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8 11:47:35| 人氣3,73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婆媳論壇──不孝有N,無後為大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備註:【N】──表示未知數

我後來才發現,關於傳宗接代這問題,在我所有的婆媳文章中著墨甚少,這不是太奇怪了嗎?最大的不孝我竟然沒有拿出來說,為什麼?嘿嘿嘿………那當然是──我沒有這個困擾囉!真是好理加在呀!

當然哪!關於生養孩子這問題,在我家也不是完全沒有問題出現過,比如說有人會很在乎他的孩子是不是長孫,生了兒子婆婆也是會說要生第二個,因為怕一個不孝順還有另一個可以依靠,生了兩個兒子還會有閒雜人等會跟妳說要再拼個女兒,女兒貼心,兒子結婚就忘了娘…………

我因為已經達成任務所以驕傲嗎?並沒有,好嗎?

婆婆最引以為傲的就是可以到處炫耀她的內外孫都是帶把兒的,婆婆說她的朋友讚她上輩子一定積不少陰德有燒好香,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男孫,婆婆這樣說給我們聽的時候,我只覺得好啦!好啦!妳高興就好。ㄚ不過,照這樣的邏輯來推論的話………那麼我老爸上輩子一定是江洋大盜囉?要不然我怎麼會有這麼多個姐姐?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這句話有問題,不孝的定義太廣了,不孝的標準要看婆婆的要求到什麼程度還有她的心情如何以及有沒有贏過其他親戚來判定哪些行為是孝順的哪些是不孝順的,也可能這樣做昨天是孝順的,但是因為婆婆今天情緒不佳,所以怎麼做都不會滿意,因此不孝的罪條有成千上萬,但是「無後為大」不合時宜了嗎?錯、錯、錯………無後真的罪很大呀!

最近朋友在煩這件事情,已經結婚十多年的朋友夫妻,他們有一位可愛的女兒,可是婆婆今年特別催促他們弄個兒子出來,啊!?女兒都這麼大了還要再生呀?要是生不出來,婆婆希望他們夫妻可以領養一個男孩子來養。

一開始,朋友只當婆婆說說而已,可是婆婆越來越積極,甚至婆婆說要先去分個孩子來養,養到順手了再叫朋友帶回家去養,啥米啊!?現在說的是養孩子不是養寵物ㄋㄟ,養個孩子也要看我們家有沒有足夠的資源可以供應吧?領養個孩子只是為了要他來傳宗接代,就現在的眼光來看,非常的…………不可思議呀!

可說是不可思議,但是若這事情發生在我婆婆身上,我能豁免嗎?我知道朋友非常苦惱這件事,現在要再生個孩子出來談何容易?要做試管嬰兒或者什麼動作都要耗費不少金錢,目前沒有這個預算ㄋㄟ,若婆婆真的去弄個孩子來養,朋友有沒有辦法好好養這個孩子?有辦法將這孩子視如己出嗎?畢竟這不是朋友心甘情願去養的孩子,這對領養來的孩子是不是也不公平呢?

我不知道耶!拒絕婆婆這個人生中最大的心願之一是不是真的罪大惡極?還是要老公到外面找別的女人來生孩子?只是為了婆婆的願望就要改變許多人的人生嗎?

這件事情我無法做評論,因為這任務實在太難達成了,並不是金錢或者認錯下跪就可以解決的,這牽扯到太多人的重大改變,婆婆想得太簡單了,只有關於生養孩子這件事情最不由人了,誰能做上帝來支配呢?

需要人來傳宗接代………看朋友這麼煩惱,我根本沒有什麼法子可以提供她參考,只能希望她婆婆早點看開,要是真的非常懼怕沒有人延續香火的話………我在想…………要不然領養個非洲的孩子,每個月寄錢給他生活讀書,然後等長輩百年之後,再把神主牌寄去非洲給領養的那孩子好了,這樣還可以幫助資源短缺的孩子好好生活…………

唉呀!這餿主意是我亂說的啦!你可別當真哪!只是覺得要是有多的金錢的話不如資助認養幾個貧苦地區的孩子,這樣也算是做功德吧?僅僅只是為了要傳香火來領養孩子,我覺得………不妥當也不理想,可如果婆婆硬要這樣做………恐怕也沒人有法子阻止吧?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3,733)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婆媳論壇 |
此分類下一篇:婆媳論壇──放大絕的時機點
此分類上一篇:婆媳論壇──標靶「肉燥飯」

小路
我家有四姐妹. 最後拼出一個男孩.
這樣說來~我也是汪洋大盜的女兒囉~哈哈

想當年.我生完女兒從產房被推出來.
我婆婆和顏悅色跟我說:下一胎不是男的.不要生.
(小路OS:妳自己生吧!)

其實我原本就計劃要生兩個孩子.但我老公卻不想.
他也不敢跟他親娘說.(他會嚇到挫賽)

後來五年之間.她不斷透過親友跟我諄諄教悔:盡快生個男孩吧.....

幸好.我還是生了個兒子.

汪洋大盜終於改邪歸正了.
2009-04-09 14:37:26
版主回應
哈哈ㄏ哈哈..........恭喜你--回頭是岸哪~

借問一下喔!不是男的不要生的意思是怎樣啊?要是能控制的話那不是太神奇了嗎?有這種道具嗎?還是要去跟多啦A夢借看看?
2009-04-10 11:43:36
桃子
我也許也是這種婆婆
雖然我沒有生出兒子啦
卻很古板的認為傳宗接代很重要
2009-04-09 18:34:42
版主回應
也不能說是古板啦!每個人都有他中心的想法,沒有所謂的對錯。

不過也許有這樣的想法對你而言是好的吧?若以後遇到這種壓力的時候,或許你會比較心甘情願去承受這種壓力,這樣就不會有被逼迫的感覺。
2009-04-10 11:45:4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