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0 11:38:24| 人氣2,1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連環絕交之(離島便利商店的那個男人)9-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王海莉終於大學畢業了,同班的同學們都是女生一起參加這趟畢業旅行,王海莉的五個死黨之一葛淑霞是這回的主辦人因為她是康樂,也因為如此這回所選擇的旅程就是他們幾人的私心決定的,四天三夜都在澎湖玩。

 

這個小集團的首腦就是王海莉了,其他的人分別是:葛淑霞、魏小華、梁書媛、林紫風和徐雅青。

 

到了澎湖機場便有領隊來招呼他們,領隊先帶他們到民宿去放下行李,然後又去機車行租車,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水上活動了。

 

這個下午大夥兒玩得很盡興,一直到晚上十點多才回民宿。

 

王海莉他們六個人當然編在同一間通舖,這時魏小華嚷著肚子餓,於是王海莉便和葛淑霞跟民宿主人借了摩扥車去買些宵夜回來。

 

騎車來到這間便利商店,葛淑霞要王海莉先進去逛逛,因為葛淑霞要打電話跟男朋友熱線一下,王海莉拿了籃子從書報架開始看,架子上有一本離島旅遊指南,她拿起這本書報翻著,想看看有什麼景點好玩的可以要領隊額外帶她們去玩的呢?

 

┌這份資料是當地的旅遊介紹妳可以拿去參考參考。┘

 

男人講這話的同時順便將旅遊資料遞到王海莉的面前,她順著拿著這份資料的手往上看見這個熱心的男人…………

 

"哇~……怎麼有這樣好看的男生呀?"

 

王海莉腦子突然間旋入一陣空白,從沒見過有人穿便利商店的制服還帥成這樣?他………怎麼會在這兒?是落入凡間的精靈嗎?還是破產逃難的王子呀?

 

┌小姐!這資料妳需要嗎?┘男人笑著問。

 

男人別笑還好,那一笑………簡直要將人的魂魄攝了去,原本將要回魂的王海莉卻又陷進更深的呆滯中了………

 

┌小姐………┘男人再呼喚著。

 

葛淑霞這時候走進來,看見傻眼的王海莉便推了她一把嚷著:

 

┌喂!人家在問妳呀?幹嘛不回答這麼沒禮貌?┘葛淑霞拿了男人手中的資料對他說謝謝的時候才瞥見他的長相。

 

男人又對葛淑霞點頭笑了笑並且跟她說:

 

┌妳們慢慢看吧!┘

 

男人走開了,這會兒換葛淑霞怔住了,清醒了許多的王海莉推了推葛淑霞,葛淑霞像是被點醒似的,想了想才說:

 

┌趕緊買吧!她們還在等哪!┘

 

之後兩人便心不在焉的隨便挑了幾包零食和飲料到櫃檯結帳,好看的男人親切的幫他們結帳,王海莉不敢正眼瞧他,只看著他身上的幾個胸章還有他的名牌上寫著(高連航)。

 

買好東西,兩人騎上摩托車,一直到回民宿拿東西進房間都沒有交談。

 

死黨們吃了東西又接著玩撲克牌跟著又打枕頭戰,等到全部躺平已經是半夜兩點多了。

 

王海莉躺下就是睡不著,整個腦袋想著的就是叫高連航的那個男人,想著他全身上下散發的那種氣質,簡直就是貴族的王子才有的翩翩風範哪!記得以前看過的老電影……叫什麼來著………啊!詹姆士狄恩!對了!就像詹姆士狄恩!他的五官就像那樣,只是他沒有那麼叛逆的味道,他感覺溫文些………

 

從來沒有這樣的衝動想去認識一個人,王海莉看看同學們都睡下了,昏暗的燈光中,她躡手躡腳的拿了零錢包打開房門出去。

 

這麼晚了,民宿的主人早就睡了,王海莉正愁沒有交通工具時看到牆邊有一台腳踏車,雖然知道這樣騎走腳踏車不好,可是她還是擅自牽了腳踏車騎出去了。

 

不曉得那兒來的勇氣,這時街上已經沒什麼人,一個女孩子自己這樣出門,尤其又在陌生的地方,其實這樣很危險的,雖然心裡有些害怕,可是想要認識高連航的那股衝勁實在是阻擋不了。

 

來到便利商店的時候她卻又怯步了,想著:這樣會不會太突兀啦?高連航會不會認為我是個很隨便的女生?

