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1 00:28:55| 人氣1,0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人放映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我相信,護士是一個比超人還忙碌的工作。超人只要負責紐約八百萬人的安危。但護士卻要照顧全世界的人...

130731


(2)


我其實一無所求。卻也忍不住的想,
當春天再來。會不會與你相逢。
~春去春又回~


科幻小說「時間軸」裡說,「我們無法記得的,必須去重新發現。」

而那些在沉吟中,我們推敲著的章節。不都是宛如新大陸般,等待著誰去重新發現嗎?完成了論文第一章,當然應該把酒言歡,趁機痛快一番。因為行樂要及時,不然就沒那麼痛快了。

巴布的背景圖是用小傻瓜拍的。地點在北海岸。

這裡的筆記,似乎不會增加了。現在已經是部落格的時代,留在這裡的筆記,都只是場意外。讓不小心路過的誰誰誰,可以憑弔過往的遺跡而已。

把這裡經營成一處廢墟。幾乎是無可避免的命運了。看這裡的節奏緩慢,放時光流逝。如果偶然間,有人想起什麼。隨時可以來走走看看,聊聊那些道光年間,分不清熟輕、熟重的歡喜悲傷。

妳好嗎?我很好。地球依然持續運轉,只是少了夏天的味道。在冬天的時候懷念夏天。到底是因為陽光可以治癒一切。還是說,陽光、沙灘、海岸線,真的很美好呢?

這我不知道。

嚮往著陽光一樣燦爛的季節。好像生命中,層層疊疊的希望,堆積在那裡一樣。妳那裡的陽光還好嗎?不要急,春天總會來到的,不是嗎?


081215


(3)


如何告訴妳,我愛妳勝過這世界
妳是我永遠的寶貝,我要妳自由自在的飛
~我愛你勝過這世界~


聽到一首歌的關係。我孤狗了一下,然後點閱出來的畫面表示,這首歌是一九九五年發行。

嘖嘖嘖!這是不知名的歌手,在十年前唱過的歌曲咧。

太誇張了。原來世界已經變的這麼老了。一開口就是十年前,還真是有點讓人受不了。

這首歌,其實從來沒有會過。沒有在KTV點過。沒有在誰誰誰的面前唱過。

他只是靜靜的待在那裡。默默的等待十年後,冷靜的告訴我們,我們已經老到可以開口閉口,話說十年前到底如何如何了...

這是一首歲月之歌。

在下過雨的晚上。坐著時光機,終於抵達了我們面前。
 

080601


(4)


【4月4日】晴

後來,留言版的那些話語,都被系統自動刪除了。電子化的時代,輕薄到看來膚淺的聯繫,就這樣被輕易摧毀了。

沒有半點回憶留下。

最後我們還是懷念東非猿人的那個時代。手寫的字跡清秀,多少還能保存一點記憶的味道。
 

080404


(5)


儘管多年不見。可是當消失多年的歌手,又一次站上了舞台。我想到了她唱著失戀萬歲的過去。那裡有我們在無頭蒼蠅似的年紀,做著的許許多多,一點意義也沒有的事。

然後時間不等人。過站不停的公車,滿載著擠沙丁魚似的人群。一個個裝進了時光膠囊。被打包的我們,全部都送到了那遙遠的地方。丟進了罐頭似的未來了。

我還以為蘇慧倫嫁為人婦。還是談著開心的戀愛。淡忘了青春歌手,所有曾經的風采了。

可惜不是每個公主,都能找到王子。丟失的玻璃鞋,隨著年復一年,好像永遠擱置在那裡。漸漸被世界所遺忘了。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偏愛她。她只是那個流行年代,打地鼠似的冒出頭的回憶而已。一個淡淡的影子,留著淺淺的烙印。當她一字一句,訴說著人生與過往。

彷彿兩條平行線,經歷了兩個不同的階段。在她的影子裡,不只見証了她自己。還看見了流逝的這些歲月,我們佇足等待的痕跡。

當她又一次走上了舞台。談論著快樂與悲傷。像是揚起了馬蹄的風沙,多少的塵埃在漫天飛舞中,再也找不見原本的模樣了。而這也像催促著我們,歲月不饒人。一切都已經如此遙遠。

我想我們都一樣。被時間包圍著,被回憶追趕著。自以為抓在手裡的,最後都在指縫中流瀉了。

071104

 

台長: 私㆟放映™
人氣(1,060)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不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最後都忘了該往何方了
此分類上一篇:能量完全耗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