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9 09:43:11| 人氣1,0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應】台灣駕駛的習慣亂七八糟〈minx〉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伯軒&伯平的媽媽...


您好,花了兩天的時間,我終於把您的兩個台都看完了。

從第一篇開始我就不停地哭。

我的堂妹去年12月多,在台南的學校門口被撞,上排牙齒斷六顆,多處擦傷﹔我的小妹今年的1月4日在建國北路口被撞,左腳踝斷裂,多處擦傷﹔我的大伯母在今年的1月14日在南港離家不遠的巷口被撞身亡。

小妹是騎車時被後方來車突然地加速追撞(懷疑可能酒後駕車,但肇事者逃逸,至今仍找不到人);大伯母是行人,過馬路的時候被轉彎車側身擦撞,撞傷頭部。

我的台一直是搞笑的,因為這些事件,讓我第一次在我的台,以文字哭泣,但您的傷痛更是不下於我,卻能化悲傷為力量,為伯軒及往後的人們奔走,我只能說,我實在很敬佩您。

不只我們,還有很多人都發生了不幸,但是大多數的駕駛朋友,卻仍然少一份【行人優先,禮讓小車】的體貼。

我先生是日本人,他的哥哥十多年前在日本出過車禍,第一次來台灣的時候,如果沒有我先生在旁邊陪,他說他根本不敢過馬路,因為【太可怕了】。

我婆婆也有相同的感受,當我們要越過大安路到對面的sogo時,左轉車輛不禮讓的態度,讓我婆婆一直把雙手舉在胸前,驚呼著:【啊啊啊..】

許多的台灣駕駛人習慣與行為之差,簡直是亂七八糟。

但我相信,只要肯,這是一定能改的。

這幾年公車處評鑑第一名的首都,其實在十多年前,當我還是小六生的時候,就曾經發生過死亡車禍,是我同學的爸爸。

我難以忘記她只要一提到首都客運時,那含著淚水、憤恨難平的表情。

我們都要一起加油,從自己開始做個懂得行人優先禮讓小車的駕駛人,並且把更正確的資訊傳達給更多人。

我相信,有您的努力,老天有眼,伯軒的事情一定會得到正義與真相的!


台長: 周利妠(伯軒媽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