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26 12:46:20| 人氣2,58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自己的路

推薦 1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自己的路:

 

 

雨季還沒來臨。但天空已經下起雨。

 

多麼美好的聲音呀!錯落的節奏彷彿開場電影,緩緩拉開了序幕。只是結局到底怎樣,沒到最後一刻。我們永遠不會知道。

 

「膽小鬼!」艾美試著刺激他。但沒能改變什麼。然後他吞吞吐吐的說:「每聽到妳和前夫見面一次的消息。我就離妳又遠了一點。最後,無法回頭了...」

 

「我們只是在談撫養權的事。」艾美說。

 

接著,時間彷彿凍結。忽然,兩人之間。再沒有話語繼續。

 

他沒辦法開口說的是...「他想開始一段新的關係。裡面沒有兩個人的過去。但是,他不可能要求艾美放棄小孩。這樣太冷酷而殘忍了。」

 

也許是意識到自已的孤獨。艾美發了脾氣後,將兩人合照刪除。換上和女兒一起的照片。這樣會讓自己,不那麼孤單。雖然,撫養權最後始終沒能拿回手上。

 

艾美也想開始一段新的關係。裡面有她和前夫生的女兒。偶而陪她喝點小酒的老友。只是,男人們都太軟弱了。這樣微小的幸福都給不起。

 

而他則是想:「艾美不是適合走進婚姻的女人。艾美應該走自己的路。但那條路上,不會有他。不是因為他膽小。而是他想要經營的是以家庭為主的婚姻關係。不是率性年輕時代熬夜拼酒的那種生活。」

 

「美好,但是可怕。愉快,底下是萬丈深淵...」他曾經如此心動。一步步的向前走去...

 

 

160226

 

NO.1

 

我說的話有一半並沒有意義,但我還是說了。

為的是想讓你聽到另外一半。

 

~紀伯倫~

 

 

已逝的日本作家"司馬遼太郎"說:

 

「美人的一半來自談吐...

近來受電視影響人人變的伶牙俐齒,

而伶牙俐齒的女人總讓人覺得不正經。」

 

我一直在想,有些話很有道理,但為什麼沒辦法說服他人...

 

原來,人是感性的動物。針鋒相對的道理就像刺蝟,太容易讓人受傷了...

 

050216

 

 

NO.2

 

 

至少到目前,我想我最喜歡的是這一篇吧。多少帶有點散文詩的味道,有著只屬於女性才有的纖細。

 

發現了吉本巴娜娜之後,才知道只屬於女性的那種纖細,是只能夠捕抓,卻永遠無法創作出的道路。

 

喜歡尋著不同的路徑,去感覺與發現,對應上不同的頻率。

 

在不同的頻率上看見不同的世界,在我的世界之外精采成型,無限發展。我是抱著這樣的心態,漫步與走在這個朝九晚五終究會讓人感到厭倦的城市。

 

是不是也能漂流到他方。像刺激1995的結尾,沿著沙灘的海岸,有著屬於自己的白色小屋。似乎沒那麼難,不過終究最後會未必如自己想像吧。

 

還是像極光追殺令的結局。不必然是在哪個海濱碼頭。

 

而是有著相識的感覺,熟悉的頻率,沿著故事的痕跡。說下去,完成那些還沒結束的。把烙印的痕跡緊緊擁抱。

 

沒有答案的事情,也不需要急著選擇一個對錯是非。順著心靈的溫度,讓感覺自然上升下降,走到他想要去的地方。或許就會發現曾被遺忘,試著找尋過的終點、目的地了。

 

也就是這樣,週末夜,小談心。不管你寂靜不語或是不吐不快,重要的只有,做好那個原本的自己,就一定是最好的姿態吧。

 

050604

 

 

NO.3

 

星系在他眼前不斷退後。恆星在消逝,在爆炸,

在如火霧般,炙熱的恆星溫床中誕生。

一秒鐘,必然就是一百萬年的流逝...

 

~3001太空漫遊。亞瑟.克拉克(Arthur C.Clarke)~

 

 

「該死!」她的咒罵聲,忍不住脫口而出。溫度是十五到十三度。街上的雨則是沒有停過,一直下、一直下。可是即使是如此,還是要往街上去逛。老媽說她是個瘋ㄚ頭。可是從前她的男人卻說:為了和妳共撐一把傘,我開始嚮往一個多雨的城市。

 

就是為了這樣一句話。哪怕寒流來襲,低溫特報。褲管每次都會溼透。可是她由衷相信,真心的相信。會在城市的某個角落,下著雨的天,再一次的相逢。即使一次又一次,願望落空。城市裡的摩天輪都已經啟動運轉。她還是會想起,說好了要一起去坐的那些話。

 

這雨是下的太久了。空出來的位子,都要發霉了。是不是厭倦一座城市、一個男人,會比忘掉來的容易些呢?隔著玻璃塗鴉,或許是早已經忘了。關於男人的模樣,她是怎麼樣也無法勾勒了。

 

就當是選擇性的遺忘吧。下著雨的日子,她是開始厭倦了。突然很想,也只是很想。像飛機走在雲端,越過了換日線。在這一場雨停後,她也想換上粉紅色的冬裝。抬起頭去眺望。看看蔚藍的天空,聽聽遠方的風。當海岸線在前方展開,一定會遇見。久違了,我的陽光。

 

061216

台長: 私㆟放映™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82) | 回應(2)| 推薦 (1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不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試著讓生活美好一些
此分類上一篇:九局下半

吳妍萱
成為自己,應該是最好的選擇(笑)

我總是這樣鼓勵自己
2016-02-27 09:51:23
版主回應
沒錯!要略帶倔強回應這個世界...
不然生活就太無聊了...哈哈...感恩分享...
2016-04-19 00:29:36
小野貓
紀伯倫的節錄,讓我有點感觸。
最近自己好像是這樣,一直說一直說,然後
發現又沒什麼意義,
其實只是想跟對方說話阿。

生活的確讓人灰心,有的時候,
所以書寫也許,
能逃到字句裡的天涯。:p
好像真的遇見了那個
嚮往的世界,心動的感覺,
但一朵花的綻放也如此美好。

祝,
走自己的路
2016-03-04 16:28:19
版主回應
覺得啊!!創作是一種觸動。在醞釀一種答案...
我喜歡這種感覺。覺得很美好...所以忍不住要分享...
哈哈...感恩來訪...
2016-04-19 00:35: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