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5 12:30:02| 人氣2,89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累到沒力「談」戀愛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視兒童最近收看是緯來日本台的「櫻子」和「仁醫」。

 

對看戲很認真的我來說,常常看到非常入迷,對某些橋段感同身受到點頭如搗蒜。不過對某些劇情也有很大感觸,今天要說的是櫻子和姊夫冬吾的暗暗情愫,雖然兩人的理智戰勝情感,可是我不免為她那個全心奉獻的姊姊感到不平。

 

冬吾是個一畫起畫就不顧一切的人,生活起居完全失能,櫻子的大姐笛子心疼冬吾也欣賞冬吾的才氣,所以跟冬吾結婚並且受苦受難只為了讓冬吾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畫圖,可是笛子其實不怎麼懂畫,冬吾真正內心的世界,實際上笛子並不能完全理解,但是櫻子就不同了,她比較懂冬吾的內心和他的畫,當冬吾沒有作畫的動力時,只有櫻子能解開冬吾的心結重新拾起畫筆。

 

哪天晚上,冬吾在院子裡想事情,櫻子剛好也來到,於是兩個人就一起看月亮…………………

 

妳曉得嗎?我看到這畫面馬上就抓不住了,儘管畫面很美,可是我想到的卻是──是啦!兩個無法結合的戀人很淒美啦!老婆不瞭解你的內心世界是有點遺憾,現在跟你一起賞月營造浪漫氛圍的也不是那個不解風情的老婆,外面的女人比較懂我、可以隨時陪伴我聽我還能在深夜陪我看星星月亮太陽……………

 

為什麼老婆做不到?為什麼?

 

我告訴你為什麼?因為一大早就要趕著去上班要不然就是一整天帶小孩做家事,晚上煮飯、洗衣服、做家事、盯孩子功課,到了就寢時間要哄孩子睡覺,所以深夜賞月這種事情…………我怕可以跟你月下促膝對談的只有我的鼾聲哪!

 

你要怎樣的女人當老婆呢?生活起居都照料面面俱到的女人、風情萬種非常會取悅男人的女人、像隨時帶在身邊的心理諮商師一樣懂我的女人、專業並且很會賺錢的女強人、很會生也很會養孩子的女人、漂亮的讓別的男人看到都流口水的絕世美女…………要這樣合體的女人是吧?

 

談話性節目有個來賓說希望他老婆即便是帶著孩子,上街也要打扮得像個辣妹,嗯………女人把自己打扮得整齊、清潔、簡單、樸素,難道就不及格嗎?我們當然希望自己就算是當了媽也是個美麗的媽媽,但是男人知道嗎?我認為隨著年紀增長,有些服裝我們真的不適合再穿了,還有就是,帶孩子的時候我若穿太辣很容易穿幫的,這是真的,當孩子在我們身上要抱要背的時候,我真的沒辦法太辣,就像我去跑步不可能穿高跟鞋和迷你裙一樣,這樣你有給他了解嗎?

 

我覺得在婚姻裡有很多階段兩個人都要學著變換心態和更成熟的看待,孩子還小的時候我的體力支出常常是超出負荷的,這時候我就沒辦法多帶個「大小孩」,所以男人就要學會多點自理能力,當我沒辦法和你一起看月亮的時候,請你學會跟自己相處,有些情緒其實可以跟朋友講,當然也要學會消化自己的情緒,雖然希望老婆可以跟我分擔,可是這個階段你可能要靠自己去排解,而不是想著既然老婆太累,那就請別的女人代勞。

 

「談」戀愛真的需要體力和時間,看看熱戀中的男女,可以十八相送也可以熱線一整晚,可以專程去夜遊也可以一時興起便殺上合歡山賞雪,可是當我們有家庭責任的時候,很多事情沒辦法說風就是雨,不是我沒情趣也不是我不愛你,是因為這個階段的責任就是讓我們沒有那麼多的自由,難道要因為這樣覺得自己「困」在婚姻裡嗎?

 

可能我們要了解的是我的另一半絕對不可能又是好姐妹又是好媽媽又是好工作夥伴,除了愛對方,你要想想的是當初你最看重的又是什麼?比如說婚前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比較懂我但是沒責任心的;一個是有責任心但卻稍嫌不解風情的,若你當初就是要一個浪漫的婚姻但是常常找不到老婆,你可以接受這樣,那當然就選比較懂你的;若你希望得到安定的家庭,你可能就會選擇另外一個,不管是怎樣的選擇都是你的決定,你婚前就應該大概知道是這樣了,表示你看重的是什麼,不是嗎?