 

想了很久,最後她告訴自己,這兒是公共場所,誰都可以來呀?就算讓他知道自己的意圖那又怎樣?不行嗎?

 

想到這兒,王海莉停好腳踏車正要抬頭挺胸走進去的時候,竟然看到葛淑霞在櫃檯跟高連航有說有笑的,王海莉這時候心情直往下沉。

 

"原來,淑霞也想接近高連航呀?剛才急著出房間,沒注意到她不在,她什麼時候溜出來的呀?想不到她動作這麼快……………哼!她已經有要好的男朋友了,為什麼還要來勾搭別的男人?"

 

想到這兒,王海莉心裡莫名奇妙的生氣,她想:怎麼會有這麼不要臉的女人呢?

 

這時候便利商店的自動門開了,王海莉趕緊閃到角落想避開,聽見葛淑霞臨走還不停的跟高連航說再見,又哈拉幾句之後才騎著腳踏車回民宿。

 

"原來她也偷了民宿的腳踏車出來,真是可惡!"

 

王海莉咒罵著。

 

收拾氣憤的情緒,王海莉深吸一口氣之後就朝便利商店走了進去。

 

┌歡迎光臨!┘高連航往門口看去,他認出她┌咦?妳來找妳同學呀?她剛才已經走了喔!┘

 

┌啊!?┘王海莉愣了一下┌喔!嗯……我同學說……東西不夠吃,所以要我來找她,順便再多買一些回去。┘

 

┌其實妳可以打她的手機呀?就不用跑來,這麼晚了,妳一個女孩子出門這樣很危險耶!┘

 

┌喔……說的也是啦!┘王海莉沒說出口的是那勇氣其實是來自你呀!笨蛋!

 

┌那妳趕快買一買回去吧!┘高連航叮囑著。

 

┌喔!好。┘王海莉故意找個藉口接近他,她指著他的胸口┌對了,那個胸章我沒有,可不可以跟我換哪?┘

 

┌妳拿去吧!現在已經沒有送胸章了,沒辦法換啦!┘他看著自己身上的幾個胸章┌妳說的是哪個呀?┘

 

┌啊!這個,那我自己拿囉!┘不等高連航的回答,王海莉直接往他衣服上拆胸章,還偷偷的把他的名牌也偷了下來┌好了!謝謝你。┘

 

┌妳們小女生就喜歡這些小玩意兒,真的有這麼好玩嗎?┘高連航搖搖頭。

 

┌很漂亮嘛!┘她故意歪著頭裝可愛。

 

┌好啦!妳逛吧!我要去工作囉!┘

 

高連航往櫃檯走去後,王海莉故意放慢速度挑著東西,還不時從鏡子偷看他。

 

沒多久有個男人走進來跟高連航說:

 

┌對不起!來晚了!你可以下班了。┘

 

"下班!?"王海莉緊張了"我都還沒跟他說上話呢!"

 

她隨便抓了幾包餅乾去結帳,這時候高連航已經進辦公室了,王海莉真是徹底絕望了。

 

付了錢之後才要拿東西的時候,高連航居然換好衣服走出來了,他對王海莉說:

 

┌妳買好啦?┘

 

┌是呀!┘王海莉這時決定絕地大反攻,她故意拿民宿的名片向櫃檯的男人問┌請問你知不知道這個民宿怎麼走呀?┘

 

┌這樣講可能不清楚耶……┘櫃檯的男人對高連航說┌小高,你乾脆順路送這位小姐回去吧!┘

 

┌哪個民宿?┘高連航拿了民宿的名片看┌喔!在我住的那附近,好啊!順路一起走吧!反正我也不放心妳一個人回去。阿南,我先走囉!┘

 

┌你還要去游泳嗎?┘櫃檯的阿南問。

 

┌對啊!不游個泳睡不著。┘高連航伸伸懶腰┌今天工作太久了,要動一動呀!走囉!┘

 

王海莉跟在高連航的後頭走出便利商店。

 

┌這是妳的腳踏車呀?┘高連航逕自牽走腳踏車┌上車吧!┘

 

"上車?!"王海莉心中竊喜"是呀!只有一台腳踏車,當然是這樣呀!太高興了,想不到可以有這樣的機會。"

 

王海莉坐上腳踏車的後座又慶幸著這可不是協力車,要不然也沒辦法和高連航靠得這麼近了,好幸福呦!

