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1 10:52:50| 人氣4,64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適合的人,合適的你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團體諮商裡有一位小姐提到希望結婚但是自己的個性很強而且很堅持己見絕不退讓,老師建議她若想要加速姻緣到來,應該要改變自己這種個性比較好,可是這位小姐非常「堅持己見」,她說可是我就是不想要改呀!這位老師的回答也很妙,老師的回答是:那妳就不要嫁呀!

 

到了適婚年齡的人,身體已經可以結婚了,可是心理也跟著成長了嗎?

 

有時候看著年輕男女交了男女朋友就到想要結婚,但是大家都還想玩,兩人都不想被束縛,可能現在交往,可是要調整到兩人都願意結婚大概還要十年來喬吧!可是光有愛情有辦法撐十年這麼久嗎?等子彈打到都冷了吧?

 

需要婚姻的理由是什麼?有些人是想逃離原生家庭的約束才想跳到另一個家的、有些人只是覺得需要給別人交代而已、有些人是想藉著婚姻來推託些責任(好比有人可以幫我照顧家人或者做家事或是當我的長期飯票)、有些人則是覺得:因為大家都是這樣呀………

 

除了這些原因之外,你有多想要結婚?如果真的很想結婚,自己應該怎麼幫自己一把?

 

常常聽有些未婚的朋友說著自己的理想伴侶的條件──希望對方有好父母或者沒有父母;期待對方長得好看、工作穩定、收入優渥;要求他有個性又要很溫馴,不可以脾氣不好,還要包容我的任性,最好是不用我開口他就可以了解我的心思…………

 

你對對方的期待和要求有這麼多,那麼你自己又提供了什麼好條件給對方呢?

 

我們總覺得要找到一個心靈契合並且條件不錯的好對象真的要靠緣分,這個人雖然難尋,但是如果我自己的適婚性格相當不錯的話,我得到好姻緣的機會會多更多的,不是嗎?

 

就像規格很特殊的電池,適用的機器就會少很多。如果我是那種可以伸縮大小的記憶卡,那我可以適合的機器就會多很多,機會多的時候,我的選擇當然就多,那麼我可以得到想要的那種對象的機率當然相對的就大囉!

 

看著跟我們不同世代的適婚男女在嚷著好人在哪裡的時候,我其實很想跟他們說:你對對方的要求這麼多,可是你自身素質卻沒有相對提升,不管是外在條件或是內在性格都沒有很理想的時候,要找到一個心目中理想的對象,真的是………有點難度耶………

 

就像那個「堅持己見」的女生吧!要找到一個肯包容自己這樣任性的人,老實說,我如果不夠愛或者我本身條件很好的話,我為什麼要去忍受這種「瘋婆子」?也就是說自己個性不好的情況下,只想著去找個願意忍受的人就好,卻沒有想到若改變自身的任性才能夠得到好姻緣,假如大家想的都是這樣,那麼誰要當那個忍受的人,如果大家都不要當那個忍受的人,那麼………你們要跟誰結婚哪?

 

應該說不只是找到適合的人來結婚吧!也要把自己調整到適合婚姻,這樣會比較容易得到好姻緣吧!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4,648) | 回應(3)|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猜心證明我愛你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妳的「嫁妝」和我的「聘禮」

小蔓
沒錯!就像自己臉上有髒東西,還一直擦鏡子,但髒東西還在,除非是自己擦掉才會乾淨。每個階段的學習關卡都不一樣,這只能讓自己更成長而不是退步或原地踏步,但在問題產生時很少會這樣想,都是等到解決了,經過時間的累積對這件事才會有不同的領悟,就會覺得自己當初應該這樣做,我想這也是對自己一種要求,但當下要冷靜到這種程度,真的還是要再經過許多的磨鍊而成,這就是對生活的一種學習態度,石頭不斷經過無數沖撞而變得光滑,我想就是這個道理吧!
2010-07-21 11:56:59
版主回應
是呀!我覺得改變自己一些性格對自己也是好的,這樣跟別人相處起來會順暢很多,原本就是這樣,年紀越長就要越會想,實際上也是幫自己呀~
2010-07-23 10:23:18
natasha
等到最後的條件就變成"是男的就好",這樣你還要嫁嗎?
2010-07-22 17:51:59
版主回應
石頭總是越撿越小吧!
2010-07-23 10:24:25
(悄悄話)
2011-10-14 09:23:2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