阿哲不想說,但見媽媽誤會小美又說得這麼難聽,不能解釋又難以忍受的情況下,倆母子便爆發口角,阿哲很氣媽媽總是對小美有成見,而且媽媽現在罵的話其實都是罵到阿哲。

 

因為婆婆聽不到阿哲責怪自己老婆還反過來維護,這讓婆婆氣炸了,不停的罵這兒子娶了老婆忘了老娘,這次見面就這樣不歡而散了………

 

有些婆婆會想要抓住媳婦的把柄,藉此來告訴兒子你老婆其實不好,想要讓兒子不要對媳婦太好,甚至希望兒媳可以因此分開,於是在發現媳婦有什麼缺點或者做錯事的時候,就會想趕緊告訴兒子,順便批評幾句、踹幾腳,加強這個把柄的殺傷力。可是有時候卻出現反效果,原因在哪裡咧?

 

因為有時候夫妻是互相幫助的,所以婆婆可能看到的只是表面,不曉得其中的來龍去脈,在這時候發難的話可能會罵錯人,想讓媳婦出糗卻是讓自己兒子在老婆面前難堪。還有就是如果兒子實在太愛老婆,愛到什麼話都聽不進去,這時候婆婆數落媳婦也只是讓兒子覺得這些都是老媽一貫的成見導致的,婆婆說什麼兒子都聽不進去。

 

就像之前提過的,有一年的除夕,沒有準備年夜飯的那回,我說要出去吃婆婆堅持不肯,我之前已經非常不爽了,可是我還是好聲好氣的跟婆婆商量,幾乎是用拜託請求的了,可是婆婆的態度就是要賭氣故意作對,所以怎樣都不要,這時候我的火氣整個上來了,我發現我的臉部肌肉僵硬,我的演技在此刻完全破功,因此我的臉是臭的,我一向態度良好,婆婆沒有看見這樣大膽表示不爽的我,於是婆婆偷偷的趕緊要我老公看看我的臭臉,我想婆婆當時一定很高興吧!

 

是呀!婆婆打的這個小報告真的奏效了,那幾天我們夫妻吵架冷戰都來,一個好好的新年假期都給毀了,這樣妳高興了嗎?老實說,我們兩人之間的感情基礎薄弱的話,應該會造成不小後遺症,可是我們還是在這其中轉了出來。老公說他媽要他看我的臉色有多臭,覺得我態度不好,我說我不是演員,我的演技真的沒有那麼棒,而且那種情況之下誰有辦法有好臉色,你不可以這樣強人所難不是?

 

老公事後自己想想也是,那天婆婆真的過分了,怎麼可以不讓大家好過,大過年的還要這樣搞?婆婆才是該反省的人吧!再說,我只是臭臉並沒有跟婆婆對槓起來,說起來我也夠忍讓的了。這件事情我是很站得住腳的,妳不可以因為臭臉就說我是個很過分的媳婦,要知道這臭臉背後的原因才能斷定我是不是超過了吧?

 

有個朋友,大家都說他老婆很強勢,所以他有時候不能配合一些邀約,婆婆也會拿這一點來批評媳婦,可是其實只有他們夫妻自己知道,這位朋友的個性比較軟弱,很難拒絕別人的要求,不管是邀約或者借貸,只要搬出老婆的名號,就可以擋掉這些,其實幫朋友省了好多麻煩,了解他們相處情形的人才會知道,實際上他老婆不是強勢的母老虎,只是為了老公就算被誤會她心甘情願,所以婆婆總是數落媳婦卻讓兒子對媽媽更反感,可是婆婆不了解只是覺得兒子變成沒用的妻奴!

 

我很討厭婆婆抓到媳婦把柄那見獵心喜的嘴臉,其實夫妻之間相處原本就有一些不為人知的模式,只是看到表面的東西就急著去告狀,只是讓婆婆自己裡外不是人而已,而且,婆婆應該是希望兒媳兩人相處愉快家庭幸福的,為什麼要去搞破壞呢?

 

其實那回婆婆這樣告狀讓我感覺很差,妳要嘛就當面講我,為什麼還要偷偷的要老公看我的臭臉?是要她兒子教訓我的意思嗎?要他知道其實我是戴著假面具的雙面人嗎?老實說我覺得常年來一直忍耐的我也很累耶!我也總會被挑戰到極限而無力偽裝,其實妳應該要感謝我一直以來的「假面具」而不是看到我真實的情緒急著戳穿我吧?在看到我難得一見的臭臉的時候應該反過來想想,一向「不敢造次」的我為什麼會有這表情而不是覺得「太棒了!逮到妳的把柄了!」不是這樣的吧?

 

其實婆婆當然想為兒子好,所以知道媳婦有不好的地方會想要兒子了解,但是婆婆在這樣做之前要先客觀的評估一下,以妳的人生經驗判斷媳婦這「把柄」真實性有多少?想要提醒兒子的時候要儘量以傷害性最低的方式告知,在陳述的時候也不要加油添醋,這樣做的話就算婆婆所說的不那麼確實的時候才不會引起不必要的誤會並且不會傷感情。

 

我們都知道夫妻通常是「床頭吵床尾和」,在介入人家夫妻間的事情之際要想到一件事情,那就是婆婆告狀的時候或許會收「一時之效」,兒媳會鬧彆扭或者吵架,但那之後事情講開了解決之後,人家夫妻感情好了難道不會對婆婆這讓他們夫妻吵架的元兇有不好的觀感嗎?莫說婆婆的告狀是不正確的會徒勞無功,如果人家夫妻愛得夠深的話,說不定就算是媳婦真的有錯兒子都會包容下的,等到兒媳關係恢復之後婆婆也只是枉做小人而已,其實對任何人來說,要爆料之前還是有很多考證和陳述技巧要斟酌,不是看到黑影就開槍,這樣可能會打到自己的。

 

我總是在看到人家夫妻吵架是因為別人的挑撥時覺得他們好無辜,有誤會或者真有其事的時候就考驗著兩人的感情和相處的智慧以及包容度,每對夫妻多少都會遇到,這是婚姻的功課,可是如果這誤會是因為婆婆的關係那就會讓人覺得無言,婆婆有時候會因為私心而搞破壞,想要兒子的心向著自己,擔心兒子對媳婦比較好,所以才做這些沒有理智的行為。可是,媽媽,您有沒有想過?您能照顧兒子多久?以後要跟他共度一生的人是他的太太,希望有人能接手照顧他、陪伴他的話,幫忙他們夫妻和睦相處都來不及了為什麼還要挑唆?故意的離間人家夫妻的行為,外人不該做,自己人更不該做,更何況還是最親的媽嗎?

 

人因為自私蒙蔽了心,所以會做傻事,可是我覺得當人家的媽媽要有那個智慧和寬容的愛,跟自己的孩子還要使手段搞破壞,說真的,這愚蠢行為………我非常不屑………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4,07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媳婦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媳婦紀錄──錯亂的價值觀
此分類上一篇:媳婦紀錄──真心話大冒險

(悄悄話)
2011-12-22 09:23:2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