 

要找到一個跟自己百分百麻吉的另一半就像太陽一樣,只有一個,要找到還真不容易,更何況,他也不可能生來是為了配合你的存在的,他也總有他的自我,所以對婚姻的期望過高的人除了自己會很痛苦,另一半也會覺得無力。

 

我有時候也會覺得,其實我心裡的很多事情我需要自己去消化,也許有些人的期望就是既然結婚了我就不應該寂寞或者孤獨,可是有些階段、有些情緒,實際上也是該自己去承擔,有些情緒其實自己處理掉會比較快,不要覺得自己這樣的婚姻生活很可憐,沒有這麼悲哀也不用想得這麼絕望。

 

有時候看到感嘆老婆不解風情或者不夠完美、不夠漂亮的男人的時候,就會很像衝過去問他:你現在嘴裡吃著滿足胃腸和全身細胞的健康美食、身上穿著乾淨清潔的內衣內褲,環顧四週,幸福美滿的家庭和快樂的孩子,你還要求什麼?你還有什麼不滿足?是啦!外面的女人很年輕又很會裝扮,你可以看啦!但是在對婚姻有抱怨的時候,先想想老婆的付出,再來想自己做了什麼,或許就不應該這樣抱怨了。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當我們覺得對方不夠關心我們的時候,先去想想如果這是因為對方對家庭的付出導致這情況的時候,應該做的是去分擔,若無法被分擔就去支持並且體諒,這樣才會讓付出的人覺得至一切都是值得的,這才是婚姻哪!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897) | 回應(4)|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你討厭的最像你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你怎麼受得了他

natasha
好想用力給他拍拍手,可是昨天出了小車禍,全身痛的狀況下,只能利用比較不痛的手腳互相擊掌(右手掌跟左腳掌).
老公每次抱怨的也差不多都是這些事,有時候我真的很無力,應該請老公好好的欣賞一下姐姐的作品了,說到心坎裡囉!!
2010-05-05 15:46:42
版主回應
怎麼了?犁田了嗎?厚!怎麼那麼不小心?好點了嗎?

是不是有時候覺得老公比女兒更幼稚?更會無理取鬧?雖然有時候他是想撒嬌所以耍賴,可是時機不對時候的裝可愛卻會讓人火冒三丈呀!
2010-05-06 09:46:58
湘穎
我記得以前一位同事曾說,
寧可穿著性感的睡衣躺在床上
也不要穿著像歐巴桑,但家裡的地板卻一塵不染

不管是男人也好
女人也罷
常常都希望對方是不用吃草的好馬

這就怪了
既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馬兒不吃草
馬兒怎麼會好

如果要給馬兒吃草
也要給馬兒吃好草
馬兒不吃好草,馬兒一樣不會好

女人要放寬心
把小孩丟給男人幾天、幾個小時
他就會知道妳的辛苦
2010-05-06 05:21:35
版主回應
反正女人就是放不下心,所以男人就可以放寬心,能體諒老婆的還算好,有些男人就直接耍賴了,正所謂台語的那句「強怕狠,狠怕沒天良」,有點良心的男人會反省,就怕那種會擺更爛的男人,女人狠不下心比爛就活該了。這麼說來,錯的還是女人吧?哈哈哈.......
2010-05-06 09:53:33
珍珍
一針見血ㄚ~~~說的真好~~~
千萬不要忘了愛自己,
沒有無怨無悔這回事,
可不要一回頭已百年身了~~
與十五姊姊共勉~~
2010-05-06 15:12:17
版主回應
其實說是夫妻也會有沒辦法彼此瞭解的地方,所以就算是結婚了也要會跟自己相處,也要愛自己,我覺得這樣也不錯耶!
2010-05-11 19:45:52
茉莉
還好我老公算是標準
只是....會管我穿衣服,不可以穿太辣,不喜歡我打扮,他覺得有了年記的女人,不需要再怎麼打扮!

很奇怪ㄝ,雖然老公不嫌,因為他已經習慣我蓬頭垢面的樣子,但是別人不習慣吧!我不想讓別人嫌呀!

女人出門化點淡粧也好,也是為了老公的面子ㄇㄟ
很討厭每次出門都要匆忙偷化妝,這點老公真的很不了!
2010-05-11 22:07:27
版主回應
嗯........老實說,我是你老公我也不想妳出門打扮耶!因為一定會有討厭的蝴蝶蒼蠅多看你一眼,其實根本不用什麼打扮就很危險了,更何況裝扮過?可不過,女人打扮也是為了讓自己高興還可以美化市容,只是委屈了你老公了,他還要擔驚受怕,怕別的男人一直看妳,我有點同情他耶!ㄏㄏㄏㄏㄏ............
2010-05-14 13:12:5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