 

逆著風雖然讓高連航騎著吃力了些,可卻將他身上的男人味道全吹向王海莉的懷抱,聞著他身上的氣味還讓她害羞著甚至臉紅心跳哪!

 

沉醉在他的體味之際突然壓過一顆石頭,腳踏車的把手瞬間不受控制,他急煞車並雙腳著地穩住車身,這時她整個上身擠貼上他結實的後背,他頸子的汗水把她的瀏海弄濕了,停不下來的加速度又不小心讓他鬢角的小鬍渣摩擦過她的臉頰,這麼不小心的造成耳鬢廝磨,怎不叫人小鹿亂撞呢?

 

┌對不起!太暗了沒看見有很多碎石子。┘高連航回頭問┌妳還好嗎?┘

 

┌還好!還好!┘

 

┌那……┘高連航要繼續騎車。

 

┌要不然我們用走的吧?┘王海莉打著主意┌我住的地方應該不遠吧?你逆著風騎很累,而且我又很重………┘

 

┌不會啦!妳很輕啦!┘

 

┌哪有?我很重的。┘王海莉撒嬌著。

 

┌好啦!也好!夜景很美,是應該慢慢欣賞的。┘

 

看著他賞著夜色那俊美的模樣,王海莉的心波盪漾著,這種氛圍再加上這個男人,我看這輩子再難有這種感動了吧?

 

"這麼做是對的,剛才逆著風他都沒辦法跟我說話,而且會很快就到民宿了,我現在應該把握機會趕緊跟他聊聊才對呀?要不然離開澎湖之後怎麼連絡呀?"

 

┌你是這裡的人嗎?┘王海莉急著戶口調查。

 

┌不是,我是台北人。┘

 

┌來這裡玩嗎?┘

 

┌不,我打算在這裡定居。┘

 

┌為什麼?┘她直接就想:那我以後不就要一輩子呆在澎湖?我雖然喜歡來這裡玩,可是這裡畢竟沒有百貨公司呀?┌不是,我是說……這需要很大的勇氣吧?┘

 

┌怎麼會?┘他笑得很開心┌我在這裡有正當的工作,而且每天都可以徜徉在藍天碧海裡,日子再好不過了,怎麼會煩?┘

 

┌可是……┘她想著:在便利商店工作能有什麼前途呀?

 

┌其實這沒什麼,想通了、想清楚了就好了。┘他說起來一派輕鬆。

 

┌你真的想清楚了嗎?你家人不反對嗎?┘她好希望他能回心轉意跟她回繁華世界。

 

┌我喜歡這裡,能在這裡是很幸福的事情,我家人怎麼會反對呢?┘

 

┌可是……難道都不去別的地方了嗎?┘

 

┌想去隨時都可以出去呀!┘

 

┌不是……我是說……┘她不得不直接切入現實點┌你在便利商店賺的錢恐怕支應生活都有問題了,要怎麼去其他地方呢?┘

 

┌哈哈哈………妳想太多了吧?┘

 

┌可是你……┘

 

┌妳住的民宿到了。┘他指著前面那棟房子┌那我就送妳到這兒囉!┘

 

┌那……你住的地方……┘她有點慌了,才說沒幾句話……

 

┌我住的地方在那兒。┘

 

┌那兒呀?┘她根本沒看到附近有房子。

 

┌就那裡呀!┘他說的是海岸線彎過去的遠處。

 

┌拜託!那麼遠呀?┘

 

┌不遠啦!我游過去再上岸走一下就到了。┘

 

┌游泳過去?!┘她驚呼。

 

┌是呀!沒想到吧!是不是很像偷渡客呀?┘高連航瞧王海莉納驚訝的表情覺得很好玩┌好啦!我要走囉!┘

 

┌喂………┘她再說不出什麼話來留他,眼睜睜看著他往海邊去然後真的跳進海中游走了。

 

她怔了好一會兒…………

 

┌美人魚?………是幻覺嗎?┘她喃喃自語著………

 

四周只有海風跟潮水的交響………

 

┌喂!醒醒妳的春秋大夢吧!┘一個低沉無情的聲音。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10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中小連載 |
此分類下一篇:連環絕交之(離島便利商店的那個男人)9-2

Uncle
嘻嘻

好好玩的故事起頭
2009-08-20 16:25:16
版主回應
嘿嘿嘿.......這群女人可卑鄙哪!真的很好玩喔~
2009-08-21 13:28:2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